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296 建言(1)

奋斗在苏俄296 建言(1)(2/2)

说不准就会扎中什么人的心脏。

    除了安排这件事之外,维克托还在关注另外一件事,那就是他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将他的那套“基层党委会”理论,送到斯大林同志面前去。

    不过,在德黑兰,这样的机会并不好找,不仅仅是因为罗斯福就住在苏联大使馆里,斯大林同志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与罗斯福在一起的。

    即便是这两位巨头不在一起的时候,斯大林同志也会抓住时机,与莫洛托夫商量一些谈判的事情,为此,维克托根本找不到“可趁之机”。

    不过,就在斯大林同志抵达德黑兰的第五天,苏美英三方达成了《宣言》草案的第一版后,维克托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机会。

    ………………………………

    才刚刚进入黄昏,大使馆内便已然是一派灯火辉煌的景象。

    为了庆祝三方达成了基本的统一意见,今晚大使馆举办了一个庆祝酒会,按照计划安排,酒会将在六点半钟正式开始,包括英美两国的谈判代表在内,还有伊朗王室派来的代表,预计参加酒会的人,超过了半百之数。

    此时,距离酒会正式开始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各方的代表都还没有来,而罗斯福总统还在休息——昨晚这位总统先生似乎没有睡好,今天一天,苏联的专家团队和美国人自己带来的医疗团队,先后给他做了两次体检,这会他还在自己的房间里休息。

    使馆主楼的灯光,投射在楼前的池塘水面上,将这一汪清澈的池水点缀的粼粼泛光,宛如一条挂满了水晶流苏的裙子。

    池塘边的甬路上,穿着风衣、戴着军帽的维克托,正跟在斯大林同志身后半步远的地方,与这位领袖同志一起散步——这是一份殊荣,如果没有来自斯大林同志的邀请,他都没有这个资格。

    随行的克里姆林宫摄影师,将两人在池塘边散步的影像,用相机记录了下来,这是一种素材,没准什么时候用得上,当然,维克托只能希望有人在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别将他与叶若夫同志联想到一起——想当年,叶若夫同志也是经常陪着斯大林同志散步的。

    斯大林同志之所以邀请维克托与他一同散步,也不是无的放矢的,而是为了向他了解一些最新的情报。

    因为斯大林同志没有提出具体的要求,维克托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汇报一些内容。

    莫斯科的天气情况与德黑兰相差很多,进入十一月份之后,莫斯科的气温陡然降了下去,明斯克甚至在两天前下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小雪。

    负责军需工作的安德烈.瓦西里耶维奇.赫鲁廖夫将军是称职的,在他的统筹安排下,一线部队已经完成了冬季换装的工作,这也是自战争爆发以来,苏军第一次赶在冬季来临之前,全面完成了冬装替换的工作。

    相比起苏军的后勤工作,德军的情况显然不太妙,按照情报的显示,截止到目前,德军的中央集团军群换装率还不到百分之四十,或许在真正入冬之前,他们的换装工作都无法完成。

    因为后勤工作得到了有效保障,罗科索夫斯基同志对接下来的白俄罗斯战役充满信心,不过,他先后提交的作战方案,都没能得到总参谋部的认可,就连朱可夫同志都在反对他的意见,当然,谁的心里都很清楚,别说是罗科索夫斯基,恐怕任何人提出来的作战方案,朱可夫同志都不会认可的,他就是想自己去指挥这场战役。

    “随着战争的推进,德国人的败像已经暴露无疑,”走在斯大林同志身后半步远的地方,维克托按照自己的思路,陈述着自己的观点,“但与此同时,在我们的红军系统内部,也有更多的问题正在日益明显的暴露出来。”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