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941 新问题

奋斗在苏俄941 新问题(1/2)

当然,政治承诺这种东西,有的时候会非常可靠,但有的时候却又会一钱不值,区别的关键点,还在于自身是不是有能够拿的出手的东西,比如说自身的能力,自己的政治能量等等,而对于维克托来说,他也非常清楚,随着马林科夫就任联盟的最高领导人职务,自己与马林科夫之间的关系,也不会与过去一模一样了。

过去,维克托与马林科夫之间尽管存在着上下级的关系,但更多的时候,其实还是一种合作者的关系,从离开乌克兰进入莫斯科的那一天起,一直到现在,维克托的晋升都没有依赖于马林科夫的支持,因而,后者也没办法给与他太多的限制。

但是从现在起,情况就已经发生了显而易见的变化,对于维克托来说,他显然不能再将马林科夫当做单纯的合作者了,他必须像当初尊重斯大林同志那样的尊重他,像面对斯大林同志那般的小心谨慎,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如今的马林科夫真的能够决定他的政治命运了。

人们常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句话来概括世事变迁,而这句对如今的联盟局势来说,同样也是适用的。不过,相较于斯大林同志时期来说,由于马林科夫自身的威信不够高,无法像斯大林同志那般完全的掌控住局势,因此,作为中央主席团九人执行局的委员之一,今后一段时间内,维克托在联盟中央领导核心中的发言权,也将远远高于斯大林同志在位的时候,从这个角度上讲,斯大林同志试图推动集体领导制的想法,其实是有了一定收获的。

值班室内的壁炉内升起了火,很快,房间里那种潮湿阴冷的空气被加了热,暖意逐渐在房间里荡漾开来。

“罗莎莉亚去国立医院做了检查,”静谧的气氛中,索菲亚又一次从门外进来,她走到办公桌旁边,将一摞文件放在桌上,同时对维克托说道,“孩子很健康,母亲的身体也没有问题,不过医生的意见是,为了安全起见,今后最好还是定期去做一下检查。”


维克托看着手上的报纸,头也不回的微微颔首。

就像之前所说的,此前维克托自己都没想到过自己竟然能有后人,毕竟他之前经历了那么多的女人,却从未有哪个怀了身孕的,谁能想到罗莎莉亚却是给他孕育了一个孩子。

这些年来,随着自身地位的一步步上升,或许是因为经历过的事情太多了,又或者是因为居高临下,看透了世间的一切,维克托的性情已然变的越来越淡漠,他很难再为了某些事情而激动,也很难再对某件特别的事情感兴趣,在他的眼里,真正值得关心的东西,除了权力之外,就是日常的一桩桩公务了。

但实话实说,当他在那天晚上得知了罗莎莉亚怀孕的消息之后,整个人依旧是被那种巨大的惊喜给惊住了,之后若不是因为斯大林同志突发中风的话,他肯定是要跟罗莎莉亚好好庆祝一番的。

现在,尽管还不知道罗莎莉亚肚子里的孩子是个男孩还是女孩,但不管男女,维克托都很珍惜,对他来说,这还在孕育中的孩子,就是他在这个世界中血脉的延续,就是他属于这个世界的最佳证明,这个孩子的存在会告诉他,他已经不再是那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人了,他的根已经扎根在了这里,扎根在了联盟,他这些年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站在一旁,索菲亚自然看出了维克托的心不在焉,她也知道原因是什么。作为维克托身边的诸多女人之一,如果说索菲亚的心里没有对罗莎莉亚的嫉妒,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不过,她很能掩饰自己的情绪,那些不该在维克托面前显露出来的情绪,她都能深深的埋藏起来。

最重要的是,对于如今索菲亚来说,事业上的追求显然要远远高于私生活与感情方面的追求,在过去短短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她跟随在维克托的身边,从一名内务人民委员部的尉级军官,迅速蹿升到国家安全少将这个级别,而且还是联盟国家安全体系内为数不多的女性高层将领,这一事实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的确,在联盟的整个国家安全体系内,国家安全少将算不上顶级的官员,可问题在于,凭借着与维克托的特殊关系,即便是身为对内情报局负责人的安德罗波夫,以及身为内务人民委员部主席的伊格纳季耶夫,在面对索菲亚的时候,都要给与足够的尊重。

有这样一个前提条件摆在那儿,索菲亚已经很满足了,即便是在面对罗莎莉亚的时候,她会有一些心理上的嫉妒,但在实际行动上,她却绝对不会有任何的表示。更何况索菲亚还非常的清楚,维克托与罗莎莉亚之间的关系并不怎么亲密。

盯着维克托的侧脸看了几秒钟,索菲亚将手中拿着的文件放到办公桌上,小声说道:“尤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同志刚刚安排人送来的最新情报,他特别强调,说最近一段时间里,西部德国的局势正在变的越来越复杂,所谓的‘复仇主义’正以波恩为中心,向整个西部德国境内辐射。”


嘴里这么说着,她从那一摞文件中抽出一份,放在了最上面。

尤里·弗拉基米罗维奇同志自然就是指的安德罗波夫,索菲亚很清楚维克托非常器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