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死灵法师只想种树 > 262 激流城的下午(求一下订阅和月票啦)

死灵法师只想种树262 激流城的下午(求一下订阅和月票啦)(1/6)



……

西弗尔公学位于领主区的西北部,与领主府和官方驿馆只隔着两条大街。

若你站在学校最高的塔楼之上俯瞰四周。

甚至能清晰地看到领主卫队兵营里人员的进进出出。

这是滚石镇境内唯一一座学校。

由西芙的祖父、雷加的父亲西弗尔建造而成。

其实这一点从雷加对西芙的取名便能窥见一丝端倪。

西芙与西弗尔本身就是同一个词在通用语语境之下对男女名字做出的区分。

这显然是雷加为了纪念他的父亲而刻意为之。

说是公学。

其实整座学校也就是三栋楼,一栋教学楼,一栋教师宿舍以及一栋综合楼。

可相比于在此进学的学生数量。

三栋楼都显得有些空旷了。

以滚石镇的经济结构和文明发展情况,本身也只有寥寥十几个家庭能够承担起令子女脱产上学的费用。

虽然在雷加成为领主之后,一度对更多滚石镇居民的子女开放了这座学校,并且提供了不俗的学费补贴。

但学校的学生数量仍是寥寥无几。

在马修的记忆里。

他还在担任历史教师的时候,最多同时给30多名学生上过课。

那已经是他见过的最热闹的教学场景了。

不过大半年过去。

这座学校似乎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马修站在教学楼2楼的走廊末端,通过旋转楼梯的缝隙俯瞰下方来往的人影。

“学生的数量似乎比先前多了不少?”

马修刚刚进来的时候,和几个学生模样的少年少女擦身而过。

他在无意间发现这些人的口音似乎并不是滚石镇的本地人。

“那应该就是来自高叶领或者金色沃野了。”

马修敏锐地作出了判断。

这一微妙的变化也是符合滚石镇蒸蒸日上的区域影响力现状的。

滚石镇本身确实没有那么多贵族子弟或者富商子女可以有闲暇时间过来上学。

但高叶领有。

被滚石镇霸占了一大半领土的金色沃野也有。

这些领地上当然不乏聪明人,滚石镇的崛起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果不选择离开,那么剩下的就只有迎合。

在现在这种情况下,直接迎合雷加或者泽勒都显得有些为时过晚。

因此将自己的子女送到西弗尔公学来进修便成了一种曲线救国之选。

马修刚刚在少女们的教室里也看到过两个生面孔,她们坐的离西芙最远,但隐隐之间也有试图靠近的意味。

当时马修没多想。

现在想来那两个女孩应该和高叶领的贵族势力脱不了干系。

“难怪泽勒整天忙的头晕,滚石镇的崛起势必会让很多人一股脑涌上门来,这些人未必都是不怀好意,但想要妥善处理确实很是麻烦,至少是一件极为消耗心力的事情。”

马修在走廊上散着步并随意地想到。

前方走廊的地板上还跌落了一张告示。

马修将其捡起扫了一眼,发现是西弗尔公学对外招聘教师的声明。

看样子雷加很乐于更多的人加入这座学校,并且也顺势扩大学校的课程项目。

以马修对于学校的理解。

如果能按照告示上的规划招足人手的话,那么这里的学生将会接受礼仪、骑术、算术、地理、历史、语言、人文、艺术等一系列课程的教育。

除此之外女生还有手工。

男生则有单独的狩猎课程。

这将极大丰富学生们原有的学习生活,但估计也会让大半的人叫苦连天。

马修同时发现,在这份告示里,学校给教师的工资比先前提高了20%左右。

这是一份很优渥的待遇了。

不过相应的。

西弗尔对于教师身份的审查也一如既往的严格。

来历不清不楚的。

一律是不可能得到录用的。

看着这些条目,马修不由回忆起了三年前的时候。

那时他在滚石镇求职屡屡碰壁。

他本以为自己是个法师,以法师的稀有程度想要找个工作应该不难。

然而他没有料到身份证明的重要性。

这一点不仅是滚石镇,其他地区也是如此。

就算是法师,除非领主正好有事相求,否则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地区,一个来历不明者是很难融入当地的生活圈的。

这么一想。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死灵法师只想种树,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6617/2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