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49 旧案重提

奋斗在苏俄349 旧案重提(2/2)

摸不清未来在什么地方的时候,是这个人首先看重他,并且不遗余力的提拔他,给了他一份前途,也让他在这个完全陌生的时代里站稳了脚跟。

    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维克托的升迁几乎都离不开谢罗夫的帮助,一直到他背叛了谢罗夫,并将谢罗夫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赶走,当然,那时候的他已经投向了斯大林同志,等于是背后有了更大的靠山。

    前世的时候,维克托曾经听人说过,说是走仕途的人,没有谁对不起谁,谁背叛谁那一说,只有谁走得快一些,谁都的慢一些的区别。

    曾几何时,维克托觉得这种说法很冷血,很负面,但是现如今呢,他已经走在了这条很冷血,很负面的路上,并且正沿这条路越走越远。

    今天下午,通过调阅战前的一些资料,维克托才了解到当初格斯滕麦尔事件所牵涉到的问题。

    就像斯大林同志所怀疑的那样,当初的“格斯滕麦尔事件”并不是格斯滕麦尔一人所造成的,在其背后,确实还牵涉到了内务人民委员部的问题,确切地说,是牵涉到了边防军的问题。

    因为在当时的利沃夫,一名持有联盟国籍的人,要想进入德国控制区可没那么容易,尽管当时苏德的关系表面友好,但在这份友好的背后,是莫斯科对柏林的深深忌惮,因此,边防军系统是外松内紧的,对边境地区的盘查也非常严格。

    除此之外,在内务人民委员部旧有的档案中,就有相关方面的保存信息,其中涉及到了利沃夫地区边防军系统中出现的腐败现象,有边防军的军官,以每人收取五百至一千卢布的方式,为那些试图偷渡边境线的人放行。更有甚者,竟然有人与格斯滕麦尔合作,以收取回扣的方式,向德控区输送人员。

    遗憾的是,当时的内务人民委员部在一开始并没有重视这件事,等到开始重视的时候,边境线的气氛已经开始变得紧张,战争随后便到来了,因此,也没有机会进行深入的调查。

    按照内务人民委员部的估计,当年通过这种方式进入德控区,并最终落到格斯滕麦尔手中的苏联籍犹太人,大概有两千到两千四百人左右,也就是说,在这一起事件中,有这么多人被送进了鬼门关。

    如果从这方面看的话,斯大林同志要求重新清查这件事,将当年的涉事者都找出来,给与足够的惩罚,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这是真正的谋财害命。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又是打着正义幌子所搞出来的政治斗争,其出发点是存在问题的。

    好吧,维克托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正人君子,他也没兴趣从道德的角度,去对斯大林同志的做法,展开任何形式的抨击,他只是……

    还是算了吧,现在说什么没想要针对谢罗夫之类的话,显然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真正让维克托感觉糟心的是,这次的调查是因他告的黑状而起的,而最终要去负责这项调查的人,同样还是他自己。换句话说,他是里里外外的坏人都要做到了才行,否则的话,谢罗夫同志今天的命运,说不定就是他的明天。

    手中的一支香烟抽完,维克托长长的吐了口气,这才在窗户前转了个身,径直走到书桌后面坐下。但他伸手打开桌上的台灯时,书桌上显现出厚厚的一摞文件,这是他今天下午专门从内务人民委员部调取过来的档案资料,其中不仅有当年利沃夫边防军的相关人士档案,也有对当年“格斯滕麦尔事件”的简要记录。

    除了这些来自内务人民委员部的资料之外,还有一份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对外情报局调来的情报资料,这份资料中记录的,则是格斯滕麦尔此人目前的状况。

    没错,不管心里抱着什么样的情绪,斯大林同志交代的任务还是要完成的,否则的话,就不是他同情别人的事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