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60 费氏的遗书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60 费氏的遗书(1/3)


路恬听到外面的说话声了,示意玄晴把拿到的书收起来。
玄晴刚把东西放到怀中,路士源就冲了进来。
“路恬,你做什么?!”
路恬挑高了手里的灯笼朝路士源照了照,看着他愤怒的眸子,声音不急不缓,“看不出来吗?在收拾东西。”
“谁让你动我娘的东西的?!难道你不知道这些都是我娘的陪嫁之物吗?除了我娘,这里的东西谁都动不得!”
路恬缓缓点头,看路士源眼神飘忽,往地上看的动作,嘴角一弯,“我一向没规矩,你跟我说这些有什么用?”
“你!”路士源被路恬气的说不出话。
明明有理的是他,可面对路恬,他却语噎。
路恬笑着挑眉,“反正费氏也回不来了,这些东西早晚都要收拾。”
“你怎么知道我娘回不来了?!”路士源瞪着眼,恨不得吃了路恬的样子,声音更是大到几十米外都能听到。
路恬抬手掏掏自己的耳朵,“做了那么多恶事还能被放出来的话,你当律法是摆设吗?!”
“你,你根本就没有证据!”
“所以,我来找证据了呀。你知道什么线索吗?提供提供,记你一功。”
“你休想!”
路士源脱口而出这三个字就立刻后悔了。
这三个字一出,不是明摆着告诉路恬,他确实知道什么。
而他这么紧张的跑过来,就是因为有什么东西藏在这库房。
原本还不确定什么的路恬这会儿非常确信这一点。
她没时间跟路士源纠缠,脸色瞬间一沉,“来人,把他带出去!没有我的允许,不能放他进来。”
路恬话音落,一个暗卫出现在路士源身后,快狠准的捏住路士源的脖颈后侧。
路士源想挣扎,疼痛却让他不得不顺着暗卫的力道往外走。
“路恬,你不能,啊!轻点......”
路恬看都没看被赶出去的路士源,转身朝玄晴伸手。
玄晴拿出怀里的书交给路恬,自己接过灯笼提高给路恬照着。
“姑娘,里面会不会藏了什么信?”
路恬想着也可能是这个,两只手快速的翻了一遍手上的书。
只是,翻了一遍之后什么都没有。
“这库房还有别的书吗?”
“倒是有几本孤本,全都在外面。”
“嗯,你等会儿把那些书也带回去,剩下的我看了,也没什么。先让那些下人检查着,有发现再说,若是没发现,应该就是这本书有问题。”
“是。”
“抬出去的柜子与箱子也全都拆开。之前紫没说了木头,说不定就在其中。”
“是。”
玄晴去交代,路恬则是拿着那本书坐到院中的暖亭里研究。
从第一页开始翻,一页页查看,就是一本很普通的书,有些旧,内容也很平常,并不是孤本。
这本书就像没有看过,上面没有翻过的痕迹,也没有任何笔墨。
路恬也不着急,一点点的翻着。
她觉得,若是自己把东西藏在一本书里,肯定不会让别人随便翻一下就能找到。
路恬不着急的翻看,外面的下人也都仔细的找着,院中还时不时传来劈木头的声音。
一上午过去,路恬一本书翻完,什么都没有。
她感觉手里这本书就是有问题。
普通的书不会往库房拿,更不会压在柜子底下。
其他几本书是孤本,放在库房锁着是正常的。
路恬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忽略了什么,看了看时辰,把书收起来,起身。
“大家都去用午膳,下午再来。”
“是。”
所有人离开,路恬给玄晴使了个眼色,带着玄晴离开。
院子里看上去空了,门也锁上了。但是,却有两个暗卫躲在无人发现的地方。
路士源确定所有人离开之后,借着院子后侧的一棵树爬上了墙头,跳进院中。
路恬没让人拿走院子里任何东西,所有拿出库房的东西都凌乱的摆在院子里。
路士源扫了一眼,直奔那几本孤本而去。
只是,翻看了所有孤本,路士源没有动,而是焦急的去别处找东西。
看那样子,他要找的就是一本书。
这边暗卫把路士源的动作告诉路恬,路恬颔首,看着手边的书,很确定,这本书有问题!
“玄晴,下午你让人盯着院子,继续找东西。”
要让路士源以为她也没拿到这本书才行。
“是,属下知道了。”
用过午膳,路恬被辛嬷嬷请去试了衣服,之后就一直在院子研究那本书。
她翻来覆去,怎么看都不觉得这书有什么特殊。
躺在软榻上,没研究出个究竟,路恬想着要不送去给云珟,让他帮着看看。
翻身,原本放在软榻边上的书啪嗒掉在地上。路恬侧身,伸出胳膊去捡。
坐在不远处的玄晴更快,走过来,弯身......
“等等。”
路恬拦住玄晴,看着竖在地上,书页展开的书,视线落在书封上。
“玄晴,你找一个刀子过来。这里看上去是胶水,里面好像封了什么东西。”
玄晴闻言,看了一眼书封,立刻颔首。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