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妖后褒姒 > 牧野之争(4)

妖后褒姒牧野之争(4)(1/2)

    “那是谁?”堇阳问道。

    “自然是那个不敢路面的坏小子了!”说着,竹雨老头将酒壶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将酒壶往东西角落的窗子上一摔。

    谁知那窗子突然间的一个闪身,便多躲了过去。堇阳以为自己的眼睛花了呢,她揉揉眼睛,定睛一看,可不是,就是那窗子如长了脚一般的闪开了过去。

    暮雪在一边也惊诧不已。

    若华似乎明白了竹雨老头的意思,皱了皱眉头,将堇阳他们护在身后对着那窗子说道:“既然已经来了,为何不现身?扎!尕!那!”

    堇阳不禁吃了一惊,一脸狐疑的看了看若华。

    只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那男子轻笑着,从那扇移动的窗子后面走到前面来,对着竹雨老头微微作揖道:“晚辈拜见竹老前辈,今日得见这江湖上消失已久的老前辈,实乃晚辈之服气。”

    扎尕那一袭玄袍,高高绾着发,长若流水的发丝服帖顺在背后,他微微颔首,腰间束一条烫金长绫坠着羊脂白玉,外罩软烟罗轻纱随风飘摇,没想到换上汉服的扎尕那,看起来是那样的俊美异常。而那一抹邪恶而放荡不拘的微笑,则是更让人神魂颠倒。

    暮雪呆呆的看着扎尕那,不自觉红了脸庞。

    “扎尕那?”堇阳眉头一蹙。

    “玄女,别来无恙啊?”扎尕那轻轻的冲着堇阳颔首,满脸的模样。

    若华警惕的伸出手来,挡在堇阳的身前冷冷的问道:“云姑和鬼女,可是在你手上?”

    扎尕那没搭理若华,而是继续冲着堇阳说道:“如今我穿着汉服,便重新介绍一下自己。在下名唤千白,扎尕那是不过是我北寒山一派的掌门人的称谓,千白才是在下的本名,当然,若是玄女喜欢的话,也可以唤我做扎尕那,或者千白哥哥。”千白一脸,让若华看着心里生火,便要运气冲上前去。

    竹雨老头一见若华要与人交手,便连忙摇摇晃晃的挡在了若华身前,满身酒气的拍着若华的肩膀说道:“徒儿,师傅知道。这小子出言不逊调戏徒儿媳妇,只是你这身子骨,如今还不能动手。好不容易被徒儿媳妇儿养的刚刚有点模样,这么动手,搞不好又伤了这儿,又伤了那儿的。老头子我,我,我何时才能等你身子痊愈,何时才能教你武功?真是的,一点都不懂事!”

    竹雨老头醉醺醺的几句话,倒是让千白上了心。他眼睛一眯,想着这小子还真有福气,这竹雨老头经当年一役,居然还存活于世,还居然收了这小子当徒弟,当真是不简单。不过这老头看样子是还未教他一招半式,想来也是无用,若是找机会杀了这小子,这武林至尊的位置便还是我的。

    千白挑了挑唇角,黑曜石一般的眼眸闪过一道寒光。

    竹雨老头反身推了若华一下,一边打着酒隔,一边对千白说道:“老头子来接你两招!”

    若华心思一沉,想着借此机会试试这老头的功夫也是好的,反正他们的人已经占领了这个小镇,料想他们也逃不出他的手心,于是便双手合十道:“前辈,承让了。”

    竹雨老头一摆手道:“别让,让不了!你这小子对我徒弟媳妇儿有歹心,我便容不得你。你老子是个老色鬼,你小子也是,想想还真是有趣。”

    正说着千白如一黑长蛟龙冲着竹雨老头飞身而来,身形之快,让人目之难及。

    那竹雨老头眼睛一眯,笑了一声:“好小子,功夫不差啊!比你老子强多了!”说着便出掌接下了千白的一掌。

    双气相冲,二人便退到两边。

    “你们先走!”竹雨轻咳了两声,便又冲上去与千白过招。

    若华见状,连忙嘱咐堇阳和暮雪带着念恩速速离开,自己则是冲上去帮忙。

    “若华!师傅!”堇阳叫了两声,见三人打斗僵持不下,便和暮雪连忙带念恩离开。谁知到了楼下,纳尔佳带着一众人马早早的等在了下面,那个店小二早已口吐鲜血命丧纳尔佳的藏刀之下。

    “玄女。纳尔佳有礼了。”纳尔佳毕恭毕敬的冲着堇阳按照藏族的礼数,作了个揖。

    堇阳看到那店小二眼睛翻着,血流了满地,狰狞可怖,她不禁心痛不已,她一个箭步上前,掏出靴子里的赤龙匕首对着纳尔佳刺去。“我要你偿命!”

    只见纳尔佳一个闪身,反手轻轻一别,绳子一套,便将堇阳捆了起来,那赤龙匕首一下子掉到了地上。

    “玄女,得罪了。在下受帮主之命,请诸位到我寒山一叙。”纳尔佳嘴上毕恭毕敬,可手上却是丝毫都没留情面,死死的将堇阳捆了个严实。

    他伸手去捡那赤龙匕首,谁知也是奇怪了,他一碰那匕首,那匕首便如同烧红的烙铁一般滚烫,丝毫都没法子触摸,更别说是拿起来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妖后褒姒,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73301/3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