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21 收拢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21 收拢(2/4)

的时候,也有挣过几百文的时候。百两银子,他想都没想过。
“对。你若是愿意,我这边提供衣食住行,五年后直接给你五百两银子。当然,银子没那么好挣,有一定的风险,之后你要保密。若是说了不该说的,很有可能会引来杀身之祸。”
路恬把大概情况说了一遍,至于要不要留下,让万飞自己决定,“你想好了再回答我。”
万飞拧眉,抿唇,想了许久,而后点头,“好,我可以。反正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又身无分文。跟着路姑娘最起码能解决温饱。”
“真的想好了?五年时间呢。”
“嗯。我万某虽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为了银子,我定然好好做。”
听言,路恬一笑,“好。那等会儿我让人送你去一个地方。你暂时住在那边,要做的事情还要等段时间。”
“好,一切听路姑娘安排。”万飞立刻一副下属的姿态,还对路恬抱了抱拳。
路恬挑眉,没有再开口。
马车顺利出了京城大门,万飞松了口气的下马车。
路恬没有下去,透过窗户吩咐玄开,“送他去山里,那边的房屋等应该都建好了。你看还缺什么,回头多送一些过去。”
“姑娘放心,属下知道了。”
*
当晚,费氏一封信送到费府,费荣蔚看了之后,沉默许久,连夜拿出银子打点宫中侍卫。
另外一边住在别院的蔡曼曼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被马车接走,直奔皇宫。
路贞也坐在马车上,看着面无表情的蔡曼曼,鼻子不由一酸。
“曼曼,你别怪娘亲狠心,如今你外祖母实在没有办法了。现在你二舅舅又出了事,路恬逼着你外祖母把所有事情说出来......”
“那就让外祖母说出来就是。当年到底是什么事,你们瞒着我不说,却还要我心甘情愿的牺牲去帮助你们所有人!这对我公平吗?!”
蔡曼曼压抑着心里的委屈与怒火,她好恨自己的母亲还有外祖母。
她们做的那些事情,凭什么让她牺牲来还?!
“曼曼,你怎么能说这些话?你外祖母出了事,咱们自然要帮!你可别忘了,你每次来,你外祖母都会给你买许多的首饰,还给你银子。你不能因为你外祖母现在给不了你了,你就不愿意帮她了。”
“我,母亲觉得我是看重那些银钱首饰的人,对吗?!”蔡曼曼红着眼眶,忍住要掉下来的眼泪。
“你,不是,不是,曼曼别多想,娘不是这个意思。娘是说,你祖母对你好,你也应该帮着你祖母才对。”
“好,我知道。我不是没有反抗吗?”蔡曼曼声音淡淡,好像一下子把所有对路贞的母女情都抽了出去。
路贞也能感觉的出来蔡曼曼的情绪。
但是,这个时候实在没办法了。
蔡曼曼嘴角漾开一抹淡淡的弧度,上面的讥讽很明显。
路贞看着,却实在说不出任何话。
小马车从皇宫偏门进去,路贞帮着整理了一下蔡曼曼单薄的衣服,低声交代,“要记住,你面对的是皇上,千万不可使小性子。你外祖父等会儿带你进去,能不能让皇上留下你就看你的本事了。”
“还有,这件事太后那边已经打了招呼。太后虽然没赞同,却也算默认了。”
“若是真的伺候了皇上,你记住,千万别去得罪皇后和几个得宠的妃子。你最近只要把皇上哄高兴了就好。”
蔡曼曼面无表情的垂着眸子,也不应话。
路贞轻叹,“前几日老鸨教的那些东西你都记住了吗?那老鸨说了,宫中的妃子绝对都不会,若是皇上......”
“娘,这些东西不需要你教我。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
既然没得选,她肯定也要为自己的以后打算。
都说一入宫门深似海,她也要踏入这个大染缸了。
要么红颜白骨,要么迟颜富贵。
路贞被打断,也不敢再多说,生怕蔡曼曼等会儿故意出错,被皇上赶出来。
到现在他们都不能确定蔡曼曼能不能留在皇上身边。
马车晃晃悠悠的停在一处圆形拱门处,路贞没有下车,看着蔡曼曼头也不回的下车跟着走远,忍不住落泪。
初冬的天气已经十分寒凉,蔡曼曼身着轻纱,凉意几乎灌溉在皮肤各处。
但是,身体的冷此时根本比不上心里冷,她连瑟缩一下都没有。
费荣蔚走在前面,转头看了蔡曼曼一眼,还算满意的点点头。
不是自己的孩子,自然不会心疼。他只知道此时的蔡曼曼在他眼中是有用处的就行了。
蔡曼曼也无所谓费荣蔚的表情,迈着小碎步,微微抬头看了一眼几步外的御书房。
御书房,占地极广,干净宽敞,灯笼挂了一圈,照的周围仿若白昼。
这种待遇,也只有帝王才会有了。
费荣蔚在外求见,刘公公扫了一眼旁边的蔡曼曼,心下了然是怎么回事。
刘公公进去几吸之后,费荣蔚拿出提前准备好的荷包塞到刘公公手中。
“费大人请。”
刘公公收了银子,自然笑脸,也睁只眼闭只眼的放蔡曼曼进去。
他禀报的时候隐晦的提了一句,皇上没说什么,代表皇上默认了-->>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