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见星 > 89

见星89(1/8)



在汤圆会说话前,盛星就觉得小姑娘一定像只鸟儿,整天叽叽喳喳的,毕竟不能说话的时候她就爱闹腾。等她终于会说话了,果然整天都吵个不停,不过不是吵盛星,而是吵江予迟。

“爸爸,爸爸爸爸,妈妈今天回来吗?”

已经四岁的汤圆穿着漂亮的裙子坐在办公室里,手里拿了把迷你小铲子,灰头土脸地问江予迟。

江予迟瞥她一眼,说:“等你收拾干净桌子,妈妈就回来了。”

近来,盛掬月给她买了很多考古盲盒。

每天两人上班,江予迟负责挣钱,小不点负责考古,一个从白天到晚上都风度翩翩,另一个成天都灰扑扑的,像从泥地里滚出来。

作为一个小孩儿,汤圆每天可谓是快乐似神仙,毫无烦恼,可一旦让她收拾桌子,就哼哼唧唧地不愿意,跟盛星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对此,汤圆当然有很多对策。

比如,拜托小宋或者外面的哥哥姐姐。

但这样的招数只能用一次,被江予迟逮住一次后,就不能用第二次了,她只能又老老实实地自己收拾。

汤圆坐在小板凳上,看着凌乱的桌面叹了口气,一本正经地和江予迟谈条件:“爸爸,我把小镜子送给你,你帮我整理,好吗?”

江予迟慢条斯理地合上文件:“爸爸不喜欢镜子。”

汤圆不高兴地鼓起小脸:“爸爸只喜欢妈妈!”

江予迟挑眉,温声应:“帮你整理一半。”

汤圆一呆,她还没有使出绝招呢,爸爸怎么就愿意帮她了呢。她思索片刻,找到了关键处,因为提到了妈妈!

汤圆转了转眼珠子,撅起小嘴:“你不帮我,我就告诉妈妈,爸爸欺负我!”

江予迟重新打开文件,慢悠悠道:“爸爸后悔了,不帮你了。”

汤圆呆住。

事情发展和她想的一点儿都不一样!

她嘴巴一瘪:“为什么!”

江予迟:“因为爸爸工作了一天,很辛苦,回家还要给你做饭吃。汤圆虽然也很辛苦,但回家不用做饭,是不是该自己整理?”

汤圆哼哼:“那我做饭给你吃!”

江予迟:“?”

江予迟抬眸和他灰扑扑的女儿对视一眼,这小不点为了偷懒,真是什么话都说得出来。他装作思考的模样,艰难点头:“那今天爸爸妈妈的晚饭,就交给汤圆了。”

汤圆拍拍小胸脯:“我最厉害!”

说完,她还有点儿心虚,小手揪着铲子,想偷偷摸摸给舅舅打电话。这么一想,她就这么做了。

“爸爸!我去洗手!”

汤圆丢下小铲子跑了。

江予迟眯了眯眼,发了几条短息出去,随后起身给这小祖宗收拾残局,玩得时候倒是高兴,结束了就想拍拍屁股走人,也不知道像谁。

嘶,这么一想,有点儿像盛霈。

没心没肺,爽了就行。

办公室外,汤圆对着一个漂亮姐姐说了两句话,就被抱去卫生间了,香香的大美人给她洗手手,整理小裙子,别提多幸福啦。

等再出来,又是漂亮的小公主。

汤圆又哒哒跑去找小宋,仰着脑脆生生地喊:“宋哥哥,我想给舅舅打电话。”

电话一接通,汤圆喊:“舅舅!”

盛霈喊了几句宝贝,便道:“舅舅在外面忙呢,过几天就去看汤圆。汤圆在家乖乖的,听妈妈的话。”

说完,吧唧一下挂了。

汤圆一懵,又给盛掬月和贺沣打电话,问了一圈,无一例外,都说不在洛京。最后她含着眼泪,把电话打给了盛星。

那头盛星刚下飞机,电话一接通,小姑娘忍着眼泪,委屈巴巴地喊:“爸爸欺负我!舅舅也欺负我!大家都欺负我呜呜呜……”

盛星忍着笑,安慰她:“妈妈马上来接你,好不好?”

汤圆抽泣着答应了。

原本江予迟躲在办公室偷听这小不点打电话,起初听得津津有味,一听她哭就躲不下去了,出去把人抱起来,给她擦眼泪。

“哭什么?”

他低声问。

汤圆红着眼睛,一时间不想承认自己想耍赖皮,因为爸爸工作很辛苦,但她又想偷懒,整个陷入纠结,不说话,只埋着脑袋缩在他颈侧,小声抽噎。

江予迟摸摸她的小脑袋,把人抱进办公室里,指着干净的桌子,道:“爸爸都帮你整理干净了,怎么还哭?”

汤圆抽泣着问:“宝贝那么好看,为什么都埋在土里?”

江予迟:“因为以前的人去世了,会带着宝贝一起埋进土里。”

汤圆又问:“为什么又挖出来?”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见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87101/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