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1060 分化

奋斗在苏俄1060 分化(1/2)

    城市上空,银白色的图-104客机快速下降,驶向机场的位置。

    没有多少乘客的机舱内,维克托背靠着座椅的椅背,闭目养神,因为气压增大的缘故,他的耳朵稍稍感觉有些不适,不过情况不是很严重,但即便如此,坐在他旁边的随行医生还是凑过来小心问了问情况,在确定确实没问题之后,才放心的坐回去。

    座椅上,维克托虽然闭着眼睛,但却并没有睡着,他的脑子里还在想着考察远东地区时的情况,最主要的,他还是在考虑东部开发所面临的问题。

    众所周知的一点是,在维克托前世的时候,俄罗斯的东部地区就是欠缺开发的,就拿远东地区来说,这里的交通条件可是要比西伯利亚地区好太多了,但即便如此,到了将近二零二零年的时候,作为远东最大城市的哈巴罗夫斯克,也不过才只有百来万出头的人口,与中国国内一个稍大些的县级市人口规模差不多。

    最重要的是,那还是在二零二零年,要知道,从如今的五十年代中期到将近七十年后的未来,苏联也好,俄罗斯联邦也罢,不可能在远东没有丝毫的投入,可即便是这样,维克托前世的远东也不过是那副样子,那么转换到现在呢?转换到现在这个五十年代中期,可想而知,远东会是一幅什么样子。


    另外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在卫国战争期间,为了防止受到日本人的进攻,远东地区基本上是一个大兵营的形式存在的,莫斯科除了在那里征兵、建设工事之外,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做,那里的经济价值没有得到体现,开发自然也无从谈起。

    而在卫国战争结束之后的这十年时间里,莫斯科的确是将一部分的注意力转移到了乌拉尔山以东地区,但远东却是乌拉尔山以东最远的地方,哪里并不处在莫斯科关注的视线之内,由此可知,这里的经济状况是多么的差劲。在如今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还只是太平洋舰队的驻地,那是个保密城市,普通人根本没办法在那里落户;哈巴罗夫斯克还是个小城,它的规模甚至还比不上共青城;勘察加的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如今还只是一个小渔村,人口不过十来万,而这已经是勘察加半岛上仅有一个的大城市了,这十来万人口,已经占据了整个勘察加半岛总人口的百分之八十五。

    在哈巴罗夫斯克视察的时候,维克托与边疆区的党政主要干部举行了一次座谈会,双方就远东地区的开发问题,展开了一次深入交谈,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党政主要干部向维克托提出建议,他们认为远东地区同样具备优良的农业条件,与此同时,这里也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当前他们唯一缺乏的,就是来自莫斯科,来自联盟的资源投入,因此,他们迫切希望莫斯科的领导同志们能够在制订经济计划的时候,多考虑远东,多考虑哈巴罗夫斯克。

    飞机的机身传来轻微的震荡,维克托睁开眼,看了看手表,还不错,飞机从哈巴罗夫斯克起飞,最终抵达鄂木斯克,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而且途中飞行平稳,这一切都说明这款联盟去年才推出的喷气式民用客机还是不错的。

    飞机在跑道上停稳,随行的瓦连卡快速站起身,准备过来帮维克托解开安全带,不过,他的速度还是慢了点,随机的空乘已经抢先一步赶了过去。

    安全带解开,维克托也没能第一时间起身,随机同行的医护人员又仔细问了问他的感觉,在确定没有异常之后,才算是给他放了行,看那副紧张的架势,就像是维克托得了什么绝症,稍有一个不注意就会挂掉似的。

    又磨蹭了四五分钟的样子,维克托才最终走出飞机的机舱,出现在车梯前,而早已等候在跑道上的诸多鄂木斯克州主要领导干部,开始在德米登科的带领下热烈鼓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真挚的笑容,就像是维克托的到来,对他们有着什么重要的特殊意义一般。

    当然,维克托的到来的确对鄂木斯克州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因为随着秋明油田区的发现,联盟已经迅速作出决定,计划在乌拉山以东的西伯利亚地区,建立一个规模庞大、功能完善的石油化工综合体,目前,有关这个综合体的选址问题,还在中央委员会主席团的讨论中,并没有做出最终的决议,但有消息称,主席团的大部分同志,似乎都认为鄂木斯克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中央主席团的委员们,之所以看中了鄂木斯克州这个地方,主要还是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地理位置非常合适,这里紧挨着秋明州,同时,南面又紧邻着哈萨克斯坦,另外,贯通联盟东西的西伯利亚铁路干线,也从这里穿过,因此,不管是石油资源运入,还是加工后的油料向外输出,都非常的便利。

    第二,是因为这个地区的资源非常适合搞石油化工产业。首先,苏联科学院的地质学专家们认为,鄂木斯克州北部的地下深层,应该有一个巨大的凹型盆地,尽管在当前所打出的十六个钻进中,都没有发现可供工业化开采的石油,但却发现了大量的矿泉和温泉,专家们认为,在更深入的-->>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11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