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死灵法师只想种树 > 160 黑暗生命契约与二次牛头人!

死灵法师只想种树160 黑暗生命契约与二次牛头人!(1/5)



……

半日后。

马修走出了苏瑞尔的水晶宫。

他的身体看上去和之前没有任何的变化。

只有他自己知道。

左右手的手腕以及背后肩胛骨的缝隙的皮下,被植入了三枚微不可察的法术载体。

那三个法术载体只有小拇指大小。

它们此时已和马修的皮下脂肪合二为一,从外头根本看不出一丝痕迹,哪怕连类似淤青的痕迹都没有。

而在苏瑞尔的帮助下,马修与法术载体的精神力同调也进行的非常顺利。

走出苏瑞尔的工作间的时候。

他就已经能自如运用这三个法术了。

这三个法术分别是法术反弹、钢铁之躯与任意门。

宫殿外的广场上。

马修没忍住手痒,做了个拉门的动作——

通过动作配合的形式来增强精神指令的条件反射,也是一种施法常识。

很多法师在开任意门的时候都会做这个动作,这不意味着这个动作是必要的,只是为了更方便唤醒相关的记忆而已。

魔法能量瞬间完成了调度。

一扇传送门出现在他面前,传送门的另一端在广场一百米之外的地方。

这里视野开阔,并无遮挡,所以是练习任意门的绝佳场所。

马修不亦乐乎地在两扇门之间来回穿梭。

任意门其实是个经典的万金油法术,它不仅能用来逃跑,还能用作其他的目的。

马修的任意门持续时间足有80秒。

在这期间,他可以随意穿梭。

如果朝着任意门里丢鸡蛋和石头(投掷物)、火球或水柱(弹道型塑能法术),这些东西也会从另一端被丢出来。

马修在法术库里购买过一份任意门开发指南。

其中列举了任意门超过三百种的玩法。

除开常规的过门丢法术、门后准备陷阱、任意门投放队友等阴险的用法之外。

最令马修印象深刻的是作者关于卡身位的玩法——

据研究,任意门在传送人物时的那0.02秒属于无敌时间。

技巧高明的法师可以利用这个无敌时间反复和敌人卡身位,最基础的用法就是抢先进入任意门,等敌人也迈入门中的那一瞬,自己立刻重新钻回去,之后再关门。

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并不会相遇。

如果卡身位玩的好的话,甚至可以在的任意门持续期间反复玩弄敌人。

当敌人气急败坏开始攻击你的任意门时,法师就可以把对方当成活靶子乱射了。

当然,作者也在指南中声明,任意门本质上是一种逃生手段,如果仗着艺高人胆大想要秀操作的话,也同样存在暴毙的风险。

通过这份指南。

马修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师们忘我的研究精神。

指南的末尾记载了一些在任意门的研究中的花絮,其中最有趣的那则是这样的——

为了彻底摸清楚任意门的机制,这位署名马丁的作者招来了一男一女两位志愿者,分别站在任意门的两边。

这对男女之间是隔着一堵黑墙的,他们彼此什么都看不到。

马丁命令让他们隔着任意门相互接触。

实验结果相当有趣。

有那么一瞬的时间里,男方声称自己什么都没碰到。

女方却坚持说对方不仅碰了,而且质感还很强烈。

事实上,双方的确碰到了,但那是在男方视角几秒钟之后的事情。

这一结果令人迷惑。

为探寻真相。

马丁接连更换了上百组男女、女女、男男、人类和矮人、人类和半精灵……等组合的志愿者。

在以万计算的实验数据佐证之下,马丁终于找到了这种延迟现象背后的真相——

那就是任意门附近的时间在活物进入时会发生轻微的扭曲。

时间扭曲的程度则取决于进入任意门的物体的质量。

这个实验进一步验证了空间、时间与质量之间存在某种关联。

而马丁本人则是在案例的最后如此写道:

而令我本人最满意的一条研究成果是,我发现了隔着任意门锻炼能有效延长时间……

马修当时看完之后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在看完整本指南后,他忽然意识到洛兰的那本法术妙用可能要胎死腹中了。

因为马修终于发现。

洛兰的奇思妙想,对于法师们来说只是家常便饭!

他们真是这么干的!

而且干-->>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6617/1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