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969 两难

奋斗在苏俄969 两难(1/2)

“你有一个完整的方案吗?”没能从维克托那里得到建议,马林科夫在沉默了一会之后,终于重新将目光转向赫鲁晓夫,他询问道。

“完整的方案谈不上,那需要我们经过讨论来决定,”赫鲁晓夫将双肘撑在大腿上,一边搓着双手,一边说道,“我想,我们首先应该做的,还是要召集中央主席团的委员们召开会议,对贝利亚的问题做出讨论,并确定一个最终的议案。”

语气略微一顿,他又接着说道:“不过,为了不使消息提前泄露出去,以制造更多的麻烦,我认为,被召集来的主席团委员,应该是确定可以站到我们这一边的,至少,不能是贝利亚的人。我们需要那一个名单出来,然后......”

说到这里,他将目光转向维克托:“由维克托去安排人下通知,最好是安排车辆将他们直接接过来。”

“接到这里来吗?”马林科夫有些诧异的问道。


“是的,接到这里来,”赫鲁晓夫果断的回答道,“当前的局势特殊,我们必须在最大限度上保证消息不会泄露出去,克里姆林宫也好,别的什么地方也罢,但凡是正式召开会议的所在,都免不了会人多眼杂,所以,相比较而言,还是您的住所更安全一些。”

马林科夫点点头,对于赫鲁晓夫的这一番说辞,他还是比较认同的。试想,中央主席团连夜召开会议,原本就已经很不正常了,而主席团委员们齐聚一堂,却有一部分成员没有通知到,若是被有心人察觉到的话,会议是不是能正常进行下去还是次要的,他们这些召集会议的人,都会招惹上麻烦的。

因此,即便不考虑这场会议的紧迫性,保密的需求也是很高的。

“至于应该通知到的委员名单......”赫鲁晓夫继续沉吟道,“我可以负责联系尼古拉·亚历山德罗维奇、伊万·格里戈里耶维奇以及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同志。”

尼古拉·亚历山德罗维奇自然就是指的布尔加宁,联盟现任的国防部长,同时,也是赫鲁晓夫身边实力最强的同盟者。伊万·格里戈里耶维奇则是指的卡巴诺夫,现任的联盟对外贸易部主席,此人与维克托一样,都住在列宁山别墅区,算是维克托的邻居。不过即便这样,维克托与他的关系也远远算不上密切,甚至可以说两人平素的往来都少之又少,之所以如此,主要就是因为两人的政治立场不一致。至于说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则是指的普扎诺夫,现任的俄罗斯部长会议主席,同时,也是中央主席团的候补委员,在此次的党代会召开之前,按照中央主席团做出的表决,普扎诺夫将会在此次党代会中,丢掉中央主席团候补委员的职务。

赫鲁晓夫提到的三个人,都是与他站在同一立场上的,当然,其在中央主席团中可以影响到的委员,绝对不止这三个人,不过在当前这个时候,不管是维克托还是马林科夫,都没有兴趣继续深究了。

赫鲁晓夫提出了三个人来,随后,马林科夫却是提了六个委员的名字,这其中还不包括已经在场的维克托,如此一来,能够被邀请来的主席团委员就已经有十二个了,已然能够保证得到中央主席团表决票中的近半数了,考虑到本次表决是针对贝利亚的,那么他本人就没有了投票的权力,再加上基里琴科的主席团委员身份已经被撸掉,整个中央主席团的全部票数,其实是二十三票,现有的十二票已经过了半数。

“我的意见是,可以将卡冈诺维奇、莫洛托夫以及米高扬、柯西金几位同志也请过来,”等到马林科夫列出名单之后,赫鲁晓夫继续提出建议,“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几位同志同样应该会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他们对贝利亚的态度,应该是反感居多的。”

的确,赫鲁晓夫所提到的这四个人,铁定是对贝利亚没有任何好感的,尤其是卡冈诺维奇和莫洛托夫,他们是地地道道的斯大林同志拥护者,且不提过去他们与贝利亚的恩怨,仅仅是今天上午后者的那一番发言,估计就已经将这两人给触怒了。

最重要的是,这四个人尽管都是主席团成员,但他们在过去四年中,联盟核心领导层的地位,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被边缘化了,也就是柯西金的处境还好一点,毕竟他是经济方面的专才,能力很强的,马林科夫用得着他。


从表面上看,即便是收拾了贝利亚,空出来的权力也不太可能落到这些人的手里,但联盟第二号人物被拿下,整个权力体系中将被空出来的,可不是一个两个位置,而是会出现一大堆的职务空缺,尤其是内务人民委员部,不管是谁来接手,都免不了要搞一场规模颇大的清洗。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人或多或少的都能占到一些便宜。

所以说,不管从哪方面看,这四个人都应该会选择支持马林科夫与赫鲁晓夫的。

“另外,在召集主席团委员同志们开会的同时,我们还应该做好一些工作,”赫鲁晓夫接着说道。

马林科夫将询问的眼神投到他的身上,此时此刻,他似乎对这位政治竞争对手言听计从了,这令坐在一旁的维克托眉头紧皱。

“首先,我们必须能够控制住-->>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