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当医生遇上不正经系统 > 002、真有系统

当医生遇上不正经系统002、真有系统(1/2)

    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多么美好年轻的肉体,就这样,要香消玉殒了。

    陈俊感受到生命的凋零,忍不住想哭,但是,他还是坚强地在进行急救!他是不会放弃的!他的字典里,特么的压根就没有放弃这个词!

    “呼~,呼~……”

    陈俊的呼吸声开始变得粗重,额头也开始出现豆大的汗珠,显然体力和心力都消耗甚大。

    他远没有表面看起来那般平静。

    在生与死之间,身为医者,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是一种责任。虽然,眼前女孩的死活与他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你一定要醒过来!”陈俊内心呐喊,希望奇迹能出现。同时,他也召唤系统,想让系统帮忙出点绝招,比如做个弊什么的,但是,这个时候,系统特么的跟死了一样,半点反应都没有。

    “难道真的是幻觉,根本没有所谓的系统?”陈俊只好靠自己了,继续努力奋战。

    人工呼吸及胸外按压已经五分钟了,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折磨,都是对心灵的考验,就在陈俊都产生动摇的时候,他双手一摸,突然间摸到了心跳!很微弱的心跳!

    做心肺复苏,并不是埋头枯做,同时还要用眼角余光,或者用手触摸,来快速检查一下被抢救者的身体状况,比如心脏有没有跳动,胸脯在吹气过程中是否发生了变化,瞳孔有没有开始缩小。

    陈俊突然摸到心跳,喜形于色,精神抖擞立马开始加劲!

    再次按压七八次之后,心跳加强,没多久,女孩嘤咛出声!

    女孩茫然地睁开眼睛,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发生了什么事。只感觉胸口酸酸胀胀还有点疼,另外,脑壳隐隐作痛,腿也有点疼。其实是刚才摔的,她并不知道。

    有时候心脏骤停太久,会出现脑损伤,比如传说中的失忆。即便没失忆,一时半会,这女孩还真没反应过来。

    陈俊脑海中,系统机械的声音响起:“恭喜宿主,急救成功,奖励专家级心肺复苏术!奖励人民币+100!望宿主再接再厉,多多治病救人!”

    “还真有系统啊!刚才你特么死哪里去了?”陈俊感觉,这并不是幻觉。

    因为突然间,许多关于心肺复苏的经验心得涌上心头,若是让他再来一次,他绝对能做得比现在好十倍。

    这就是专家级的心肺复苏术?这门医术,虽然普通,但是在急救这一行,却是相当经典并行之有效的医术。达到专家级,也算可喜可贺。至于验证系统是否存在的另一个方法,那就是看这100人民币到底到账没有。

    女孩一脸茫然,陈俊急忙将她扶了起来,说道:“你刚才在卫生间晕倒了。”他也没好意思提自己急救的事情,毕竟,男女授受不亲啊。这一时半会,也不知道咋开口啊。

    “哦,那谢谢了。”女孩这时候其实有些懵的,完全没搞清楚状况,因为晕厥太久了,没出现脑损伤已经是万幸。她走进卫生间拿了手机,就忧郁地回房去,一边走还一边揉胸口和脑壳。

    陈俊想了想,上前说道:“你可能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我已经打120了,他们很快就到,你赶紧收拾一下,跟他们去!”

    “噢,谢谢。”荀素雯心中一惊,峨眉微蹙,难道自己真有心脏方面的疾病?

    今天无故晕倒,吓了她一大跳,而陈俊又是医生,医生的话不能不听啊。

    她心怀狐疑,看了看手机,更是有些懵,她清楚地记得,方才去卫生间前,才23:46,怎么现在,已经23:52了?刚才晕倒就一瞬间吧?过了这么久?

    荀素雯突然有些害怕了,赶紧找病历本和医保卡。

    救护车抵达,陈俊送荀素雯下楼,自然也跟上了车。

    行驶途中,医护人员给荀素雯做临时的检查,陈俊则在一旁介绍情况,自己做了哪些抢救措施,耗时多久之类。

    他尽量说得轻描淡写,不是那种居功得瑟之人。

    荀素雯在一旁听到,却感觉到好糗,好尴尬,而且很有些羞涩,原来自己昏迷了那么久,那男孩又对自己做了那么多事。难怪胸口这么酸痛,他做的时候也不知道轻点,不过好像轻点会没有作用,好羞耻啊!

    她暗暗感觉,发现下面并无异样,不由稍微放心,心说,那个男孩看着也挺厚道的,又在医院工作,有正经的工作,也是我放心与他合租的原因。

    先前,孤男寡女的,陈俊不好意思说,但现在,他必须得跟医务人员有个交待,同时也尽量显得自己专业以及光明坦荡,毕竟,来日方长啊!以后还要合租呢,猥猥琐琐,遮遮掩掩的反而不好。

    陈俊所在的省一医离得最近,所以120将荀素雯送至了省一医急诊科-->>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当医生遇上不正经系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734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