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1057 大局

奋斗在苏俄1057 大局(1/2)

    饭店正门前,早就有一群饭店的负责人等候在那里,看到维克托打发走了瓦连卡,他们才急匆匆的迎上来,将维克托迎进了饭店,引领着走电梯,直接上到三楼。

    后世的乌克兰饭店,在私人收购之后被改装过,原有的一干多个房间被削减到五百多间,酒店内的布局也做了很多修改,比如说带有泳池的二楼,以及三楼的宴会厅,而在如今这个年月里,整个乌克兰饭店还没有对外营业,为了接待来自全联盟各地的中央委员们,整个饭店也只有一到三楼以及五楼以上的三百个房间被装饰好了,而今天维克托同“东进派”中央委员们的会面,就定在了三楼的宴会厅。

    乘坐电梯上到三楼,出了电梯间,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穿过一道铺着厚重地毯的走廊,维克托的身影才出现在宴会厅门口,热烈的掌声便哗啦啦的响了起来。

    就像之前所说的,在联盟过去近四十年的历史中,“东进派”其实都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更多的时候,它只是一种经济上的主张和立场,而不是一个真正拥有凝聚力、共同目标、共同奋斗方向的政治派别,其成员主要是乌拉尔山以东部分州、自治共和国的领导人,他们所发出的声音,也只是要求联盟在经济建设领域内,给予东部地区更多的重视。

    众所周知,仅仅存在一个经济目标和诉求的小团体,是不可能形成一个稳定的政治派别的,什么叫政治派别,不说别的,它首先得满足“政治”这个前提条件,而曾经的“东进派”欠缺政治方面的诉求。


    像列宁格勒派,这个团体不仅要求更加开放的经济政策,还要求联盟将政治中心转移到列宁格勒,在联盟整体政策上,更多的向西方、向欧洲倾斜。而乌克兰帮呢,则是在经济上要求更加的重视农业,在政治上要求给予地方上更多的自主权等等。“东进派”没有这些,所以他们发展不起来。

    更重要的是,“东进派”中所谓的“东进”,其实都是在俄罗斯加盟共和国的基础上“东进”,一旦联盟接受这种立场,并将国家的经济工作重点,放到对东部地区的开发和投入上,那么获益最大的,无疑就是俄罗斯加盟共和国,因此,“东进派”从根本上就可以看作是大俄罗斯主义者的大本营,在斯大林同志当政时期,这些人根本就不敢冒头。

    还是那句话,“东进派”的真正发展,其实还是在维克托就任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之前,准确的说,就是在本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期间。在那个时候,部分早期的“东进派”成员为了能够增强自身在中央核心领导层中的影响力,选择了与维克托合作,他们通过私下串联的方式,将一大批来自乌拉尔山以东地区的中央委员们笼络到了一起,这些人的支持对维克托胜选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职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那一次的串联,不仅成功将维克托送上了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的宝座,也初步奠定了“东进派”的派别根基,与此同时,“东进派”的诉求也从最初的经济层面,发展到了如今的政治层面。现在,“东进派”所要求的,已经不再是简单要求联盟增加对东部地区的投入,还要求联盟将地缘政治关切,从欧洲地区转移到亚洲地区和太平洋地区,他们重新挑起了有关联盟究竟是一个欧洲国家,还是一个亚洲国家的争论。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维克托的确是为“东进派”做了大量的工作。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本次全会上闹的沸沸扬扬的修宪讨论,这个议题是在维克托的坚持下提出的,并在“东进派”与列宁格勒派的联手推动下,顺利获得通过。

    修宪不仅仅是修改宪法中,有关各个加盟共和国可以自行决定退出联盟的这一条法令,它还涉及到了一系列有关民族问题的政策。比如说,今后联盟的宣传中,将不再提什么俄罗斯族、乌克兰族的民族话题,而是强调一个“国家”的概念,另外,联盟公民的各类证件、档案、登记资料中,也不再专门注明民族成分,这条法令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在潜移默化中,消除联盟公民所谓的民族属性,转而仅仅体现公民的国家属性。自今而后,所有苏联人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只需要说自己是苏联公民,至于什么民族之类的东西,都将被抹除掉。

    这样的政策看起来似乎与“东进派”毫无关联,但实际上,其与“东进派”的利益却是息息相关的。

    为什么?因为对于联盟来说,真正的主体民族就是俄罗斯族,俄罗斯族人在整个联盟范围内,是人数占比最高的。过去,为了保证各个少数民族的利益,联邦在诸多方面都对少数民族给予了各种不同的优待,比如说财政的划拨、资源的调配等等等等。说白了,就是联盟每年的预算,并不是单纯按照各地需要来划拨的,而是先要考虑民族的问题,比如说,财政预算要先扣出来一部分,在类似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等,这类非俄罗斯的加盟共和国之间做分配,而后,扣除后剩下的那一部分,才会拿出来在各加盟共和国之间做统一调-->>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