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28 都不好过

奋斗在苏俄328 都不好过(1/2)

莫斯科近郊,乌索沃村。

    十月革命爆发之前,从帝俄著名的石油大亨祖巴洛夫,在村口鲁布列沃—乌兹别尼公路的岔路口处修建起第一栋豪华别墅开始,到十月革命之后,这条路东侧的森林外围,傍依着莫斯科河河畔,星罗棋布的建起了二十余栋别墅。

    而到了三十年代的时候,这些别墅统统被收归国有,成为了专门提供给联盟国家领导人的政府别墅,当然,这些别墅的所有权是属于联盟所有的,住在这里的人只是拥有居住的权力而已。

    至于现在,这里现有的二十余栋别墅,分别属于斯大林同志、伏罗希洛夫同志、布琼尼同志、沙波什尼科夫同志、莫洛托夫同志等等等等,当然,贝利亚同志在这里也拥有一套别墅,而且他的别墅旁边,紧挨着就是朱可夫同志的别墅,哈,这或许是一种缘分。

    尽管这些别墅都有人住了,但平素整条道路两侧的别墅里都是空的,一旦入夜,这里就是一片黝黑,半点灯光都没有,因为不到夏天的时候,这些别墅的主人根本不会过来。

    不过,今天晚上的情况明显有点特殊,因为从岔路口向东,第六栋别墅里有灯光投射出来,而且别墅的院落前面,森林外围的停车场上,也停了几辆轿车——这栋别墅就属于贝利亚同志,今晚他的别墅里有客人。

    这是维克托第一次来这里的别墅区,说实话,他也很希望能够在这里拥有一套别墅,当然,他想要的不是那种身份上的象征,而是因为这里的风景和环境都非常不错,是个很合适隐居、休假的好地方。

    维克托让瓦连卡将车停在别墅门口,当他从车上下来的时候,就看到别墅院落的门内站着两个人,借着院子内的灯光,可以看到这是两名内务人民委员部的士兵,很明显,他们应该是贝利亚的警卫。

    两名士兵显然也认出了维克托,其中一名士兵替他将院落的门打开,随后,在他走进院子的时候,还向他行了个军礼。

    今晚,维克托是穿着便装过来的,就连大衣外套都是一件黑色的双排扣棉大衣,因此,他没有行军礼,只是朝两名士兵点了点头,便迈步走进了院子。

    这边的别墅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院落很大,而且院子内还栽植了一些观赏性的针叶松,不过,因为白天刚刚下一天的雪,所以,整个院子都被积雪覆盖了。

    别墅的建筑风格很奢华,双层的小楼,地基打的很高,楼前有双排的阶梯,分左右两侧直通楼前平台,因此,整个别墅的小楼虽然是两层的,但在高度上其实应该算是三层。

    维克托一边将手上戴着的皮质手套摘下来,一边从左侧的楼梯不紧不慢的走上去,等走上最后一层阶梯的时候,正好看到一个身材瘦高,头发蓬松,脸上戴着一副圆边眼镜的中年人推门走出来,就站在门口朝自己微笑着打招呼。

    “维克托同志,”中年人将双扇的别墅房门都推开,随即便侧过身,朝维克托笑道,“晚上好,路上过来还算顺利吧?”

    “晚上好,格里戈里,”维克托笑着走过去,先朝着对方伸出手,这才笑道,“一切顺利,就是道路上有些滑,雪也有些深。”

    中年人是马林科夫的副手科夏琴科,此人是真正的技术型官僚,在维克托看来,他在经济工作方面的水平,比沃兹涅先斯基也差不了多少。

    当然,维克托现在还不知道的是,这位科夏琴科同志,将会在几年之后坐上沃兹涅先斯基坐过的位子,出任苏联国家计划委员会主任的职务。他的前任是萨布罗夫,继任者依旧是萨布罗夫。

    既然科夏琴科出现在这里,那么马林科夫肯定已经到了,而且,今晚的聚餐显然不是只有三个人参加了,维克托现在都不好判断有几个人呢。

    在别墅门口与科夏琴科简单的交谈了两句,维克托才走进别墅正门,他在玄关处换了一双鞋子,走进客厅的时候,就看到客厅中央的沙发上坐着两个人,不是马林科夫与贝利亚还能是谁?

    看到维克托从玄关处走出来,正对着门口方向的马林科夫抬起胳膊,朝他招了招手,说道:“维克托,你来晚了。”

    语气一顿,他又转口说道:“想喝点什么,吃点什么,就自己去准备吧,今晚这里没有服务人员,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了。哦,感谢我们的拉夫连季同志,他准备的实在是太充分了。”

    坐在他对面的贝利亚耸耸肩,转过头来,看了维克托一眼,说道:“我想你可以去餐厅看看,之前我让人准备了一些东西,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和你的口味。如果你想喝点酒的话,那么对面的酒柜里就有,当然,也需要你自己动手。”

    “需要我帮忙吗?”这时,后面的科夏琴科也跟了上来,他走到维克托身边,微笑着问道。

    “不用,我自己来,”维克托摇头拒绝,随后便朝餐厅的方向走去,他还真是有点饿了,这时-->>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