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1022 融洽

奋斗在苏俄1022 融洽(1/2)

    进入新年一月,莫斯科的气温降到了将近零下三十度,一周前下的那一场雪,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融化,一些建筑的屋顶上,甚至还能看到覆了灰尘的那么一抹惨白。

    临近中午,莫斯科红场上来自白俄罗斯的请愿民众还没有散去,乌泱泱的一片人头聚集在古姆百货商场的前门外,印着马林科夫同志半身像的巨幅彩照,各种祝愿他的标语、横幅,在红场上轻轻摆动,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显示着白俄罗斯民众对马林科夫同志的支持和拥护。

    这些从白俄罗斯赶过来的近两干名民众,分别来自于明斯克、莫季廖夫、波洛茨克、日洛宾等地,他们是自发前来莫斯科,专程为马林科夫同志的生日送上祝福的,以感谢他为白俄罗斯农民,为全联盟各地的农民提供的帮助。

    维克托所乘坐的伏尔加轿车从克里姆林宫内缓缓驶出,顺着红场警卫队专门预留出来的通道,去往高尔基大街的方向。

    车内,维克托坐在后座上,一边透过明净的车窗,打量着那些正在欢呼的游行群众,一边将身上穿着的大衣使劲裹了裹——这该死的天实在是太冷了,即便是坐在车里,也总感觉有冰冷的气流往怀里一个劲的钻。

    最近两天,从白俄罗斯赶赴莫斯科的民众络绎不绝,用现任白俄罗斯第一书记马祖罗夫同志的话说,这些群众都是自愿前来莫斯科的,他们是为了感谢马林科夫同志,感谢布尔什维克党中央而来,而为了满足群众们的这个愿望,白俄罗斯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以维持这次大规模“送祝福”行动的秩序。

    维克托也不知道这些白俄罗斯民众是不是真的自愿前来莫斯科的,当然,他也不关心这个,就算马祖罗夫说了谎又能如何呢?现实是,过去立场倾向于赫鲁晓夫的马祖罗夫同志,现在已经换了个位置坐,他丢掉了支持赫鲁晓夫的那面小旗,转而将马林科夫同志万岁的大旗扛在了肩上,而为了将这一转变告诉所有人,策动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行动,似乎也是无可厚非的。

    最主要的是,前来莫斯科的这些白俄罗斯民众,的确很有素质,他们的秩序维持的很好,没有给莫斯科市委、市执委添加任何麻烦,这就足够了。

    另外,自从马林科夫同志开始全面推行他的改革政策以来,在全联盟范围内,支持他、拥护他的声音的确是提高了不少,尤其是在农村地区,甚至有人编了一些顺口溜,专门用来赞颂马林科夫的农业政策改革。

    考虑到马林科夫所推动的农村、农业改革,也不过才施行了不到三个月,要说他能够将联盟的农业生产力提高多少,那显然是太扯淡了,不过,他所提出的类似降低农业税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取消农民在过去几年中所欠债务的建议,却是在最短的时间内,便有效的改善了农民们的生活状况,为此,他在农民阶层中受到欢迎,自然就是理所应当的了。


    伏尔加轿车内,维克托将视线从车窗外收回来,紧紧抿着的唇角处,浮现出一丝淡淡的笑意。

    并非他自夸,事实是,马林科夫所推动的各类改革政策,之所以能够在全联盟范围内得以实施,与他这个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的鼎力支持,绝对是分不开的,换句话说,马林科夫所取得的改革成就中,绝对有属于他的一份功劳。

    回想一下,斯大林同志已经去世将近六年了,而在过去这五年的时间里,身为部长会议副主席的马林科夫,为什么没能施展他的抱负,将他的改革思路转化为实际政策,在全联盟范围内正式推行?这个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他在党内的威信和影响力不足,仅靠个人的实力,难以推动这些改革政策的顺利实施。而在他与贝利亚的政治联合中,后者并不完全支持他的改革路线,两者之间有太多的争端和分歧,甚至是相互间的扯皮,因此,在那五年多的时间里,马林科夫也只能在力所能及的小范围内,对旧有政策做一些小修小补,难有大的作为。

    而自从维克托就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以来,他对马林科夫所提出的改革建议,持鼎力支持的态度,相比起当初的贝利亚,他是真的将部长会议方面的工作,将联盟有关国策制订方面的决定权,不打折扣的交到了马林科夫的手里,而他自己,则只专注于党内事务的处理。

    他自己负责党内的工作,而马林科夫负责政务方面的工作,两人分工明确,相互配合,这就是维克托在竭尽全力营造的合作氛围。

    从目前来看,他的努力是成功的,也取得了足够充分的回报。就在昨天,作为他的铁杆追随者,索菲亚正式就任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主席的职务,同时,在马林科夫的建议下,经过中央委员会主席团讨论决定,索菲亚本人也以征询的方式,被增补为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除此之外,在经过近四个月的努力之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与内务人民委员部的重组工作,也正式完成,安德罗波夫就任改组后的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至于改组后的内务人-->>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