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287 全体会议(2)

奋斗在苏俄287 全体会议(2)(1/2)

“不要过度关注于细枝末节的权力争夺,”维克托笑了笑,说道,“关键点在于,委员部的各项工作能不能顺利推动下去。而且,关于分工的问题,我已经同各位主席团的同志们谈过了,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奥利维茨基仔细的看了他一会儿,似乎是想确定他说的这番话是不是真心的。

    “在我去伊朗的这段时间,”维克托就像是没有感觉到对方的目光,他看着前方的树林,思索着说道,“鲍里斯同志,我希望你不要将过多的精力放在主席团的全体会议上。”

    奥利维茨基的目光中露出狐疑,就他所知,维克托在主席团中安排的人手非常有限,除了他之外,就还只有一个尤苏波夫。

    而按照维克托所计划的分工安排,尤苏波夫是分管意识形态保卫局工作的,他的这项工作非常特殊,因为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原本并没有意识形态保卫局这个部门,换句话说,这个部门完全是新建的,别说是各项工作机制的完善问题了,就连人员配备都不完整。

    如此一来,尤苏波夫在加入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之后,前期的一段时间将会非常的忙碌,他需要与内务人民委员部、宣传鼓动部频繁接触,使整个部门顺利的运转起来。

    所以,考虑到现实的情况,对委员部内部的事情,尤其是主席团中的事情,尤苏波夫应该是没有太多精力去应对的。

    现在,维克托又让自己也尽量少在主席团会议的问题上花费精力,那岂不是将整个主席团的主导权,都平白交给别人了?对于主席团的主席来说,这岂不是等于将最大的权限放手了?

    “主席团的构成比较复杂,按照我的估计,磨合的工作肯定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维克托看出了对方的疑惑,他解释道,“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如果在初期我们的表现太过强势,很可能会引来其它同志的顾虑。”

    奥利维茨基了然点头,维克托是委员部的主席,而且掌握着最为要害的对外情报局,这使得他在主席团中处于一种比较超然的地位,如果他在主席团会议的初期表现强势的话,那么估计主席团内的所有人都会由此产生顾虑,认为这位主席同志准备搞一言堂,压下所有不同的声音。

    如此一来,为了保障自己的利益,很难说其它的主席团成员不会靠拢到一块,与他形成一种分庭抗礼的局面。

    在奥利维茨基看来,维克托不一定就真的怕了什么,他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甚至愿意在某些问题上做出妥协、退让,更多的,恐怕还是想要做些事情的。

    “鲍里斯同志,我将技术局与总务局的工作交给你,是有我的打算的,”就在奥利维茨基自认为领会了维克托的用意时,这位主席同志又接着说道,“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我希望你能够尽快进入状态,将一项工作做好。”

    “您说,”奥利维茨基急忙说道。

    “具体来说,我是希望技术局那边,能组建起一个技术信息库,”维克托说道,“相关的方案,我已经让秘书处搞了一个材料出来,回头会有人给你送过去。在这里,我只是简要的阐述一下这方面的思路。”

    语气顿了顿,维克托似乎是在组织语言,片刻后,他接着说道:“你刚加入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因此有些情况可能还不太了解。在对外情报局的工作中,一直以来我所真正重视的,并不是军事情报,而是技术情报,另外,随着将来战争的结束,对外情报局的工作重心,将会完全偏向技术情报的获取。”

    奥利维茨基会意的点点头,他是技术型的将领,过去一直以来都在从事技术工作,因此,对维克托的这种想法更容易接受。

    “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试图将对外情报局获取的技术情报,归类汇总,”维克托接着说道,“以组建一个可以提供分类检索的技术信息库,这个技术信息库中,不仅应该包含对外情报局获取到的技术信息,还应该包括联盟各技术门类所拥有的技术信息。嗯,你可以将它想象成一个图书馆或是档案库,它至少应该包括信息库与检索库这两部分,它所要实现的效果,就是通过检索库检索某一门类的技术信息,就可以找到当前国内、国外在这一门类中,所取得的一切科研成果,甚至是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

    奥利维茨基倒吸一口凉气,他能明白维克托的意思,可也正是因为明白维克托的意思,他才知道这项工作的工作量有多大。

    作为一名技术型的人才,奥利维茨基知道,就目前国际上分类方法而言,传统技术领域的分类就可以分为七大部分,诸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仪器仪表、加工工程等等等等。

    而在七大分类的下面,又有大量的细化分类,就拿电子信息领域的分类来说,它就分为电气设备及电气工程、声像技术、通讯等等等等。

    而这些细化的分类下面,还有更多更细化的分类,总体而-->>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2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