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299 讯息

奋斗在苏俄299 讯息(2/2)

定不会很安稳的。

    不过,尽管维克托不认同赫鲁晓夫的建议,却也知道放在国家层面上,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能单纯用经济效益这个角度来考虑的,很多时候,政治因素也是必须考虑到的。

    “主席同志,”就在沉思中,一名穿着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制服的少尉快步走过来,将一份文件送到维克托面前,说道,“莫斯科发来的会议纪要。”

    维克托点点头,伸手将文件接过来。

    在他随同斯大林同志离开莫斯科,前往德黑兰参加国际会议期间,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团会议先后召开了两次,因为他的缺席,两次会议都是由菲京同志主持召开的。

    在这两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商讨了各位副主席的工作分工问题,随后,又确定了今后一年中,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重点工作安排等问题。

    尽管维克托没有参加会议,但他的意志还是在这两次会议上得到了集中体现,虽然主席团成员来自诸多不同势力方,但初来乍到,再加上分权平衡的因素,所以,每个人都表现的很收敛。

    此前确定的分工原则,通过两次会议最终确定下来,没有人试图去挑战维克托的权威,更没有人试图把手伸到对外情报局的工作中去,所有人都很克制的回避了有关对外情报局的问题。

    而且,每次会议结束之后,主席团都会将会议纪要送来一份,让维克托了解到会议召开的情况。

    总体来说,维克托对目前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团的工作局面是满意的,每个人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少一些争吵,少一些争权夺势,不管彼此间的纠葛多么复杂,至少在表面上能够维持一团和气的局面,这样就挺好的。

    将这一份会议纪要粗略的看了看,维克托将文件重新装回文件袋里,递还到少尉面前,说道:“保存好,等回到莫斯科后存档。”

    “是,主席同志!”少尉应了一声,接过文件,随后,他又从军装的口袋里掏出一个三角形的信封,递到维克托面前,说道,“这是菲京同志专门给您送来的。”

    “哦?”维克托一愣,他蹙了蹙眉,伸手将信件接过来。

    信封是密封的,不过不是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专用的封签,而是用胶水粘起来的,很显然,这不是一份保密性很高的东西。

    维克托将信封撕开,将封口朝下倒了倒,结果却什么都没倒出来。

    他将信封重新翻过来,撑开封口,朝里面看了一眼,这才发现信封内只有一张拇指宽的小纸条,或许是因为太轻的缘故,所以之前才没能倒出来。

    将这张小的有点可怜的纸条取出来,维克托看了看上面写的简单一行俄文字母,原本平静的表情顿时浮现出一丝波澜。

    纸条上书写的内容真的很简单,还就是一行俄文字母,至于内容,则是告诉了维克托一个人的信息。

    维克托很早以前就托菲京去寻找了,毕竟菲京在主持对内情报局的工作,要想在联盟内部找一个人,自然是托他去办最为稳妥便利。

    不过,自从与谢罗夫的关系恶化之后,维克托对此就不抱希望了,没想到菲京到底还是把这件事给他办好了。

    “卡梅申线缆厂”,这是菲京在纸条上所提供的地址,尽管只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地址,但维克托却是什么都明白了。

    卡梅申离着萨拉托夫太近了,昨天他才经过那里,没想到……

    如果可能的话,维克托倒是想现在就过去,但他还是按耐住了自己的这份冲动。

    还是那句话,他现在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如果他选择在这个时候前往卡梅申,即便斯大林同志不会当面责怪他,恐怕心里也不会太高兴的。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