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赛尔号平行时空 > 鬼证

赛尔号平行时空鬼证

    提及往昔,时光自然就得回溯到2142年腊月的一个冬夜。

    当初的无虚术士,醉心于搜集奇珍异兽。只要炼出至强妖兽,那么自己必定能在道上出人头地!

    “不是,你……”擎空·凡尔斯听见对方不可自抑地发出了毁天灭地的笑声,禁不住汗颜,敢情这是沉浸在人中强者的美梦里呢。“这说来话也太长了吧……能不能简明扼要点。”

    “就是说,我那个古堡一带太过阴森了,多少年没有见过外人,结果突然蹦出个黑日组织,好像是逃难来的?然后……”

    尹天麒随手一剑斩断了枯树,就势坐于树墩上并将鬣呼至身前,一遍遍为它理顺毛发。尽管始终一言不发,“不耐烦”三个字却似乎刻在了脸面。

    这个要慌,惹急了大佬,问题很严重。

    擎空·凡尔斯暗地里捏了一把冷汗,即刻中断无虚的滔滔不绝。此刻他才明白,原来并非自己喜欢话唠属性者,是否为好感对象那叫一个天差地别。无感的那就叫废话连篇人厌狗嫌,甚至多说一个字都是错。

    “行了收声,你那没个十天半个月讲不完的故事我没兴趣听!只需告诉我,改造人有何用意。”

    “很简单,这一切都是源于——永生。”

    “……永生?”传承的记忆表明,以往廖曼沙也是因为追求这玩意,才搞出了变异体此等重大危害社会事件。“当年混沌不是将她的研究所闹了个天翻地覆么,还不死心呢?再继续伤天害理下去,迟早天诛地灭!”

    “不过啊,那个女人后面意识到永生这种东西还是太遥远了,便转变思路致力于打造一个对她唯命是从的改造人军团。嘿,还别说真的小有成就,你们看看有多少身体缺陷乃至垂死之人经由改造后重获新生了。”

    “那么佟泠溪呢……或者说佟诗韵,她又是什么状况?”

    “这名字怎么听起来好像有点耳熟,我想想……”无虚眯了眯眼睛,本就细如缝的双目这下显得更小了,“哦那个小姑娘啊!改造前分明是唯一的健全人,可惜命不太好,不仅原来的脸皮给活扒了,甚至连自我意志都被剥夺,可怜,实在是太可怜了!”

    “从来比鬼神更恐怖的是……人心。”擎空·凡尔斯只觉脊背一阵阵发凉,而后不再言语。

    “畜牲!”洛凡的额角青筋暴起,怒火中烧之余将抓到的所有蜈蚣甩向无虚,“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干这种事?!溪……她跟你们又无冤无仇的!”

    “对,她本无辜,可偏偏……碰上了你。她对你念念不忘,这份感情就有了利用价值!毕竟她是见过你潜在形态的少数者之一,同时也是毫无自保能力的弱势群体!”

    “是啊,你说得对,全都是我的错……我就是祸星,任何人靠近我都会变得不幸……”洛凡喃喃自语道,随即缓缓蹲下去,将头深埋于双膝之间,低声呜咽。

    “嗐,这小孩第几次把自己绕进去走不出来了……难搞。”秦闫感觉头大了一圈,迅速组织措辞,正欲脱口而出却被捷足先登了。

    “……事已至此,我就摊开说吧。”擎空·凡尔斯捧起洛凡的脸,用拇指小心翼翼地为其拭去泪痕,“早在看见相关文字记录那会,我就预料到了你的反应。我担心你因此产生负罪感而无力承受,封缄记忆……是我当时仅能想到的可行之策。”

    “然而,你无论如何都不肯稀里糊涂过去,我到底是再难把守下去了。我深知,直面血淋淋的真相对你而言过于残忍,但还是请你务必坚持到最终时刻,坚持到罪恶被裁决的那一刻,这场漫长斗争中的牺牲者才不会枉死。请你……坚强活下去。”

    闻言,洛凡不做回应,只是在对方的怀里泣不成声。

    擎空·凡尔斯亦是没了后文,换个姿势搂紧对方,一下接一下轻拍其后背,耐心安抚。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赛尔号平行时空,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63814/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