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 > 296 怎么这么傻

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296 怎么这么傻(1/4)


云珟避开出门的蔡曼曼,打量了几眼路恬,拉着她坐到圆桌边。
看云珟的表情,路恬忍不住笑出声,“放心放心,她没对我做什么,就是说了几句话。”
云珟脸上没什么笑意,微微用力把路恬拉到自己怀中,抱着路恬的力气明显比较大。
“怎么了?你被吓到了?”路恬胳膊环住云珟的脖子,声音轻柔。
“嗯。昨晚,我不应该避讳,我应该跟着出去的。幸好不是你受伤。”
路恬听到这话,嘴角轻动,“乐姿还躺在床上呢,别说这种话。她是为了救我才......”
“那是她该做的!”
云珟声音听上去很平静,其中却带着冷意。
“云珟,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云珟抱住路恬没说话,“只是怀疑。”
路恬拧眉,“你怀疑什么?是乐姿真的做了什么吗?这次的事情是她故意设计的?”
她今日一早和玄晴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昨晚走那条小路是乐姿引着她走的,摔了一脚也是乐姿带着她摔倒的。
其实皇宫的地上并没有很脏,就算摔倒了,稍微用帕子擦几下也看不出什么,根本不需要特地换衣服。
当时乐姿这么一说,她就觉得自己可以不讲究这些细节,乐姿是不一样的,于是便顺着乐姿的话同意了。
后面拿衣服,她身边的护卫除了玄晴是女子,别的暗卫都不适合碰她的衣服。
再后面,与乐姿一起往客殿的方向走,才发生了那件事。
她一直想不通的就是,当时两人一直在说话,注意力根本不会放在天上会掉下什么东西。
她完全没有任何察觉,为什么乐姿那么快反应过来。
而且第一反应是推开她,不是自己躲开。
她因为这一点感动了许久。
但是,仔细想想,人遇到危险的时候,本能的反应应该是躲开才对。
当然,也不排除乐姿是真的怕她受伤,愿意替她挡下灾祸。
如果这些都不是刻意安排,那她绝对会对乐姿真心相交。
可,这么多巧合加在一起,难免就让她多想。
不光是她想的多,连玄晴和云珟都这么想了。
“丫头,本殿定会查清楚这件事。乐姿......本殿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人故意安排。另外,本殿又让人调了一个护卫过来,到时候与玄晴一起跟在你身边,晚几日就到。以后,你身边必须有其中一人在。”
云珟是真的被吓到了。
他每次想到那块冰若是真的有个偏差,直接砸在丫头的脑袋上之类的,整个人就都不好了。
他绝对不能失去丫头!
“好,我知道了。我以后定然会小心。这一次的事情我也没有想到。”
云珟抱着路恬,没有出声。
“云珟,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这件事真的是乐姿所为,那她的目的是什么?”
云珟声音很轻,很淡,“大约是想逃避定亲的事情。”
路恬眼神一动,“你的意思是,乐姿不想嫁给杨世子?这次设下的陷阱不是针对我,而是针对她自己?”
路恬眉头微拧,想着之前跟乐姿聊到杨世子的时候,乐姿都没有特别开心,甚至,还有些逃避。
这样来看的话,乐姿是不想跟杨世子成亲。
“有可能。”
“嗯?什么叫有可能?现在想想,乐姿过敏是不是也是有意为之?她的那次过敏有些严重的超乎寻常,也就是说,她自己肯定也动了什么手脚,目的就是为了推迟定亲。”
“这样的话,那些传言也能解释的通了。肯定是乐姿让人传出去,然后引起大家的议论,从而受到影响,让杨家主动提出退亲的事情。”
云珟没说话,路恬轻叹,“上次没有退亲,只是推迟了一个月。所以,乐姿只能让自己受伤,达成目的。选择让我在身边,应该是想确保第一时间被救治。”
想通了这些,路恬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怪不得蔡曼曼说看到乐姿出现在那条小路上。原来是这样。”
云珟抿唇,“排除所有可能要杀你的人,确实也只有这一个可能了。只是,她千不该万不该拉着你一起。万一那块冰稍有偏差,本殿定会把她碎尸万断!”
“云珟~”路恬被云珟语气中的杀意吓到,“你不要这样,乐姿肯定不希望我受伤的,她也都计划好了。如今乐姿还躺在床上,先把她的伤治好再说。”
想通一切,或者说,分析出真相,路恬心里反而松了口气。
之前各种猜测,让她心里不确定乐姿是不是要伤害她。
如今,自己虽然是被乐姿利用了一下,不过,乐姿不是真的想要伤害她就好。
云珟没说话,眸底划过幽暗的深邃,“嗯,是要治好再说。”
路恬总觉得云珟这话有些其他意思,不过,感觉云珟不会多说,所以,她也没有多问。
大概是一种后怕,云珟还是担心乐姿会伤到她,很有可能是生气了。
乐姿是云珟的表妹,估计这气用不多久便会消,她就不多嘴了。
“我这几日要留在皇宫照看乐姿,现在出了这样的事,估计皇宫里没人会再针对我,你若有事便去忙,不用留下陪我。”
“嗯,我知道-->>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穿越之暴躁毒医不好惹,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243/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