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山海昭华录 > 尽(三)

山海昭华录尽(三)(2/2)

肚子,鱼很快在他手里死去,他再将死鱼往空中一抛。

    一个黑影从一侧跃出,在他们眼前翻过,接住死鱼,细细地嗅着。

    “在那!”今无名喊道。

    西灵玥长鞭甩起,将尽一把打落在地上。

    尽落在地上后,立马爬了起来,转过头面对着今无名他们,这时的尽已经和人完全一模一样,变成了一个俊朗的少年,唯一不同的是脖颈处有一条红线,那是不同身躯缝合的表现。

    他闻了闻那条鱼,随后将它放到地上。

    “你是谁为什么出现在我的酒肆里,还有你们又是谁,为什么欺负这个少年!”柜台前的伙计说道。

    西灵玥不由分说再扬起一鞭向尽挥去,但是狡猾的尽却逃到了伙计身后,眼看鞭子就要落在伙计身后呢上,她不由得收回鞭子,对着伙计嚷道:“你走开!”

    “你们可不能欺负别人哦!”伙计说道。

    伙计这么一说,尽直接将计就计,装出很害怕的样子,拉住伙计的衣服道:“他们要杀我,他们是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你看地上这小鱼就是他们杀的。”

    “兄弟,你们可不能这样啊,这样我可要报官了!”伙计道。

    “他是妖怪,你赶紧走开,别耽误我降妖。”西灵玥直接道。

    伙计直接不管西灵玥,因为在他心里,他信了今无名那套生动的说辞,她就是个傻瓜,“兄弟,管管你兄弟,就算傻,也不能杀别人呀!”

    今无名头疼,没想到伙计真是傻到家了,这才发现原来口才好也是个缺点啊,“兄弟,他真的是妖怪啊。”他知道说辞没用,喊话西灵玥道:“喂,赶紧说一说尽有什么与普通人不同的地方啊,好让这个傻伙计分辨出来谁好谁坏啊。”

    “尽虽有人的皮囊,但终究是死物,所以它的身体是没有温度的。”西灵玥一本正经道,眼睛始终一刻都没离开过在后面阴笑的尽。

    今无名喊道:“傻伙计,我们人都是有温度的,你摸摸你身后那位兄弟,看他是不是和我们一样,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伙计觉得这倒是个不错的办法,正欲转头之际,尽见计谋败露,开始露出他的真身,它身上的皮囊开始从脖颈处,胳膊、手脚处的缝合处撕裂开来,就像掉落的老树皮一样,露出一团腐肉出来,散发着恶臭味。

    伙计直接被吓晕在地上,其他的伙计也纷纷逃散开来。

    “原来是一团恶心的腐肉。”今无名看到后,胃中有些泛呕,加之刚刚一路是被西灵玥吊着过来的,一路颠簸,直接在一旁吐了起来。

    西灵玥甩出索魂鞭,红光在院子里炸裂开来,酒缸受到冲击,纷纷碎裂,一下子酒香弥漫在整个院子里,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因为整个院子被西灵玥封了起来,因而尽再也不能躲到底下,又不是西灵玥的对手,只能在地面上乱窜着。

    索魂鞭犹如一阵巨大的龙卷风,鞭风直击尽所在的位置,尽将自己一分为二,成了两团腐肉,躲开了索魂鞭的一击。

    分成两团后,意味着每团的妖力更弱,只见两团腐肉想重新凝聚起来,可是西灵玥哪会给他这个机会,直接长鞭一甩,在两团腐肉之间隔出一条沟堑来,阻隔了它俩的凝聚,顺水推舟,长鞭一横,甩向左边的那团腐肉,左边的腐肉被打得无法动弹。

    很快她又擒住了另一团腐肉,她收回长鞭,口中念着什么咒语,双指间对着两团腐肉鬼画符地比划了一下,只见两团腐肉瞬间化为齑粉,向空中散去。

    之后,她朝着酒肆外走去。

    今无名立马跟在后面追了上去,好奇地问道:“尽呢?”

    “死了?”

    “就这么死了?”

    “对啊,妖怪死亡在人界是没有□□的。”

    “那他们会有来生吗?”

    “这不归我管!”西灵玥眼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光芒,这丝光芒来自于北荒大山深处。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山海昭华录,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176/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