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38 其乐无穷

奋斗在苏俄338 其乐无穷(2/2)

席,在莫斯科的权力圈子里好歹也算个角色,虽然不是顶尖的那一批权贵,却也算得上是第二梯队到第三梯队之间的了。

    类似自己这样的角色,等闲的人是对付不了的,不说别的,就算是日丹诺夫本人,如果他不想些手段的话,也没办法将自己搞下去,不为别的,就因为要动自己的话,首先要得到斯大林同志的批准,而没有斯大林同志点头,在如今的联盟,谁又能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席拿下?

    所以,日丹诺夫没准就是通过站台上那一幕,将自己竖成了靶子,通过竖起自己这个靶子,他就能看清楚谁是可以拉拢的,谁是需要打压的。

    好吧,日丹诺夫同志究竟是不是这么想的,现在还无法确定,那就权且当他就是这么计划的。

    有这个判断放在前面,一个事实便明确了——日丹诺夫没打算拉拢或是收买自己,他看上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这个位子,但是却没有看上自己,所以,他准备将自己拿掉,将一个他看上的人扶上来。

    既然这个事实明确了,那么自己与日丹诺夫之间的对立关系就明确了,现在,摆在自己面前的路就那么两条:要嘛把权力让出去,自己早早找个不那么重要的岗位养老去。如果选择这条路的话,想必日丹诺夫那些人也不会赶尽杀绝的,双方根本不用斗个你死我活。

    要嘛就选择第二条路,抱着爱谁来谁来的态度,同所有觊觎自己手中权力的家伙斗争到底,今天日丹诺夫让自己在车站的站台上下不来台,明天自己就让他上不了台。

    与人斗其乐无穷,既然想要斗了,那就别在乎什么生死了,在你来我往的交锋中,越是心存顾忌的人,越是没有获胜的希望。

    在如今的维克托看来,尽管如今的日丹诺夫对他来说属于高高在上的“首长”,但他的手里,总归还是有两点希望的:第一个希望,是联盟当作家做主的人是斯大林同志,不是日丹诺夫,只要斯大林同志对自己的信任不减,那么自己即便是直面日丹诺夫,也不用担心什么。

    第二个希望,来自于他的前世。前世的维克托虽然对苏联历史知之不多,但却知道苏联的历届国家领导人中,并没有日丹诺夫这一号,换句话说,斯大林同志去世之后,很有希望接班的日丹诺夫,并未能如愿以偿。

    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原因出在什么地方,但只要结果不改变,那就是一个好消息,虽然马林科夫与贝利亚同样也不是苏联的国家领导人,但至少大家的起点是一样的了。

    有了这两个希望的存在,维克托认为自己在与日丹诺夫的对阵中,不一定就会输——当然,现在的关键是,对方没有给他不去对阵的选择。

    既然选择了对阵,那么自己就应该有一个最基本的计划,至少要首先选中一个打击的目标,考虑到当下的现实情况,这个目标似乎非常好选——库兹涅佐夫。

    只要库兹涅佐夫接任了专司监督国家安全工作的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那么,维克托就会与他在工作上产生最直接的联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位在列宁格勒战役期间,几乎接替了日丹诺夫全部工作的家伙,肯定会第一时间把手伸到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里来,毕竟此人原本就是个非常强势的人。

    一直以来,维克托都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尤其是对外情报局看作是自己的基本盘,别的他还不敢说,至少在对外情报局里,没有人比他更具权威了。

    如果库兹涅佐夫只是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别的部门中伸手,维克托还真不一定能对付得了他,但若是战场换成对外情报局,维克托就有把握让对方明白,什么叫做处处陷阱。

    (关于新书啊,原本说的是11月1号上传的,编辑做了工作,延后了,目前攒稿中。)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