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57 她不能愿意!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57 她不能愿意!(1/3)


“我以后大约再也不会嫁人了。恬恬,你说,是找个没人的地方生活比较好?还是直接找个尼姑庵比较好?”
“你在胡说什么?”路恬轻轻拍了一下钱诗颖,“你不要遇到这点事情就胡思乱想。你才十几岁,往后的人生还很长。”
钱诗颖带着沮丧,轻轻摇头,“我知道自己的身体不能彻底好起来了,不管嫁给谁都不会有自己的子嗣。我不敢奢望,只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平静的生活就好。”
她前段时间因为路言救下她而充满感激,心中一直幻想着若是能嫁给路言该多好。
那几日,每天看着路言苍白的脸色,却一直温和的对着她笑,让她觉得路言是喜欢自己的。
她也抱着希望,希望自己能够嫁给路言。
不过,后来回府,母亲与她谈了好久,让她也渐渐明白过来,自己这副残破的身子嫁给路言不是报恩,反而是报仇。
她不能生育,又不会给路言做妾,总不能让路家没有子嗣延续。
所以,她还是自己一个人了此残生,谁也不连累。
虽然心很痛,很不舍。
但是,她不能做一个自私的人。
路恬能理解钱诗颖的心情,她除了叹息还是叹息。
“诗颖,对不起,我医术有限。若是......”
“不。这跟你没关系,是我自己太傻。被人那般说了几句就做出伤害自己的傻事。你放心,我以后都不会再做那样的事情了。”
钱诗颖打断路恬,她完全没有怨怪路恬的意思,这件事也跟路恬无关。
“你能想开就好,不过,这一次确确实实是我连累了你。若不然,二皇子也不会想要娶你。”
钱诗颖无所谓的摇摇头,“没关系,比起你哥哥拼命相救,这点事情也不算什么。若是真的必须嫁给二皇子,我倒是觉得无所谓了。就当,是报答路公子对我的救命之恩好了。”
路恬没说话,看着进门的路言。
钱诗颖没得到回应,顺着路恬的视线转身看向亭子门口。
“路公子。”
钱诗颖眼帘微颤,但是她强忍着让自己看上去平静的跟路言打招呼。
路言没说话,静静的看着钱诗颖,直到钱诗颖不自在的低头。
路恬看此,什么都没说,起身出了亭子,顺便把所有下人带出去。
钱诗颖坐在凳子上,两只手拿着帕子,胡乱的搓着,肉眼可见的紧张。
路言等所有人出去,站到钱诗颖正前方,弯身,两只大掌扶住钱诗颖的肩膀,把人拉起来。
“路......”
“诗颖。”
路言第一次直接叫钱诗颖的名字,让钱诗颖本就混乱的心跳动的更加厉害,更加错乱!
“啊?”
“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啊?!”钱诗颖瞪大眼,眼底已经出现水色。
是意外,是惊喜,是震撼!
“我是从乡下来的,没有京城公子的附庸风雅和浪漫,我只知道,我很喜欢你,我想娶你。不管将来如何,不管你的身体是不是完好,我要的是你这个人,不是别的。你,愿意嫁给我吗?”
钱诗颖听完,眼泪夺眶而出,哽咽的说不出话。
她很想说自己愿意,很想点头告诉路言,她做梦都愿意。
只是,她不能愿意!
若是几日前路言跟她说这番话,她定然会毫不犹豫的点头应下。
只是,现在,她不能这么自私,她不能再心动了!
她是一个注定孤独的人,不可以连累路言这么好的男子。
路言紧张的指尖都发白了,握着钱诗颖肩膀的手都没控制好力道。
钱诗颖此时根本没有心思顾及肩膀上的疼痛,她看着眼前这个温润俊朗的男子,眼底带着诀别,缓缓摇头。
“路言,对不起,我不能嫁给你!”
“......为什么?”
过了许久,路言才找到自己的声音,心里瞬间空了一截。
钱诗颖摇头,眼泪流的更凶了。
“是因为你的身体吗?”路言问着,自己就给出了答案,“没关系,我不在乎子嗣,我们不要任何子嗣!我说了,我要的只是你!”
“诗颖。你不用想那么多,更不要在意那些人的说法和看法。你若是担心京城的人说些流言蜚语,那我带你走。你想去任何地方都可以,或者,我们可以去千中县,我带你去看看我长大的地方。好吗?”
随着路言的话,钱诗颖哭的越加厉害,一个字都说不出。
路言把人抱在怀中,身子隐隐有些颤抖,“诗颖,你不要哭。对不起,我现在就去写奏折,请皇上为我们赐婚。”
“你放心,不管你将来能不能为我延绵子嗣,我这辈子都只娶你一人。我发誓,真的只有你一人!”
钱诗颖摇头,努力让自己平息下来,挣扎着从路言怀里退开,“不,路言,你不可以这样。我不值得,我不值得!”
“不!你值得!诗颖,我说的是认真的!我现在就可以辞官,我们立刻就可以离开。”
钱诗颖捂住脸,缓了缓情绪,“路言,你不要你的爹娘了吗?你不要恬恬了吗?他们都在京城,他们才是你的亲人。你若是为了我辞官,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心安的。”
她承认她-->>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