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80 卑鄙

奋斗在苏俄380 卑鄙(1/2)

在德黑兰会议所确定的战后格局中,波兰所属的东欧地区,属于苏联绝对的势力范围,这一点,就连反苏态度最坚决的英国佬,都没有提出任何反对意见。

    为什么说英美会将波兰流亡政府视为麻烦制造机?主要就是因为这个连国家都灭亡了的所谓政府,总是上蹿下跳的表现他们的存在感。

    此前的卡廷森林事件,就已经闹过一次了,在那时,波兰流亡政府等于是柏林打了一场配合,将同盟国一方搞的焦头烂额。好不容易,那件事的风波被压下去了,他们竟然又跳出来搞事,准备抢在苏军进入华沙之前,搞一场所谓的起义出来。

    当然,如果说波兰人的起义计划切实可行,那么这件事或许还能说道说道,没准也可能获得英美盟友的支持,但现实是,他们的计划简直不要太难看。

    首先,整个起义计划最主要的可行性,竟然是认为德军在明斯克战役中被苏军打的胆气尽丧,因此,在这个微妙的时候,只要他们能够在华沙发动一次起义,将声势造出来,那么华沙的德军就会狼狈逃走。

    其次,按照苏军目前推进的速度,如果他们按照计划发动起义,那么等到起义成功之后,起义军只需要在华沙坚守不到一周,甚至是至需要坚守两到三天,苏军的部队就会挺进到华沙,与他们这些起义军汇合。

    最后,他们的起义还可以得到美国和英国空军的支持,只要两国的空军能够出动,就能阻止德军的飞机进入华沙上空,从而为起义军创造更多的有利条件。

    从头到尾看看波兰人的计划,他们一方面寄希望于他们的敌人会不战而逃;一方面寄希望于他们正在算计的对手,希望他们的对手,也就是苏联人,可以在他们的起义发动之后,不计代价的赶过来与他们汇合,帮助他们赢得这样一个解放华沙的荣誉;最后一方面呢,又寄希望于战争前就出卖过他们一次的英国人,希望英国人连同美国人,可以不计代价的来支援他们。

    因而,在实际上,波兰人的这个起义计划等于是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别人的身上,而对自身的势力却没有一个客观的评估,换句话说,他们对所有人都提出了要求,甚至包括他们的敌人,但唯独没有考虑他们能给别人带来什么。

    真不知道这是革命浪漫主义,还是没脑子的傻乐观精神,总之,在维克托看来,这件事有点好笑。

    不过话说回来,他觉得搞笑的事情,在斯大林同志看来却不一定有什么好笑之处,相反,他还得考虑斯大林同志会不会因此而暴怒,说到底,波兰人正在策动的这场起义,等于是要在苏联人的手里抢夺胜利果实。

    想想看,在这种时候,如果不是因为苏联红军正在迅速向华沙逼近,那些波兰人敢考虑发动这样一场起义吗?答案很明显,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敢的,因为他们不具备那种势力。

    可是现在呢,随着苏军的快速挺进,波兰人准备玩这么一手,那么等到华沙解放之后,这些波兰人会说什么?毫无疑问,他们会大言不惭的说,华沙是他们解放的,与苏联人没有任何关系。

    这就是波兰人打的算盘,是一种彻头彻尾的卑鄙伎俩,令人不齿,当然,波兰人历来如此,没什么值得奇怪的。

    现在,维克托拿到了这份情报,考虑到问题的严重性,这份情报总归是要送到斯大林同志面前的,他当然希望选一个领袖同志心情不错的时候送过去,那样的话,至少有一个缓冲。

    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显然也能看出这件事的麻烦之处,不得不承认,波兰流亡政府真的是“麻烦制造机”啊,他们想出来的这个策略,真的是恶心人之极,因为联盟不管如何应对,都可能会因此而陷入一桩麻烦事。

    “斯大林同志之前还说,你这个家伙总能给他带来开心的消息,”将信笺上的内容看了一遍,波斯克列贝舍夫叹了口气,表情苦涩的说道,“现在看来,他的这个说法很快就要改一改了。”

    维克托苦笑的摊摊手,他又能有什么办法?难道类似这样的情报还能不往上报了吗?

    “走吧,我现在就带你过去,”将信笺交还给维克托,波斯克列贝舍夫从椅子上站起身,说道,“送走了那些外国使节,日丹诺夫同志与莫洛托夫同志应该还会留一会儿,这个消息也应该让他们了解一下的。”

    维克托点点头,跟着他站起身,一起向办公室门口走去。

    两人出了秘书室的房门,直接走楼梯上了二楼,这一路上,波斯克列贝舍夫都比较沉默,一言不发,直到走到斯大林同志的办公室门口,他才停下脚步,朝着维克托使了个眼色,自己则率先推门走了进去。

    随着房门推开,维克托就听到了日丹诺夫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这位斯大林同志的密友加亲戚,似乎正在描述什么人的形象,估计是描述的比较幽默到位,引来了斯大林同志和莫洛托夫同志两人的笑声-->>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