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72 必死无疑!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72 必死无疑!(1/3)


主街的事情很快传开,并且在路恬的有意宣扬下,以不可控制的速度传到了皇宫。
皇上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猛的站起身,然后又猛的坐回去。
轻叹,没办法,这道圣旨,必须要下了。
京城的这一日,因为路恬的动作而格外热闹。
一直到天色彻底黑下来,京城主街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不过,这些证据却是不能再给任何人看了。
“玄晴,派人送去刑部,咱们回府。”
案子归刑部管,自然要把找到的证据交给刑部处理。
至于刑部官员要不要请示皇上,那就不是她关心的了。
路恬也不怕皇上否认那些证据。毕竟,今日已经有许多百姓看到了,想推翻也没那么容易。
把事情交给别人去烦恼,路恬牵着马准备离开,一转身就看到站在人群中的费荣蔚。
微微挑眉,路恬神色坦然的走上前,“费大人,之前的三个月之约已经不算了。证据被我找到了。”
费荣蔚脸上神色有些复杂,让人看不透他是高兴还是难受。
就算跟费氏闹翻了,费氏也是他的亲妹妹。
如今证据找到,路恬还用这样的方法弄的人尽皆知。他知道自己妹妹会有什么后果。
只是,他已经无力做些什么。
“路姑娘还要把老臣送去刑部吗?”
费荣蔚等了好一会儿才说出这么一句。
路恬听言,摇头,“我可没这个权力。费大人好好做官,得皇上重用,自然就不用坐牢。”
“承路姑娘吉言。”
“客气。”路恬浅笑着颔首,而后抬脚离开。
费荣蔚垂眸,稍微后退一步,叹息。
骑上马,路恬直接回了府。
进大门,路恬把缰绳扔给门口的护卫,本打算先回院子洗漱,却被路管家喊住。
“姑娘,老爷在大厅等您。”
“还有谁?”路恬没有犹豫的转了脚步往大厅走。
这一点她早就想到了。
费氏名义上还是路府的老夫人,闹的这么大,对路府确实也不是一件好事。
“还有二公子。”
路恬神色轻动,颔首,直接去了大厅。
“路恬!这件事是不是有点太过了?!有必要弄的满京城人尽皆知吗?难道你没有羞耻心吗?你可别忘了,我娘是路家的......”
“聒噪!”路恬淡淡的两个字打断冲上来质问她的路士源,直接走到侧面的椅子上坐下,也没什么讲究的提起茶壶往口中倒茶水。
“路恬,你知不知道......”
“士源,闭嘴!”
路弘康全程看着路恬,在路士源再次开口的时候出声呵斥住路士源。
路弘康开口,路士源自然闭上了嘴巴。
等路恬把茶壶放下,路弘康才开口。
“你这两日出京就是为了找证据,是吗?”
路恬豪迈的用袖子擦了擦嘴边的水渍,点头,“对。”
“你怎么知道证据在哪的?”
“我在费氏库房找到了她留下的遗书。”
“遗书?”
“是。”
“上面写了藏有证据的地方是吗?”
“算是吧。”
“她放在哪里了?”
路弘康也好奇,他私下里也派人找过费氏可能留下的证据,一直没有找到过。
“烟城一个很偏僻的百姓家。”
“烟城?百姓家?”
怪不得找不到。
“嗯。放在棺材里的。”
“棺材里!”路弘康眼睛一眯,“还真是想不到的地方。”
“是啊。好在现在找到了。”路恬很轻松,也能看出她很开心。
路弘康心里轻叹,路恬当然开心。
元家的事情十几年了,如今找到证据,彻底洗脱冤屈,功劳全是路恬的。
他们那么多人办不到的事情,让一个十几岁的小丫头解决了。
其实,不是他们办不到。而是,他们需要顾忌的事情太多,不能像路恬那样不顾后果的去查。
“你觉得把证据给那些百姓看有什么用处?”路弘康当然知道路恬的用意。
不过,这屋子里不是还有个不明白的吗?
另外,他也很想知道,路恬的心思到底能想到哪一步!
听到这句问话,路恬挑眉,看了一眼一直没出声的路士源。
“路老爷应该知道,蔡曼曼是费氏送进皇宫的。不管费氏还能不能出来,蔡曼曼为了表示自己的孝心,以及不让大家觉得她是一个没心没肺的薄情之人,都会为费氏求情。”
闻言,路弘康眼角抖了一下,表示赞同。
另外一边的路士源抿唇,心里明白,路恬说的是真的。
“费荣蔚虽然和费氏闹翻了。但是,真的到了这种时候,费荣蔚肯定不会坐视不管。不光费荣蔚,恐怕路老爷为了表示自己不是一个薄情之人,也会象征性的为费氏求情吧?”
路恬这话带着点调侃的意味,却让路士源意外了一下,看向默认的路弘康,缓缓低头。
路恬翘起二郎腿,继续道,“我虽然不知道皇上为什么重视费荣蔚。但是,我知道皇上现在这个时候也同样不怎么喜欢我。”
路恬这句话又引的路士源侧目。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