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298 返程

奋斗在苏俄298 返程(1/2)

夜色越来越重,当天空呈现出灰蓝色的时候,几辆车从大使馆的门口开进来,看车头上插着的英国国旗,显然应该是英国人的代表团过来了。

    此时,斯大林同志正背对着池塘的方向,在他的对面,便是滔滔不绝讲述了将近半个小时的维克托。

    估计是宴会开始的时间要到了,维克托看到伏罗希洛夫与美国空军参谋长亨利?哈诺德以及波斯克列贝舍夫,正一边交谈着,一边顺着池塘边的甬路朝这边走过来。

    考虑到自己所谈的内容太过敏感,维克托停下来,微微侧过身子,看向正走过来的伏罗希洛夫三人。

    在他想来,看到自己的这个暗示,斯大林同志应该会暂时结束这次的交谈,转而让自己准备一份详细的报告,或者是换个时间再继续讨论。

    但没想到的是,斯大林同志顺着他面对的方向看了一眼,在看到伏罗希洛夫三人之后,竟然直接抬起手,用两根手指,朝着三人走来的方向指了指。

    作为他的大秘,波斯克列贝舍夫心思灵透,立刻领会了斯大林同志的意思,他伸手握住伏罗希洛夫的胳膊,将他拦在了原地,而哈诺德作为一个美国人,自然不好一个人往这边凑。

    看到正走过来的三人停住了脚步,维克托也只能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往下说,不过为了节省时间,他还是略去了不少的内容。

    当然,在这个时候,维克托的心里也有几分窃喜,很显然,斯大林同志对他阐述的这些观点非常感兴趣,否则的话,也不会做出这种有些不太礼貌的举动。

    “维克托,你的想法很好,”斯大林同志似乎也听出了维克托的心不在焉,当然,他也知道现在不是继续深谈的时候了,“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将这些想法,考虑的更深入,更具体一些。”

    语气顿了顿,他似乎在考虑什么,片刻后,才说道:“我给你三天时间,三天后,你和我一起返回莫斯科,在三天里,我希望你将这些想法整理出来,书写一份详尽的报告,在回程的火车上,再和我好好谈谈这个问题。”

    “是,斯大林同志,”维克托急忙应承下来,对他来说,这可是个难能可贵的机会。

    斯大林同志深深看了他一眼,似乎想要说点什么,可最终却是什么都没说,他只是伸手在维克托的肩膀上按了按,随即便转身朝伏罗希洛夫他们所在的位置走去。

    不远处,当伏罗希洛夫看到斯大林同志将一只手放在维克托肩膀上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怔了一下,他下意识的扭头看向旁边的波斯克列贝舍夫,却见对方不动生死的扭过头去,回避了他的视线。

    有些时候,一个人下意识的动作,甚至是一个简单的眼神,都能表现出很多的问题,不过,表现出来的问题到底是什么,就要观察者自己去琢磨了。

    看着斯大林同志走向伏罗希洛夫三人,维克托站在原地没动,尽管今晚的宴会他也会参加,但他显然不属于斯大林同志他们那个圈子的。

    而且,作为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席,有着特殊身份的维克托,也必须在这样的宴会上尽可能地保持低调,更要与那些英美方的代表保持距离,否则的话,如果他同某位英美的政要有了过多的私人牵扯,将来很有可能会遇到麻烦。

    正是出于这一点谨慎,自从抵达德黑兰以来,维克托就从未私下里与任何英美方的代表会过面,哪怕是正面遇上,相互间的交谈也不会超过三五句话。

    这样的表现,令维克托在整个德黑兰会议期间的存在感都不是很强,今天下午三巨头在主楼前合影的时候,他也是躲在角落里,且低垂着头,半张脸都被帽檐遮住,照片中不仔细看的话,甚至都没办法把他认出来。

    当然,在随后的整个宴会上,维克托也是尽可能将自己藏在角落里,尽量不吸引别人的注意力,而且,他对宴会的关注度也不高,脑子里在考虑的,全都是关于报告的事情。

    在与斯大林同志进行深谈之前,维克托已经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将他的构想写了下来,不过,那只能算是一份材料,想到什么就写了什么,行文缺乏逻辑性。正式的报告当然不能那么弄了,必须按照正规的行文规则来书写。

    斯大林同志只给了他三天时间,他必须在这三天里将这份报告整理出来,考虑到报告所涉及的内容过于敏感,他还不能假手他人,只能自己全权负责,因此,时间非常紧迫。

    此时的维克托或许还没有意识到,他拿出来的这个旨在捧斯大林同志臭脚、拍斯大林同志马屁的提议,将会对苏联的发展,进而对国际局势的演变,产生多么巨大的影响。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当他将这条建议在斯大林同志面前提出来的时候,整个世界的历史进程便发生了转变,苏联这个规模庞大的红色帝国,正在颠簸的道路上施往一条岔道,至于这条岔道是宽还是窄,是危机-->>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