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1043 挑衅

奋斗在苏俄1043 挑衅(1/2)

    上到三楼,马林科夫同志办公室的房门敞开着,里面空无一人,维克托在楼梯拐角处右转,直接去了设在三楼的小会议室,自从马林科夫同志搬到这栋楼里来办公之后,中央主席团执行局的会议,便基本上都在三楼的这个小会议召开了。

    其实按道理来讲,中央主席团执行局的会议,是应该在中央委员会大厦那边召开的,那里也有专门的会议室,作为中央第一书记,维克托负责在那里召集执行局的常委们开会。但在如今的联盟,党政依旧不分,马林科夫同志作为部长会议主席,反倒是联盟的最高领导人,每逢执行局开会的时候,虽然也是由维克托负责召集常委,但大家却都选择凑着马林科夫同志这边来开会。

    很有趣的一点是,在苏联不算很长的历史中,所有人似乎都在有意无意的忽视布尔什维克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不管是在军队中,还是在国家领导集体内,这与莫斯科总是有意无意忽视中央集权,却给予各民族、各加盟共和国过多权限的做法如出一辙。


    苏联是联邦制国家,可美国也是联邦制国家,这世上的联邦制国家多了去了,但似乎除了社会主义制度的联邦国家之外,就没有哪个西方的联邦制国家能够轻而易举说散伙就散伙的。

    小会议室与马林科夫同志的办公室只隔着两道门,维克托与莫洛托夫两人一前一后的走到小会议室门口,隔着虚掩的房门,就听到里面有说话的声音。

    “......太极端了,我们应该能够感受到,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战争很可能随时都会爆发,”这是布尔加宁的声音,维克托能够听的出来,“总参谋部的意见很一致,现代的战争形式将与卫国战争时期的战争形势截然不同,一旦新的战争爆发,不管是我们,还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将陷入核战争的灾难,我们的城市会被摧毁,之前几年的......”

    莫洛托夫就跟在身后,维克托也不好躲在门外偷听,他只听了几句话,便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小会议室的面积其实并不小,差不多有一百多平方的样子,会议室的正中央,摆放着一张椭圆形的长桌。此刻,长桌旁边坐了几个人,分别是:马林科夫、伏罗希洛夫、卡冈诺维奇、赫鲁晓夫、布尔加宁、米高扬这五个人,目前,身在莫斯科的主席团执行局常委,就只有七个人,算上维克托与莫洛托夫,大家伙已经来全了。

    看到维克托两人从门外进来,布尔加宁停了下来,他拿过面前的一包香烟,抽出一支点上,等着维克托两人入座。

    维克托的座位就在马林科夫同志的正对面,这是一党一政的两位领导人,在座的常委中,他们两人地位最高,但在投票的时候,同样也都只拥有一票。

    等到维克托两人入座之后,布尔加宁才继续开口说道:“一旦爆发核战争,我们的城市......”

    “嘟嘟嘟......”

    布尔加宁的话才说了一句,维克托便伸出右手,用手指的指关节在桌面上叩了叩,随着嘟嘟的声音响过,他打断布尔加宁的话,看着对面的马林科夫同志说道:“格奥尔吉,既然人到齐了,那咱们的会议就正式开始?”


    他这番话带着询问的口吻,给足了马林科夫同志面子,毕竟他才是中央第一书记,按照规定,中央主席团的各种会议,都只能由他负责召集并负责主持。

    不过,他虽然给了马林科夫同志面子,却在同时将布尔加宁的脸摁在地上使劲踹了几脚,他这番话不啻于是在明白的告诉布尔加宁,老子才是中央第一书记,才有资格做会议的主持人,老子不宣布正式开会,你在这瞎比比什么?

    马林科夫同志还是很注意党内团结的,他现在已经坐到了联盟最高领导人的位置上,在维克托的支持下,他也真正掌控住了部长会议的大局,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设想,来绘制联盟建设与发展的蓝图了,因此,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马林科夫同志对联盟核心领导层的局面很满意,如果可能的话,他更希望这样的局面永远维系下去。

    这样的局面多好啊,他是联盟最高领导人,枯燥乏味的党内工作,可以由小弟维克托来处理,与此同时,好勇斗狠的小弟维克托对他非常忠诚,对政敌却非常凶狠,这个年轻的小老弟精力充沛,捶完了赫鲁晓夫,就去捶朱可夫,捶了朱可夫,又去捶布尔加宁。他四处一通乱捶,将火力都吸引了过去,由此,也免得赫鲁晓夫那些人来扯他马林科夫的大腿了。

    没有直接回答维克托的问题,马林科夫依次去看在座的几位常委,充分表现出他这个最高领导人对同志们的尊重,在确定大部分人都没有意见之后,他自然而然的忽视了布尔加宁脸上的不满,直接对维克托点头说道:“那就开始吧。”

    维克托欣然点头,他将随身携带的公文包放在桌上,拉开拉链,从中取出早就准备好的两摞文件,交给及时赶过来的书记员,由对-->>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1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