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46 六月

奋斗在苏俄346 六月(2/2)

经确认了一系列重建和平的条款,包括苏联将重新拿回战前便已经兼并过去的北布科维纳和比萨拉比亚,同时,莫斯科支持布加勒斯特夺回被保加利亚割占的南多布罗加,以及被匈牙利割占的特兰西瓦尼亚。

    面对苏联在领土方面的这种表态,罗马尼亚的实际独裁者安东内斯库虽然没有明确表态,但却默许了马纽与苏联秘密代表的接触,很明显,他是准备接受苏联方面的提议,带领罗马尼亚退出战争了。

    可匈牙利的局势变化,直接影响到了安东内斯库的态度,因为这家伙看到了直接从匈牙利拿回特兰西瓦尼亚的希望,再加上德军在罗马尼亚组建了南北两个乌克兰集团军群,因而,对外情报局在罗马尼亚的工作也付诸东流了。

    对于这样的结果,维克托虽然感觉遗憾,但也不至于太过纠结,毕竟对外情报局策动的那些事情原本就没有太大成功的希望,它的失败是必然,成功才是偶然呢。

    另外,如今的莫斯科已经没有人去关注罗马尼亚的情况了,包括斯大林同志在内,所有人的视线都转移到了白俄罗斯,一场规模庞大,旨在彻底歼灭德军中央集团军群的战役,已经在进入五月中下旬的时候正式打响了。

    这场预计规模非常庞大的战役,莫斯科已经策划了很久,这其中就包括苏军在春季的一连串行动,尤其是向德涅斯特河的挺进,导致兵力捉襟见肘的德军,不得不将其仅剩的部分装甲军团调往南线,从而严重削弱了其中央集团军群的实力。

    五月份,德军在罗马尼亚组建的南北两个乌克兰集团军群,证明苏军故布疑阵、声东击西的策略成功了,于是,针对白俄罗斯的战役随之打响。

    当煦暖的初夏悄然光顾整个东欧平原的时候,覆灭的阴影却已经覆盖了波德平原。

    五月末,就在柏林还在为东线兵力不足而坐困愁城的时候,一个更加糟糕的消息开始四处流传——由英法美等诸多同盟国组成的联军,计划在六月份强渡英吉利海峡,在西欧开辟针对德国的第二战场。

    毫无疑问,这个几乎确定了的消息,给那些还没有彻底疯狂的德国人头上,狠狠的泼了一桶冷水,让他们无比真实的认识到,德意志第三帝国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了。为此,一场针对希特勒的刺杀行动,也正式揭开了序幕。

    也就在此时,始终关注着柏林动向的维克托,也终于得到了斯大林同志所做出的的反应。

    ………………………………

    莫斯科郊外,普列谢耶沃湖畔,佩列斯拉夫尔—扎列斯基镇。

    一辆急速行驶的坦克从湖畔的一条小河里飞也似的冲出来,抓地的履带裹挟着大量的水草,撩起的河水溅射的到处都是。

    坦克是一辆老旧的T70,这是一种轻型坦克,只要负责侦查和支援步兵,而这一辆,则是专门给“第18公社”拖拉机兴趣小组的成员们练手用的。是的,在两年之前,苏军培养坦克手是用拖拉机,因为那时候军队中缺少坦克,而现在呢,正好倒过来,培养拖拉机手反倒用上了坦克,这就是现实。

    离着坦克有个两百多米远的湖畔丘陵上,穿着一身便装的维克托,跟随在穿着一袭列宁装的斯大林同志身后,由山坡顶部,不紧不慢的朝着山坡下步行。

    这个点正好是上午的九点钟,按照平素的惯例,斯大林同志这个时候应该已经上床休息了,但是,今天的情况有点例外,因为昨晚斯大林同志在布利日尼亚别墅里搞了个小酒会,结果喝多了,于是,很难得的在晚上休息了一次。

    维克托在早上七点半钟接到了波斯克列贝舍夫的通知,然后就陪着兴致盎然的斯大林同志来了这里。

    (出院一个月了,昨天和今天都在医院做复诊,只能更新一章,明天恢复每天两更。另外,这本书结束还早,我是准备写到六十年代的,所以,兄弟们别瞎猜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