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京华子午 > 第 67 章 捉拿人犯

京华子午第 67 章 捉拿人犯(1/3)



周祈又亲自带人扑去昌乐坊中一所左右邻居俱远的荒宅,没有任何异状,搜找坊内其他荒宅的及搜找通善坊的也陆续回报,并未发现埋尸之处,也未发现齐大郎。

所以齐大郎带着柳娘去了哪里?周祈手放在腰间挎着的横刀上,用鼻子重重地呼口气,皱着眉看谢庸,又看崔熠。

昌乐坊老里正也赶了过来。

“敢问里正,你只说了这齐大郎之父、之妻的事,他母亲呢?”谢庸突然问。

“那是个不守妇道的,”老里正摇头,“嫌弃他阿耶穷,又爱喝酒,十四五年前与个走街串巷的货郎跑了。”

谢庸微皱眉头,话速突然快了起来:“他的功夫又是跟谁学的?”

“跟个叫净慧的游方和尚学的。这净慧和尚是个好人,也是个能耐人,功夫好,教给这附近几坊的孩子们认字、习武,又讲得好经文。我还记得他来坊里讲经呢……”

“什么经?”

老里正不明白为何这位大理寺少卿会纠问讲的什么经,眯着眼想了想,“最常讲的是维摩诘经。”

“这和尚住在哪里?”

“早走了,他是远道来的和尚,仰慕旁边进昌坊大慈恩寺里众多佛经佛迹,才在长安逗留了七八年。可慈恩寺住不开那么些游方僧人,这净慧和尚就住在曲江坊林子里一处小庙。那时候那小庙香火就不旺盛,有那么三两个和尚,如今这庙不知道还在不在了。”

谢庸对周祈、崔熠道:“走!去这小庙。柳娘有可能还活着!”

让一个坊丁带路,谢庸、崔熠、周祈带人奔向曲江坊。

暮鼓已经将尽,坊门即将关闭,大街上没什么人了。周祈在前,谢庸、崔熠并几个干支卫亥支的人和衙差在后,一路飞奔。

江边树林破庙中。

“我的孩子饿了一天了,我若死了,他怎么办?求求你了。”柳娘声音嘶哑地哭求。

“你是个好娘,当年我阿娘扔下我时,就不曾想过这个。”齐大郎扒拉出刚烤完还很烫的芋头,用袍子角捧着,又不断地倒换手,剥两下,吹一吹。

“那时候,她走了,阿耶又是个老酒鬼糊涂虫,我便时常饿肚子,直到师父来了。他在庙前种了一片芋头,时常烤了,分给来学文习武的孩子吃。其实,我那时候不是喜欢习武,只是想吃芋头。”齐大郎脸上露出一丝微笑。

很快,齐大郎脸上的微笑变成了哂笑。他看看庙里扔着的几个破蒲团,似乎那里坐着什么人一样:“说什么随其心净,则佛土净,老和尚,尽胡说!”

齐大郎站起来:“要想净啊,还得出手做。”

拿着芋头,齐大郎走到满脸泪痕、眼睛红肿的柳娘面前:“饿了吧?吃吧。老和尚当年种了一片,如今只能扒到这一块两块的了。”

齐大郎把芋头递到柳娘嘴边。

柳娘不敢不吃,咬了一口。

“嗯,吃吧,都吃完,吃完好上路。”

柳娘的泪顺着脸汹涌地流着。

齐大郎看她一眼:“像你这种女人,我本是当手起刀落的,但因你还有那么一丝人性,知道惦记孩子,我才多留你这一日。”

齐大郎透过没有窗纸的窗子看向越来越重的暮色,“你说你还有两个同住的?我应你,不动她们。她们会替你”

窗外几只林鸟突然飞起。

齐大郎皱眉,扔了手里的芋头,抽出腰间的刀来。

“听说你功夫不错?咱俩比划比划。”门口儿一个懒散的声音。

齐大郎看向门口儿的女子,剑眉杏眼,一身武官缺胯袍,手里拿着一把横刀。

“你是禁卫?”齐大郎到底混过几年衙门。

“好眼力。怎么样?打不打?”周祈挑下巴,“那边儿菩萨前面还宽敞点儿,去那儿打?”

齐大郎眼光一闪,“好!”却挥手去砍柳娘。

似早料到一般,周祈手里的刀扔出去砸向齐大郎的刀,同时猱身向前。

齐大郎的刀被磕歪,错过脖颈,砍在柳娘肩头,柳娘惨叫一声。

周祈已到近前,齐大郎提刀向周祈砍去。

周祈侧头扭身,避过齐大郎的刀,抬手去捏他右手脉门,两人斗在一起。

周祈的马好,有功夫,走山坡林子也比旁人快些,把众人都甩在了后面。先追过来的是冯七郎和谢庸。

在打斗的空档,周祈吩咐冯七郎:“止血,把柳娘带走!”腾挪着,又避过齐大郎一刀,“其余人等出去!”口气严厉,不似平时。

干支卫亥支诸人虽平时没上没下,临阵却令行禁止,冯七郎忙领命去救柳娘。m.aishangba.org

齐大郎人高马大,功夫也确实不错,关键他手里有刀,周祈赤手空拳,难免吃亏,好在如-->>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京华子午,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095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