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死灵法师只想种树 > 166 黯蚀宝珠

死灵法师只想种树166 黯蚀宝珠(1/4)



……

马修心头战意汹涌。

但在面对老骨龙时,他仍然保持了谨小慎微的态度。

玛格丽特的战斗风格之所以能做到那么狂放,那是因为她有资本。

而马修知道自己还差得远。

特别是在不动用召唤物的情况下——死灵法师本来大半的战力就来自于层出不穷的不死者大军。

他当然也可以用不死者来把老骨龙堆死,但那样就失去了实战训练的意义了。

马修取出一瓶疾跑药剂喝掉三分之一,又给自己丢了个脚底抹油,然后才脚步稳健地朝着老骨龙走去。

面对这种骨龙这种体型的敌人,不会飞行术其实挺麻烦的。

魔毯和飞行扫帚都达不到战时使用需求,相比起来,自身的移动速度是战斗中更关键的一环。

马修刚走几步。

背后就传来小沸殷切的低吟声。

他颤颤巍巍地从地上站起来,请战之意从契约中传来,但被马修果断拒绝了。

“好好休息吧。”

“等休息好了,你就是君王。”

马修轻声安抚道。

不远处。

老骨龙眼里闪过一丝嫉妒的光彩。

他看向天空中玛格丽特那娇小的身影,知道今天自己无论如何也逃不掉了。

怂了一辈子。

在即将烟消云散的这一刻,他终于燃起了熊熊的战意。

“是啊。”

“也该为自己真正地战斗一次了!”

“一辈子的苟延残喘,一辈子的不与人争,究竟换来了什么呢?”

“我从诞生的那一天起就是个窝囊废,龙生的信条也是以和为贵,如果不是生来就是不死者中的高等存在的话,恐怕我这辈子是在任人奴役凌辱中度过的。”

“可即便如此,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我见过太多的君王,他们起初都不及我,可他们有的比我有天赋,有的比我有智慧,有的比我有勇气。”

“我以为只要活得足够久,就算不与人争,也能成为君王,可到头来……”

“还是要战一场啊!”

“那就来吧,就让我这条即将被扫入历史尘埃的贱命,和高高在上的七圣联盟的法师斗一斗!”

“如果真的能杀了他,也总有几个法师,会感到心痛的吧?”

老骨龙的心声无人能聆听到。

但那魂火中踊跃的情绪却再明显也不过。

马修和老骨龙对视一眼,两人都读懂了对方坚决的态度。

双方保持了一个极为微妙的距离。

出于一种奇怪的默契。

双方都没有先动,都在静候对面出招。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

马修显得极有耐心。

老骨龙就更有耐心了。

反倒是在天上观战的玛格丽特渐渐失去耐心了。

她此刻正坐在魔毯上,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包瓜子津津有味地磕着。

磕着磕着她就忍不住喷道:

“如果不想冒然先手被人找到反击机会的话,可以用嘲讽等手段迫使对方先攻。”

说话间,瓜子壳撒了一地。

骨鸽见状立刻殷勤地去拾了。

马修此时却没有理会叫嚣的玛格丽特。

他不是在发呆,而是正在观察老骨龙!

马修猜测玛格丽特身上固化了法术知悉、弱点分析、生平侧写等洞察领域或者预言领域的法术。

这是她能快速读出法老底细的依仗。

马修没舍得上杠杆买那些能力,所以只能通过肉眼观察、感知、洞察等手段对敌人进行观测。

就在他和老骨龙对峙的时候。

数据栏的内容也在不断地更新——

……

洞察(+10):你观察到老骨龙的魂火状态极为不稳定,他恐怕已经走到了不死生物的生命尽头,魂火随时可能泯灭!

弱点:你观察到老骨龙右侧肋下存在旧伤,这里的肋骨分布细密而碎,天生护甲普遍比其他位置要低一些。

警告:感知纠正!

伱洞察到老骨龙右侧肋下的弱点是个伪装的陷阱,细密的碎骨头里装填着“碎骨毒雷”,攻击者可能遭到毒雷追踪攻击,且毒雷内侧是多次精炼过的内甲骨,护甲值高达13点!

……

“果然是个老阴比。”

马修庆幸自己凭借理智压抑住了药水的作用。

如果轻信了一开始发现的“弱点”,搞不好还要吃上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6617/1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