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第107 折腾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第107 折腾(2/3)

个护卫早就跪在了路弘康面前,“回老爷,是......”
“呦,路老爷这么早就回来了。今日很闲啊。”路恬不着调的声音从一堆树叶后面传来。
路老爷看着,瞪眼,“你,不是说不能出府吗?”
“路老爷,你说的是不能出门,我没走大门,我走的是这里,没走大门。”
“你,墙是你弄倒的?!”路老爷走过去看了一眼树下面被锯的整齐的地方,眼睛瞪圆。
“别冤枉我啊,他们都看到了,是这棵树倒下把墙压倒了,跟我可没关系。”路恬一脸无辜。
“那,树是你让人锯的吗?”
“对呀,我最近缺银子花,看这棵树长这么高,应该能卖不少银子,反正在府里也没事,我就找点事让自己干。”
“你会没银子花?!”
路恬点头,可怜兮兮的叹气,“没有啊。我爹娘当年离开就留下了二十两银子,如今我的医馆也不景气,还要进货,还要发工钱,缺银子啊。”
路弘康知道是假的,几乎跳脚,“昨日还说有好几万两,今日就说没银子!”
“我昨天吹牛的,骗人呢。”路恬摊手,“路老爷真单纯。”
“你,借口!本官看你就是故意的!”
路恬却一脸无所谓的笑着,“对呀对呀,这都被你看出来了,路老爷还真聪明。”
路弘康简直想吐血,一句话说不出。而周围的人则是使劲的憋着,不让自己笑出声。
木头被锯成小块,装了好几辆板车离开,只留下满地狼藉。
玄晴拿着一个荷包递给路恬,“姑娘,二两银子。”
“啧啧,真便宜。”路恬把银子倒出来看了看,而后走到那四个护卫身边,弯身,“来,赏给你们了。”
她还以为能卖很多银子,没想到就二两。
大约这个年代的树木可以随便砍伐,所以普通的木材便不值钱了。
护卫看了看路弘康,再看看路恬,“谢,谢姑娘。”
第一次收银子收的胆颤心惊。
“给我回府!以后每月带五的日子才能出门!”
路恬摇头,“不好意思哈路老爷,我不能听你的。对了,不要生气,万病起源于气,您千万要保重身体。好了,没时间跟你多说了,我铺子里还有事。这个墙我觉得挺好,不让我走大门,我以后就走这里了。”
说完,路恬根本不管路老爷什么表情,转脚带着玄晴离开。
路弘康看着,指着路恬离开的方向,再看看倒塌的墙,一脸头疼。
“让人修好,赶紧!”
“是,老爷!”
“明日把她看好了,她如果出了这个府,本官拿你们是问!”
他就不信了,还收拾不了这个丫头!
既然回了路府,哪还有每日出去抛头露面的道理!
护卫应下,也跟路弘康一样头疼。
路恬完全不受影响的去了医馆,在药房忙活了半日,又跟着看了几个病人,在天色黑下来的时候回了路府。
“呦,这么快就修好了,挺有效率。”
站在门口的护卫看到路恬,其中一个小跑着过来,“姑娘,您走大门进就行。”
她真担心姑娘再把墙砸倒了进府。
路恬挑眉,“那我明日能从大门出吗?”
“这......”
看护卫的样子就知道不行,路恬也不在意,抬脚进门,直接回了自己院子。
路恬到院子的时候,元氏正坐在亭子里。
“恬恬。”
“娘,用过膳了吗?”
“嗯。府里用膳早,你在铺子里吃了吗?”
路恬颔首,“嗯,吴妈做了鱼给我吃,我都吃撑了。”
元氏拉着路恬坐下,脸上笑意微微收敛,“恬恬,你爹去跟你祖父说让你出府的事情了,看看能不能让你每三日出去一次。你以后也不可把墙弄倒了。”
元氏没有责怪的意思,“今日府中人都在说你把墙砸了,连周围几个府邸都知道了。”
“那又怎么了。娘,您可不能束缚我,也不要跟我说那些乱七八糟的规矩,您知道的,我最烦那些了。”路恬脑袋靠在元氏肩膀上撒着娇。
元氏嘴角弧度变大,摸摸路恬的脑袋,“娘对你们都没什么要求。但是,恬恬以后终归是要嫁人的。若是经常出这些事情,以后对名声也不好,到了婆家还要受人指指点点。”
“娘,您可千万别管我成亲的事情,我有喜欢的人了。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等我确定下来带他来见您。”
“啊?有喜欢的人了?谁呀?”元氏顺口就问了一句。
“哎呀,不要问。反正我的亲事谁都不能作主,只有我自己能作主,娘答应我这点就行了。”
元氏宠溺点头,“好好好,答应答应。不过,你可不能做出什么傻事,若是真的相爱,娘和爹都会给你作主。”
“恩恩。”
母女俩说着话,没一会儿路士杰和路言一起来了院子。
“爹,怎么样?我能出门吗?”
路士杰摇头,叹气,看路恬的眼神是无奈又好笑,“你这丫头是真的把你祖父气着了,就是不松口。”
路恬听着,切了一声,“我不管,反正我不要被关在府里。他要是这样,我明日出去就不回来了。”-->>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1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