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 > 0553 火烧山寺

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0553 火烧山寺(1/3)


三皇子……为帝?

虽然萧立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个问题,也曾不止一次地问过宋凛的想法,但宋凛从来都很明确地告诉他,自己从无想要称帝的念头,即便太皇太后齐郁当着左右两相以及各大朝臣的面,颁下懿旨废黜宋祯的皇位立他为新,也没能改变宋凛的想法,即便知道宋澄并非皇室血脉,宋凛想的仍旧是顺着袁梦的意愿继续为宋澄卖命。

现在宋澄死了,他不仅没有想要取而代之,反倒同他说,待平叛结束,要带着他和袁梦归隐山林,不问世事……

只可惜归隐的事,还没定好详细的计划,宋凛就被齐郁一道懿旨召回,后昭告天下要将他处以斩刑。

为皇为帝,早就不在萧立的计划之内,甚至可说,从未出现在宋凛的脑子里,然而,就是当下这样一个生死未卜的情况,顾覃居然信誓旦旦说自己有把握救宋凛于危难,还能确保他能一举登帝,成为全天下最尊贵最具权势的男人……

在场的不止萧立,就连被齐郁命令继续守城平叛被放回来恰好听到他这话的宋凛,都惊得愣在当场。

支越同宋凛一道进入大堂,视线在顾覃脸上扫过,后落向萧立,看着他,支越的情绪有些复杂,别人不知道宋澄击退程振之后为何连气都顾不上喘一口就策马奔出城外,他身为宋澄的贴身侍卫,即便宋澄没有同他表明自己的想法,但贴身随侍几十年,他不可能连自家主子的这点心事都猜不透。

萧立此时也抬眼望见他们,但萧立的目光没有在支越身上停留,他看到宋凛,也顾不得自己还很虚弱,便小步向他冲近,甚至当着众人的面,就紧紧地抱了上去。

自从芜云城回来,他二人的感情可谓急剧升温,虽然二人谁都没有争对剜眼一事解释说些甚么,但在他们彼此的眼里,对方已经是无可替代必要用生命守护的存在。

当然,以前也是,只是他们都羞于承认,而如今,因为徐煌,让他们不再畏惧表达,因为喜欢,所以坚定,因为心安,所以坦然。

不过再不惧蜚语流言,他们也还是会分场合,毕竟在兵将军士们的眼中,萧立到底还是个男人,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之下两个大男人搂搂抱抱,实在不成体统,尤其顾弈兮还是个“孩子”,未免将人带坏,他们从不在他面前表露半分。

不过现在在场的,几乎都知道萧立的真实身份。

萧远萧进自不必说,自家兄弟。

赵拓,虽然没有亲口同他承认过,但他们重逢第一眼,赵拓就一直在怀疑萧立,即便不承认,他也没有打消继续试探的念头,所以离真相,隔且仅隔了一张纸。

倒是顾覃的反应,平静得让人出乎意料——即便看到他二人搂抱亲昵,也不过最开始的时候,微微有些惊诧,再之后,哪怕无意撞见宋凛与萧立神情对视后即将慢慢凑近双唇的画面他也没有表现出再多的意外之色,一副早已见怪不怪的模样。

为此萧进还特地旁敲侧击问过原因,然顾覃只是略一莞尔,并不做答,整得萧进一天到晚怀疑顾覃是不是脑子里的某些筋没搭对,所思所想完全地异于常人。

可这些到底次要,眼下主要还是如何解决宋凛被诬陷的问题。

看到心心念念的人回来,抱在怀中感受对方的温度心声,确认自己不是做梦且宋凛比自己预想还要更快脱身,得些心安过后,萧立意识到一些甚么,赶忙将宋凛松开,后将他上上下下查看了一个遍,发现没有再添新伤之后,方才完全放松下来。

他没有问宋凛为何会被放回来,也没有问他身后为何会跟了一条尾巴,似乎对他们的出现丝毫不觉意外。

萧立乜一眼宋凛身后的支越,微微一颔首,便拉着宋凛回到顾覃萧进他们几人身边。

宋凛没有多说甚么,任由萧立将自己拉着,手心传来的触觉,是他这辈子从未体验过的温润柔软,亦是从未感受过的甜美心安,让他即便知道自己被人陷害将不久于人世,也能不急不气更不畏惧,坦然赴死,只是遗憾心疼,不能与面前这个女人白首不分……

二人一前一后走近顾覃,不待萧立询问顾覃究竟如何证明,他又知道些甚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宋凛紧了紧与自己相扣的纤细中带些粗糙的小手,毅然又坚定地开口道:

“便,应汝所求。”

……

……

四平二十八年,四月廿日。

自宋凛答应下顾覃的那些条件,当时在场的众人都明白,宋凛不仅要借顾覃之手,为自己正名,还要以此为阶,顺势登上皇帝的宝座。

他们不怀疑只要顾覃同太皇太后以及朝中的各位大臣,尤其是连晋安等人说明当初那件灭门惨案的最终真相,会让天下所有人都认清楚看明白那为稳居于宫,虽无重大建树,却也没有大纰漏的当朝二皇子,究竟干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

如果宋致失尽民心,甚至被眼里容不得丁点沙子的齐郁处决,那么没了任何竞争对手的宋凛要登上皇位,便就顺理成章自然而然。

可好几日下来,当日在场,知道谈话内-->>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不闻梅开之立民太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3430/5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