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51 求亲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51 求亲(1/3)


“舜儿?!”
“苍舜......”
“睁开眼睛了,醒了!”
苍舜缓缓眨眼,反应了一下,想要起身,但是躺了太久,身子有些不适应,也没有什么力气。
“爹,乔儿。”
“哎!醒了好!醒了好!”苍老头看着醒来的儿子,两眼都在发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乔氏直接趴在苍舜肩膀处痛哭,发泄着这么多年的担忧和委屈。
“好了,我已经好了,对不起,这么多年让你和爹担心了。”
乔氏摇头,稳了稳情绪,擦干泪,起身看向路恬,直接对着路恬跪下。
“路姑娘,对不起!我刚刚误会你了。谢谢你把苍舜救醒,谢谢!”
乔氏说着话就要给路恬磕头,路恬往旁边挪动了一下,“没关系,我理解你的着急,我不会在意的。”
路恬话落,玄晴上前把乔氏扶起来。
苍老头转身,对路恬抱了抱拳,“路丫头,老头子我果然没信错人。剩下的蛊芝这就交给你。”
路恬不是很在意的指了指玄开,“给他吧。”
“啊?姑娘,属下不会养。”
“没关系,你看着,只要别死就行。”
她现在完全没有时间照顾蛊芝,玄晴一直跟着她做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根本不可能有时间管,所以只能先交给玄开。
玄开本身就会医术,拿到那本小册子了解之后定然能照顾好。
云珟的人她很相信。
“可是......”
路恬看了玄开一眼,打断他的话。
“属下知道了。”玄开蔫蔫应了一句。
哎,接了个大麻烦啊。
苍舜被乔氏扶着坐在床上,对路恬抱拳,“苍某的命是路姑娘救回来的,以后路姑娘若是有什么事,苍某定然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路恬笑着摆手,“你以后好好陪着苍老伯他们就好了,把你救回来不是让你报答的。可还记得当时掉下去的情况。”
苍舜闻言,回忆着当时的场景,“只记得是走到一个地方突然踩空了,然后就掉进去一个什么都看不见的地方。”
“我本身是会武功的,所以也没有很惊慌,而是试着上来。只是,刚走几步就被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飞出来的箭刺伤。后面还有不同的利器飞出,之后我就不敢再乱动了。”
“后来我就发现,若是无意间碰到什么机关的话,就会出现利器。所以便没有乱动,想等着附近的乔儿找到我再一起想办法。”
“只是,我慢慢的感觉到头晕,像是随时都要失去意识一般。而我能看到的只有掉下来的时候那一点点亮光。我就强撑着让自己朝那一点光亮而去。”
苍舜拧着眉,语气有些不是特别确定,“后来,我好像看到了一根藤曼,于是我不管不顾的冲过去,顺着藤曼往上爬。”
“后来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爬上来,那时候下意识的就是往上爬,往前爬。就仿佛不走出这个地方,我就会死在那里的感觉。”
“总之,后面我就失去意识了。再次清醒的时候,我无法动弹,无法开口,眼睛也睁不开。这些年的事情我都知道。但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苍舜话落,屋子里静默了好一会儿。
“我想,应该是你掉下去的时候周围的藤曼也顺着落了下去。你很幸运的顺着藤曼爬出来了,之后便被乔氏发现,把你带回去了。说不定你上来之后又无意识的爬了很远,不然,乔氏肯定会发现周围有个洞。”
苍舜颔首,“应该是。也可能是乔儿看到满身是血的我就没有在意周围。总之,是我福大命大,逃过一劫。”
现在想想还带着后怕。
那种空无一人又死寂的地方,阴冷中带着死气,让人不寒而栗。
“那你现在还能找到当时掉下去的位置吗?”
苍舜还没开口,苍老头上前,“路丫头别想了。那里若是古墓的一部分,可能在舜儿他们离开不多久就会完全塌陷将一切掩埋。如今过去那么多年,就算到那附近也绝对找不到了。”
路恬神色轻动,“墓穴在地下,若是一处塌陷,附近有别的墓穴难道不会露出来吗?”
“不会。每个墓穴连接,却又独立。其中一个毁了,四通八达的道路还会通向其他地方。另外,有外人闯入的时候,许多墓穴都会在之后自行掩埋。其实很多墓穴上面都堆积着沙石之类的东西。这就是用来掩埋墓穴的。”
路恬颔首,“原来竟这般复杂。若是逃离的慢一些,就会被掩埋在其中。”
“不错。”
路恬轻呼口气,放弃再去找那个地方的想法。
当时苍舜无意间掉下去,大约是经历了太久,那处地方出现了漏洞。
现在费力的过去找也不一定有结果。谁也不知道那个地方到底是不是连接着古墓。
“那你们好好休息,这件事就暂时这样吧。你的身体是因为躺了太久,所以才会乏力,不舒服,适当的活动一下就好了。之后若是再有什么问题随时让人去京城找我就好。”
这次给苍舜解毒虽说费了不少力气。但,对她来说,好处就是她解了一个古墓的毒。
算下来,她还得了那么多蛊芝,很值!
“多谢路姑娘,一定。”
路-->>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