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965 诱人

奋斗在苏俄965 诱人(1/2)

贝利亚和他那个小集团里的一群帮凶,正在以种种借口和理由,胁迫本次全联盟党代会的代表,甚至是中央主席团的委员们,并以此来实现某种不可告人的目的,这就是赫鲁晓夫所透露出来的信息,而他拿出来的那些照片和录音,就是证据。

帕维尔·格里戈里耶维奇·帕夫洛夫不是好人,他在卫国战争进行的过程中,利用当时混乱的局势中饱私囊,贪赃枉法,内务人民委员部掌握了他的犯罪事实,应该第一时间将他绳之于法,让他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可问题是,作为格鲁吉亚现任内务人民委员部主席的捷卡诺佐夫,不仅没有将此人送进监狱,反而还帮着对方掩盖了罪行,其目的竟然是为了获得帕夫洛夫手中的政治影响力。

实话实说,这确实是一件令人感觉不可思议的事情,别说是马林科夫了,就连维克托听了之后都感觉有一种出离的愤怒。从这件事上至少可以看出两个问题来:第一,内务人民委员部亟需整顿,这个部门已经从根子上烂掉了,若是不加以整顿的话,天知道还会爆出什么样的丑闻来。第二,布尔什维克党的党风党纪也该整顿了,上一次联盟搞党风党政建设,似乎还是大清洗时期了,而在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在斯大林同志“干部决定一切”的口号下,党内也不知道培养出了多少蛀虫。

“格奥尔基·马克西米连诺维奇同志,”坐直身子,赫鲁晓夫表情严肃地说道,“是的,这些人是在犯罪,明目张胆、毫无遮掩的犯罪,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照片里、录音带里的这些,并不是特殊的个例,而应该是普遍存在的问题。拉夫连季·巴甫洛维奇·贝利亚已经完全背离了一名布尔什维克党员的基本操守和原则,他已经蜕变......不,他原本就是一个机会主义者,一个寡廉鲜耻的政治投机分子,他长期把持内务人民委员部的权力,目的并不是为了联盟的整体安全,而是为了个人的权欲,为了以卑劣的手段威胁、控制我们的党员干部,现在他正在这么做,而且毫无疑问的会继续这么做下去。”、

维克托抽着烟,目光瞟向面色铁青的马林科夫。

其实如果冷静的想一想,不管是捷卡诺佐夫还是别的什么人,他们的所作所为,贝利亚不一定全都知道,他毕竟只是一个人,不可能有那么多的精力看好手底下的每一个人,但是话说回来,要说捷卡诺佐夫们的所作所为贝利亚一点也不知情,那恐怕是说不过去的。

如今的问题在于,贝利亚今天上午刚刚发表了一份立场存在问题的报告,现在,赫鲁晓夫又抖出了这样一批猛料,试想,作为联盟当前地位不太稳固的最高领导人,马林科夫同志的心里会作何感想?毫无疑问,他唯一会想到的一点,就是贝利亚正在搞阴谋诡计,准备利用此次全联盟党代会的机会,将他一举赶下台。

马林科夫或许不是一个杀伐果决的人,但若是有人想要将他手中的权力夺走,而且还是采用某种卑劣的手段,那么,他肯定也不会选择坐以待毙的,更何况眼前还有一个煽风点火的赫鲁晓夫,诸多因素堆砌在一块,维克托相信,马林科夫是必然会做出反击的。


如果说此刻所针对的人不是贝利亚,而是另外的某一个人,维克托或许还会站出来说句话,建议马林科夫冷静下来,慎重的考虑一下再作出决定,但问题就在于,此时马林科夫与赫鲁晓夫所要针对的人就是贝利亚,在维克托的眼里,此人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投降主义者,或许赫鲁晓夫并没有说错,此人就是个投机分子。

一直以来,维克托都坚决地认定,哪怕自己将来成不了联盟的最高领导人,这个位子也绝对不能交给贝利亚这样的人去坐,甚至更激进一点,他更希望能直接将这个家伙从联盟的领导核心中赶出去,而此时赫鲁晓夫所要做的事情,显然是符合维克托立场的。

正是出于这一点考虑,面对赫鲁晓夫的煽风点火,维克托保持了沉默,他的看法是,不管赫鲁晓夫的目的是什么,至少,他想要除掉贝利亚的心思是明确的。

“我的意见是,我们当前首先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暂停贝利亚的工作,”赫鲁晓夫继续说道,“并将他本人与那个簇拥在他身边的小集团割裂开,然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内务人民委员部进行彻底的整顿。我的看法是,作为一个被贝利亚长期操控的道具,内务人民委员部已经没有继续运转下去的必要了,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加强联盟在安全领域的工作效率,内务人民委员部和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完全可以合并为一个机构。”

说到这里,他停下来,将夹在指缝间的烟卷送到嘴边,狠狠抽了一口,这才接着说道:“维克托应该立刻接手这个新组建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全面主持该机构的工作,这个机构合并的过程,就是一个清除贝利亚党羽的过程。”

听了赫鲁晓夫的这一番话,维克托的眉梢情不自禁的挑了挑,毫无疑问,这个建议对他来说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和内务人民委员部虽然都是联盟的国家安全机构,也都是由负责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0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