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38 其乐无穷

奋斗在苏俄338 其乐无穷(1/2)

维克托不想说自己是个心胸狭窄的人,他人从不认为自己是个这样的人,与此相反,因为为人低调的缘故,自打重生以来,他都鲜少与人发生冲突。

    但是,今天这场尴尬的接站,是真让维克托感觉到什么叫恼羞成怒了。

    他与日丹诺夫没有打过几次交道,最近的一次,就是之前去北线担任大本营代表的时候,那一次他是被日丹诺夫招过去见了一面。

    说实话,他知道日丹诺夫这人比较嚣张,之所以有这样的印象,不仅仅是听别人这么说,还因为他在上次会面时的亲身感受。

    不过,他倒是不认为日丹诺夫的嚣张有什么不对,毕竟人家是联盟这个国家名至实归的二把手,是斯大林同志的姻亲,也是这个国家未来的领导人,这些身份要是换到维克托身上的话,他相信自己会被日丹诺夫更加的嚣张。

    但说一千道一万,维克托还真是从未想过,当这份嚣张针对自己来的时候,竟然会让他如此的难受。

    就在这站台上,维克托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前所未有的尴尬。今天到场的都是什么人?几乎是半个政治局都到场了,而他这个中央委员、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就在这样的场合下被日丹诺夫同志晾在了原地。

    好吧,撇开面子的事情不谈,单说这件事对维克托政治前途的影响,就今天站台上发生的这一幕,没准就会成为将来维克托身上的污点。

    试想一下,一旦将来日丹诺夫成为了国家领导人,到时候只要有人谈起今天这一幕,维克托就得面对一大堆的麻烦,那些迫切想要在领袖面前表现自己的家伙们,肯定会不遗余力的来弄死他。

    就在日丹诺夫抽回手,转身亮给自己一个后脑勺的时候,维克托只感觉脑子一懵,一股热流从胸口直冲头顶,像是恨不得在头顶冲一个缺口出来,直喷到天上去。

    在这一刻,他真有一种上去狠揍日丹诺夫一顿的冲动,但他终归没有那么幼稚,心底的狂怒被他轻而易举的抑制住了,他努力保持着脸上表情的平静,同时,刻意不去看别人的目光,就那么抿了抿嘴唇,默然无声的退后一步,恰好闪到了伊格纳季耶夫的身边。

    尽管刻意避开了所有人的目光,但维克托似乎仍旧能够感受到周围各种各样的视线,有嘲讽,有怜悯,有讥笑,也有淡漠,总之,只要能够想象的到的,肯定就没有什么好眼神了。

    而当众给了维克托一个下不来台的日丹诺夫同志,却似乎对这一切毫无感觉,他与莫洛托夫同志交谈了两句,随后便一马当先的朝出站口方向走去。

    这家伙身材高,迈腿的步叉子也大,因此走起路来速度很快,会给人一种雷厉风行的感觉。

    日丹诺夫走在最前面,就连被称为“联盟第二把手”的莫洛托夫同志,都很自觉的落后他半步,俨然就是将“带头人”的地位让了出去。

    维克托停在原地没动,和之前一样,他依旧打算走到众人的最后面,与之前瞧热闹的心态不一样,这一次,他是准备走在最后面调试心情。

    与维克托想象的不一样,当众人从他身边走过去的时候,并没有人用怪异的目光看他,也没有人试图上来劝慰他什么。其实这也没什么难以理解的,今天到场这些家伙都是人精,不管是看热闹的,还是与维克托同仇敌忾的,都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多嘴,这时候装作什么都没看到才是最佳的选择。

    很快,一行人便浩浩荡荡的从出站通道离开车站大厅,当重新回到站前的共青团广场,坐到自己车上的时候,维克托才长出一口气,感觉昏昏沉沉的脑子瞬间清醒不少。

    瓦连卡似乎看出他的脸色不太对,也没敢多问什么,直接发动车子,跟上了前面马林科夫的座驾。

    车上,维克托皱眉沉思,他仔细思索了一番,却想不出自己有什么地方得罪了日丹诺夫,以至于对方要像今天这样落他的面子,而且还是用如此幼稚的手段。

    扪心自问,维克托的确是感觉到了来自日丹诺夫的威胁,也的确是在想办法应对,可说到底,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台面下的,而在台面上,他却是任何会招惹到日丹诺夫的事情都没有做。

    类似日丹诺夫这样的人哪怕是再嚣张,也不可能表现得像个小孩子,如果说自己没有什么地方招惹到对方,或是影响到了对方的利益的话,他也不可能这么当面锣对面鼓的闹情绪。

    好吧,这些都不重要了,现在重要的是,站台上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用不了几天,这件事就会在莫斯科的权力圈子里传开,到时候,所有人都会知道,自己与日丹诺夫之间出现了矛盾,于是,那些早早选定立场的人,应该就会跳出来寻求表现了。

    嗯?!

    或许这就是日丹诺夫的意图?

    自己这个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