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76 偶遇

奋斗在苏俄376 偶遇(1/2)

相比起被圈定在跑马场中央的德军士兵,那些被安排在看台上的德军将军们,显然更容易接受现实,他们的情绪非常稳定,尽管一个个看上去比较的狼狈、邋遢,但是言谈举止,还在尽可能保持着优雅。

    维克托今天的情绪也非常不错,他专门在阿尔杰米耶夫将军的陪同下,去了一趟德军将军们所在的看台,与包括第12军长文岑茨?缪勒中将、第78突击师长特劳特中将以及第27军长上将弗尔克斯在内的一伙德军将领聊了一会儿,这些人都来自德军的第4集团军。

    就在维克托与这些德军将领们交谈的时候,就听到跑马场外围,有广播的声音传进来,那声音很大,而广播的大概内容,就是说今天会有德军的战俘从莫斯科市区内通过,他们都是在白俄罗斯战役中被俘虏的,因为这些战俘人数太多,没办法在白俄罗斯方向上直接登上列车,因此才会转移到莫斯科来,稍后,他们会从莫斯科的三个火车站登车,前往乌拉尔山以东的几个战俘营。莫斯科市委、市政府号召莫斯科的公民们,不要惊慌失措,他们可以去观看这些战俘的游行,但要注意保持秩序。

    是的,这次的战俘大游行并没有提前通知莫斯科的市民,一切都像是迫不得已而临时做出的决策一样,这也是宣传鼓动部门给出的提议。

    听到喇叭声响起,维克托才在阿尔杰米耶夫的陪同下离开看台,直接去了跑马场临时的指挥部,利用那里的电话,与克里姆林宫取得了联系,随后,在得到了斯大林同志的确认之后,游行才正式开始。

    当游行的德军战俘正式出发之后,维克托没有随同游行的队伍一起前行,他乘坐自己的车子,先一步去往克里姆林宫,因为按照行动的安排,他是要在红场观看这场游行的。

    从跑马场一路赶往克里姆林宫,维克托所走的路就是稍后德军战俘们行进的路线,这一路上可以看到,道路两侧已经挤满了等着围观德国人的莫斯科市民。

    尽管广播是今天早上才正式公布的游行消息,但德军战俘被送到莫斯科的消息,却是在前两天就“恨不小心的”泄露出去了,最初,因为不知道怎么回事,还在市民中引发了一定的恐慌,但很快有消息称,会有一场专门由德军战俘来进行的游街行动。

    在过去几年的战争中,苏联人对德国人的仇恨已经难以用语言来描述了,说那是血海深仇都是轻的,因此,面对这样的盛况,有很多住在附近城市的人,也早早赶了过来。

    同样也是在这一路上,维克托看到路边上有一部分抱着相机的记者,而越是靠近红场,路边上出现的记者就越多。

    根据之前得到的消息,今天赶来莫斯科的记者们,共计来自三十余个国家,就连德国人的盟友日本,也有记者赶了过来,也不知道在稍后看到游街实况的时候,这些日本人将作何感想。

    维克托的车驶入红场的时候,列宁墓的观礼台上还没有人,毕竟游街的队伍还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到,而今天这么热的天,斯大林同志和各国的使节们,才不会早早到观礼台上去晒着呢。

    让瓦连卡直接把车开进克里姆林宫,但却没有去斯大林同志的办公楼,而是停在了军械库前的广场上,当车子停稳,维克托从车上下来,先是朝着白色办公楼的方向看了一眼,这才转过身,朝着进来时的宫门方向走过去。

    从维克托所在的位置,可以远远看到斯大林同志办公室所在的那栋小白楼前面,此时正聚拢着很多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穿着西装的,不用问,那应该都是来自各个同盟国家的大使亦或是代表,他们今天都是来观礼的。

    就维克托所知,在白俄罗斯战役的第一阶段战事接受之后,也就是在明斯克解放之后,莫斯科便收到了来自很多国家的贺电,其中,罗斯福总统甚至还亲自打了电话过来。

    能够看得懂军事地图的人都知道,明斯克就是白俄罗斯天地第一号的战略要地,当年苏军丢掉了明斯克,也就等于是丢掉了整个白俄罗斯,现如今也一样,德军丢掉了明斯克,同样也是丢掉了整个白俄罗斯。

    鉴于此前苏军已经解放了整个西乌克兰以及波罗的海沿岸地区,现如今再解放了整个白俄罗斯,那么,从实际意义上讲,苏军已经收复了全部失地,并将战线重新推回到了1941年6月22日之前的状态。而这一现实,对整个反法西斯战场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因为下一步,东线战场的主要作战目的,就不再是抗击法西斯德国的侵略了,而是变成了针对德国法西斯的进攻。

    基于这个原因,此时的苏联以及苏联人民,无疑是值得恭贺的。

    而对于维克托来说呢,因为工作性质的缘故,他今天注定是不能往聚光灯下站的,尽管斯大林同志也邀请他登上观礼台了,但他却不能登上二层,只能找个角落缩着。

    其实,在担任了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主席两年多时间之后,如今,维克托-->>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