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87 吃着最好的药,挨着最冷的冻!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87 吃着最好的药,挨着最冷的冻!(2/3)

>“娘,你又心软?!”路恬直起身子,接过丫鬟递来的毛巾擦手。
“娘,端亲王妃来找你帮忙,您觉得自己能帮上什么忙?归根结底还不是找我。您觉得,她一直对咱们家别有用心,我的药房还出了那样的事情,我会帮她吗?”
元氏点头,“我知道,我都理解。我想说的是,你到底知不知道可缨在哪里?我虽然容易心软,但是,只要是对你和言儿不好的,我绝对不会做。”
她知道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唯一就是不给两个孩子添麻烦。
路恬笑着抱住元氏的肩膀,“是是是,我知道,我的好娘亲。您已经做的很好了,那毕竟是您的亲姐姐,我理解的。不过,您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为了一时的心软而惹出很多的麻烦。那样的话,您的女儿就会头疼了。”
元氏拍拍路恬,笑着颔首,“知道,娘以后再也不提了。”
“可以提,这样我也好跟您分析一下对吧?”
“我是怕你嫌我罗嗦。”
“不嫌不嫌,我怎么会嫌您呢,是吧?嘿嘿!”
“你这丫头~”
“夫人,姑娘,管家来了,说是老爷找姑娘呢。”
田嬷嬷从门外进来禀报。
母女俩的温馨被打破,路恬瞥瞥嘴,“娘,我刚刚把路士源打了一顿,路老爷应该是因为这个找我。您别多管,我去一下就回来。”
元氏听言,愣了一下,“你说什么?你把谁打了?”
“路士源。谁让他多管闲事了,活该。”路恬摸摸鼻子,好像还有那么一些不解气的样子。
她刚刚进府听说了路士源的所作所为之后是真的冒火。
反正路士源一直因为费氏的事情跟她作对,这次打一顿,把所有的气一起出了,还能提醒那些有别的想法的人,一举两得!
元氏表情说不上来,张口,欲言又止的样子。
大概想说路恬不应该这样,又觉得自己说了也没用,所以最后只摇摇头,什么都没说。
“娘别出去了,外面挺冷,等会儿咱们花厅见。”
路恬笑着说完这句话,转身,让拿着披风过来的辛嬷嬷给她披上,而后带着玄晴出门。
元氏看着,无奈一笑,“这孩子,也不知道这性子像谁。”
她觉得自己和士杰的性子都很温和,言儿的性子也算温顺。
就只有恬恬,偏偏谁都不像,也谁都管不住。
路恬一脸无所谓的随着路管家往前面大厅走,看着路管家的侧脸,路恬轻哼。
“想笑就笑,别憋着。”
路管家闻言,转头看了一眼路恬,确定说的是自己,轻咳两声。
“姑娘,老奴没有想笑。”
“切~你抖动的肩膀出卖了你。说吧,我把路士源揍了一顿,你干嘛这么开心?是不是你也早就看他不顺眼了?”
路管家听言,赶紧摇头,“老奴可没有看二爷不顺眼。老奴说了,姑娘可不准跟别人说。”
“你放心,我不会跟别人说的。”
“其实,老奴就是没见过像姑娘这么厉害的大家千金。二爷名义上可是您的长辈,您这样什么都不顾的冲过去把二爷打一顿,老爷气的胡子都翘起来了。”
说到后面,路管家脸上的笑更大了几分。
路恬听着,忍不住笑着调侃,“原来你在笑路老爷翘起来的胡子。”
“咳咳,姑娘,您别这样说,老奴没有。”
“没关系,我帮你保密,谁都不说。”
“多谢姑娘。”
“客气。”
大厅中,只有路弘康自己坐在主位上,远远看上去还挺有气势,十分威严的样子。
路恬抬脚进门,路弘康视线一直锁在路恬身上,“你到底要本官拿你怎么办?!士源是你的叔叔,你怎么能直接跟他动手呢?!”
路恬看着路老爷翘起来的胡子,脑海里划过路管家有些幸灾乐祸的笑,嘴角忍不住弯起。
“路老爷,你又不是不知道事情的原委,干嘛把所有错误都推到我头上?你自己管不好儿子,我费心的帮你管一下,你应该感激我才对呀。”
“哼!你对长辈又打又骂的,本官还要感激你?!哪里来的道理?!”
路弘康瞪眼,其实也不是真的生气,就是觉得儿子太不知好歹,孙女又有些顽劣,让他这个做长辈的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教好。
尤其是路恬打士源的事情,现在整个府邸都知道了,他身为一家之主,肯定要过问一二。
“没有道理那就不要讲道理呗,反正是他先得罪的我,路老爷你要怪就去怪他。还有,我可没骂他,我那是提醒他,告诉他以后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
“哼!说的好听,动手打长辈就是你的不对!”路弘康就是想听路恬承认一句错了,看这丫头会不会低头。
路恬自然不会如他所愿,哼哼两声,往椅子上一踩,一蹲,“路老爷,反正我没有错,你今儿个说什么都不是我的错。”
“还敢说?!”
“敢呀!为什么不敢?我跟你说,我下手的时候很轻,都没敢太用力,也没往那些死穴上打,要不然,你现在就多出一个残废的儿子了。”
“这么说,本官还需要谢谢你喽?!”
“哎呀,路老爷客气客气,咱俩-->>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