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绝世强者 > 044章 铁证如山

绝世强者044章 铁证如山(1/3)

    针灸?

    眼看陈野出手,众人心中都涌现出了这两个字。

    但无论是徐庆丰等三名专家教授,还是华铭,都没有看出陈野到底用的什么针法。

    唰!

    陈野将手中银针刺入黄永青的心口之后,又猛地抽-了出来,然后放到一旁,左手依旧压在黄永青的心脏部位,继续运转着真气。

    刹那间,黄永青的心口上渗出了鲜血,而后针孔处的肌肤微微凸起,一条血红细长的虫子,像是受到惊吓一般,猛地破开黄永青的皮肤,钻了出来。

    而后……

    那条血红色的虫子,暴露在空气中,急速蹿向一旁。

    然而——

    陈野仿佛早就料到了会这样似的,猛地抓起一旁的镊子,右手一挥,化作一道幻影,精准地夹住了血红色虫子,没有让它逃走!

    陈野用镊子夹着血红色的虫子,呈现在众人的视线中,缓缓道:

    “黄永青真正的病因是这个!”

    这是什么?

    一时间,所有人都死死地盯着像是海带一般的血红色虫子,不明所以。

    唯有一人例外。

    江南心脑血管领域的权威——徐庆丰!

    他死死地盯着血红色的虫子,像是想到了什么,表情变了又变,最终露出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颤声道:

    “陈……陈医生,这是龟息虫吗?!”

    “嗯。”

    陈野微微颔首,有些意外地看了徐庆丰一眼,他没想到徐庆丰竟然认出了龟息虫。

    与此同时,一名医护人员茫然地问道:

    “徐教授,龟息虫是什么?”

    “龟息虫是兽龄超过五十年的深海老龟身上携带的软体虫类。

    《皇帝内经》上记载,深海有龟者,寿超五十,易生一虫,雌雄双生,人食之,若烹之不当,则将病之,雌虫寄于其颈,雄虫寄于其心,三日则发,七日则毙!”

    徐庆丰稳定了一下情绪,继续说道:

    “龟息虫钻入人体后,雌虫和雄虫会分开,分别寄生在人体的脖颈大动脉和心脏之中。因为龟息虫与人体血管的构成几乎一样,医学设备很难检测到它。

    但由于雌虫在脖颈大动脉里寄生,会刺激脑部的神经与血管,造成脑干处高压瘀血!所以,患者的检查报告显示脑干有阴影!”

    原来如此!

    听到徐庆丰这么一说,众人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为何各大医院的专家都无法确诊黄永青病情的原因。

    而徐庆丰则是回忆着陈野诊断和救治的过程,激动不已:

    “陈医生,我记得,您看了患者的病历和检查报告后,诊断只用了几秒钟。这也就是说,你只用了几秒钟便确定了患者体内有龟息虫?!”

    “有问题吗?”

    陈野反问,他能如此轻松地确定,是因为催动了真气去感应。

    而他在给黄永青治疗的过程中,也先后使用真气刺激、驱赶龟息虫。

    第一次,黄永青大动脉中的龟息虫被陈野用真气逼得朝上逃窜,最后困于两指之间。

    而刚才,陈野在确保不伤害到黄永青心脏的前提下,如法炮制,用真气逼得龟息虫自己从针孔中钻了出来。

    “真是不可思议!江南,东海,燕京,各大医院,各路名医,用尽各种办法都无法确诊患者的病因,您只用了几秒钟!

    而且,您的治疗手段,也惊为天人!

    轻轻一掌,排出患者脑干淤血,令患者脱离生命危险!

    随意一刀,切开患者脖颈大动脉,杀死第一只龟息虫!

    精确一针,刺入患者心脏,逼出第二条龟息虫!!”

    说到最后,徐庆丰浑身颤抖,不受控制地对着陈野深深一拜,

    “先生,请受徐庆丰一拜!我先前瞎了眼,妄断您的医术,实在是愚蠢到了极点,还请您海涵!”

    “请先生海涵!!”

    另外两名专家教授,也纷纷如同徐庆丰一样,对着陈野行大礼。

    这是医者领域规格最高的礼,代表着仰慕和尊重!

    而他们在说先生二字时,没有加陈野的姓氏,相当于称呼陈野为老师!

    一声老师。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绝世强者,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7907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