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农女当家:带着空间好种田 > 第628 童生秀才(1)

农女当家:带着空间好种田第628 童生秀才(1)

    吃完饭后,满足地歇息了一下,慕爹才对慕璃说起了亲事。

    “……你爷说得对,要是你没喜欢的人的话,那就让你爷帮你定吧。”

    都这么大了,早该到定亲的年龄,要是再不定下人家,说出去没准让别人以为他闺女有什么毛病才没人要。

    可他闺女是最优秀,一点儿毛病都没有,就是那些人眼瞎,竟然一个人都没上门来提亲。

    “阿爹,你说什么呢,阿姐还小,什么定不定亲的,阿姐是我的,我跟二哥的!”

    慕璃还没什么反应,小植听到慕爹的话,立刻就抱住了慕璃,双手紧紧的,像护着什么珍宝般。

    眼睛看向慕璃,泪眼汪汪道:“阿姐,你可不可以不要定亲,可不可以一直陪着我跟二哥。”

    他不要阿姐嫁给别人,不要阿姐去别人家里再不回来!

    慕璃摸摸他的头安慰他,看向慕爹,语气颇为无奈:“阿爹,这话题我不是早跟你说过了吗?我还小,不像这么快定人家,我自己的亲事自己来选,若你敢不经过我同意就给我定,当心我离家出走。”

    这句‘离家出走’立刻吓到了慕爹。

    “诶别,我这不是回来跟你说,征询下你的意见吗?说什么出走不出走的,你这孩子,可别吓阿爹……”慕爹怪嗔道。

    “你知道就好,闲话给被人说去,我们当做没听到就好。”慕璃道。

    慕爹点头,但心里可不这么想。

    闺女这么好,他得去村里一些条件好的人家多说说闺女好话,让那些人听了也喜欢,兴许还能上门来提亲。

    然而这话题还未结束。

    房间里,小植一脸不开心,看着自己越来越漂亮的阿姐,仿佛下一刻随时会离开自己。

    “阿姐,你一定要嫁人吗?可不可以不要嫁人啊?我跟二哥养你好不好?”小植道。

    “女孩长大后一定要嫁人的,不然别人还以为这女孩得了什么毛病才没人要,或者是脾气暴,或者是德行不好,总之若不嫁人,对女孩跟家人的名声都不会好。”慕璃道。

    开明的现代女孩不嫁人,都会被人说三道四,更何况是古代呢。

    只不过,特么的才十三岁就被人‘催婚’了,慕璃想想也是一头黑线。

    听了她的话,小植没再说不要嫁人的话了,但是脸上并不开心。

    “别苦着脸,人长大都要成家立业的,姐会嫁人,你将来也会娶媳妇,有什么好伤心的,不过姐答应你,姐将来嫁的人,一定会经过你跟小风的同意才会嫁。”

    慕璃摸摸他小脑袋,安慰他道。

    “这可是阿姐说的,我会告诉二哥,让二哥帮我一起记着。”

    闻言,小植才笑了,继而说了别的事:“阿姐,你知道吗?慕意堂哥今年考上了童生,慕慎堂哥好像今年又没考上,就跟慕莲堂姐又回来村里了。”

    慕意是三叔慕永兴的小儿子,已经读了两年书,今年才考上了童生。

    家里出了个童生,三房一家子自然很高兴,但是又有为难的地方。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农女当家:带着空间好种田,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73224/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