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75 翠堤春晓

奋斗在苏俄375 翠堤春晓(1/2)

天色刚蒙蒙亮,从二楼的窗户处眺望东方的天际,隐约可以看到一抹鱼肚白泛起在城市的天际线处,但距离天色彻底放亮,估计还得有一段时间。

    书房的办公桌后,维克托放下电话,他刚刚给气象局的夏米洛夫同志打了个电话,第三次确认今天的天气将会很好,这才算是稍稍放了心。

    见他从办公桌后站起身,尼诺急忙拿着一身崭新的军装过来,询问他是不是要换上这一身衣服,同时还告诉他,瓦连卡已经过来了,车就停在楼下等着他。

    喝了口水,将军装从尼诺的手里接过来,维克托一边往身上套着,一边说道:“替我打电话联系帕维尔?阿尔捷米耶维奇同志,问问他准备什么出发。”

    “好的,”尼诺拿过电话,她知道维克托所说的是莫斯科军区司令员阿尔杰米耶夫将军,最近两天,维克托可没少跟这家伙联系,就在两个小时前,两人还通过一次电话呢。

    电话拨出去,不过短短十几秒钟后,尼诺便挂了线,她扭头看向正系着军装扣子的维克托,说道:“他已经出发了,十分钟前就已经走了。”

    “好吧,”维克托点点头,迈开大步就朝书房的门口走去,嘴里还自顾自的说道,“希望今天的行动不要出什么纰漏,不然的话,恐怕少不得要被斯大林同志臭骂一顿。”

    “你的勋章!”在他身后,尼诺慌不迭的提醒了一声。

    “哦,”维克托停下脚步,抬手拍了拍脑门,这才转身走回来,从办公桌上拿起一个箱子。

    一路快步下了楼,在门口换上簇新簇新的高筒军靴,维克托照了照玄关处的整冠镜,感觉没有问题了之后,才快步出门而去。

    对于整个莫斯科来说,今天都是一个非常重要,非常特殊的日子。就在今天上午,由白俄罗斯方面军俘虏的近六万名德军俘虏,将会从莫斯科的街道上横穿而过,去往新的战俘营。当然,这只是莫斯科对外宣称的说法罢了,说白了,这次的行动就是将德军的战俘弄过来游街示众,但考虑到国际舆论,这才不得不换了个说法。

    这次的战俘游街行动,是在维克托的提议下发起的……没错,真的是在维克托的提议下发起的,就因为他这个天才的提议,斯大林同志还破例在他的办公室里请维克托喝了酒。

    事情的起因,是于上周结束的白俄罗斯战役。这一场持续了将近两个月的大规模战役,苏军取得了完胜。

    在这场战役中,苏军先是在博布鲁伊斯科歼灭了德军六个师,随后,又在明斯克地域将德军第4、第9两个集团军,近十万人全数歼灭。

    巨大的战果一经宣布,顿时震惊了整个世界,从六月底开始,就有西方媒体在各种报道上对苏军公布的战果提出质疑,他们普遍认为苏军应该是在白俄罗斯取得了胜利,但击退德军的可能性更大,类似这种大规模歼灭战,是不太可能出现的。

    维克托所负责的对外情报局也有搜集西方舆情的任务,因此,他在将类似新闻报道提交给斯大林同志时候,顺势提出了一个建议:既然西方媒体、记者、政客们,认为苏军没有取得如此大的战果,那么联盟索性就让他们看看好了。将白俄罗斯方面军所俘获的德军战俘运送到莫斯科来,让他们以方阵的形势在莫斯科的大街上走一趟,让那些对战果提出质疑的人亲眼看一看,那数以万计的德军战俘总是做了不了假的。

    前世对苏联历史了解不多的维克托,总归还是知道一点东西的,至少,他还知道这一场“翠堤春晓”行动,因此,趁着这个机会,他便将这个行动计划提前弄了出来。

    果然,这个既能羞辱德国人,又能提振苏联人士气,同时,还能让西方人闭嘴的天才想法,直接获得了斯大林同志的赞许。当时,斯大林同志直接将维克托叫去了他的办公室,在那里,他当着日丹诺夫、莫洛托夫以及伏罗希洛夫的面,亲自给他的“小维克托”倒了一杯伏特加,同时,还将他的名字列入了此次行动的组委会名单内。

    是的,不要小瞧这么一次游街行动,它的组委会级别是很高的,日丹诺夫同志需要负责宣传的工作,莫洛托夫则负责外交方面的事务,伏罗希洛夫负责协调军方的行动,而维克托则负责安全保卫以及战俘押送的工作——谢罗夫前往远东还没有回来,贝利亚被调离了国家安全机构,接替谢罗夫暂时主持工作的梅尔库洛夫,还没有到斯大林同志面前随意晃荡的资格,因此,整个内务人民委员部可以说是群龙无首,被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压一头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而对于维克托来说,他同样也不会看轻这次的机会,要知道,斯大林同志这次将他安放到这个行动的组委会中来,本身就可以看作是一种表态——他很看好维克托的年轻人,而这个表态对维克托的重要性,当然是不言而喻的。

    在别墅院门前上了车,等到瓦连卡将车子开动起来之后,维克托才将-->>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