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31 今非昔比!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31 今非昔比!(1/3)


丹朱颔首,“奴婢不敢说谎。侯府二公子当时喝了点酒,说的话确实非常难听。我们小姐也不好与他争吵,气的一直哭,然后想走。”
“可是,那二公子骂我们家小姐到处选男人,和路公子不清不白。还说我们小姐就喜欢路公子那种乡野来的之类的。说话特别难听。”
“就这些吗?”路恬眯了下眼睛,声音没有任何起伏。
看着异常平静的路恬,丹朱有些惴惴,不知道有些话该不该说。
“你把所有听到的都说出来。想替你们小姐出气的话就不要有隐瞒。”
连路言都一起骂了,她不管那个杨焕是什么身份,今日定然要把人教训一顿再说。
反正她现在在京城什么名声都没有了,还有皇上撑腰。
那些敢说她家人的,她就让那些人好好的知道一下什么叫惹不起!
再纨绔,再乖戾,在她路恬面前都得趴着才行!
丹朱深吸口气,也没什么顾忌了。
“二公子后面拦住我家小姐,说我们小姐配不上云世子,说我们小姐在这么多男人之间周旋,简直,简直与青楼女子没什么两样。还说小姐在太傅府学的不是诗词,是淫词艳曲,专门勾引男人之类的。”
“最后说我们小姐丢人,让我们小姐去死。二公子说话完全没有顾忌,当时和二公子一起喝酒的好几个公子也都哈哈大笑的起哄,嘲讽我们小姐,还让我们小姐陪他们喝酒。”
路恬眼睛一眯,“他们对诗颖动手了?!”
“二公子伸手拉我们小姐,小姐哭着躲开了。奴婢上前,被二公子打了一巴掌,然后踢出去了。”
路恬看丹朱脸上的伤,眸色沉沉。
她一开始还以为丹朱脸上的伤是钱夫人或者谁打的,没想到是杨焕打的!
就算丹朱是个丫鬟,也是诗颖的贴身丫鬟,那杨焕丝毫不留情面的打下去,怎么都说不过去!
“后来呢?”
“后来有一个还算清醒的公子拦下了二公子,说小姐与姑娘关系极好,姑娘在京城风头正盛,还是算了吧。”
“哦?还提到了我?”路恬声音发冷,带着兴致。
“是。杨二公子还说姑娘也,也是一个会勾引人的,让五皇子对姑娘服服帖帖之类的。不过,后面因为姑娘与五皇子已经赐婚,便放我们走了。”
“呵呵。不错,这杨焕成功的让我手痒了。”
路恬神色已经冷下来。
醉酒后的失态也要付出代价!
“你们小姐后面去药房买药,你怎么不拦着?”
丹朱摇头,“不是不拦着,是我们小姐说夫人交代她买些姜糖和山参。当时奴婢刚被打,脸上红肿,腹部疼痛,小姐就没让奴婢跟着进去,也没让小厮跟着。”
“我们的马车就在药房门口停着,奴婢就想,小姐也不会出什么事,便透过窗户远远的看着。实在不知道小姐买了那些乱七八糟的药材。”
“回府后小姐要了开水,说自己想睡一会儿,今日在外面的事情不要跟夫人他们说。奴婢以为小姐心情不好,也劝说了几句,就被赶出来了。”
“再之后,过了快一个时辰,奴婢觉得不对劲,也一直觉得应该把街上遇到侯府二公子的事情告诉夫人,这才进屋找了小姐。”
“再然后就是发现小姐寻短见,整个府瞬间就炸开了。”
路恬听完,看向丹朱的脸,“你抹药了吗?”
丹朱惊讶的抬了下头,又快速垂眸,“是,奴婢抹了药膏。多谢路姑娘关心。”
路恬站起身,“你已经尽责了,别多想。这些药膳我排好了日期,按照顺序每日让诗颖吃下去。另外,她现在也想通了,昨日的事情不要主动提,就像过去那样照顾她就行。”
“是,奴婢知道。”
“来,你们自己可以再抄写一份,再有什么事的话就去路府叫我。”
丹朱双手接过,屈膝,“多谢路姑娘。”
路恬无所谓的摆摆手,抬脚出门。
与钱家人说了一声,路恬转脚往大门走。
“姑娘,侯府二公子被押着去了路府给公子道歉,好像等一下就会来太傅府。”
玄晴得到消息,立刻告诉路恬。
路恬嘴角一弯,“哦?谁押着他去的?”
“是......”
“恬恬,诗颖如何了?!”
路恬刚出钱府大门,乐姿一脸担忧的从马车上跳下来。
“你慢些,她没什么事了,这会儿已经在睡觉了。”路恬伸手扶了一下乐姿。
乐姿点头,也是着急,“她怎么这般想不开?!有什么事不能与我们说呀?!”
路恬拍拍乐姿,“我保证,这事若是放在你身上,你也会生气。”
男女到了年龄相看都是正常的事情,钱诗颖与路言也是正常的通过中间人问了那么一句。后面钱家夫人摇头,这件事便过去了。
而且,哥哥也没有与钱诗颖单独出去过,或者单独做过什么事情。
那次在皇宫,周围也都是人,哥哥碰巧遇到了在哭的诗颖才停留了一下。
后面云世子扬声喊两人,故意说了几句惹人注目的话,也就没什么了。
那杨焕具体是怎么回事还真不好说。
也许有一些原因,也许,纯粹就是脑子有病-->>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