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80 卑鄙

奋斗在苏俄380 卑鄙(2/2)



    等了片刻,才听波斯克列贝舍夫同志说道:“斯大林同志,维克托?维克托罗维奇同志到了。”

    “哦,让他进来吧,”斯大林同志的心情的确很愉快,他笑着说道,“正好,我有一个邀请准备通知他。”

    听了这话,维克托迈开步子,径直跨进办公室。他站在门口处,先朝着正对门口而坐的斯大林同志敬了个礼,随后又朝同时看过来的日丹诺夫与莫洛托夫两人敬礼。

    “好啦,过来坐吧,”在斯大林同志面前,日丹诺夫同志显得非常平易近人,他朝着维克托招招手,指了指自己身边的位置,又拿过桌上一瓶见底的酒,说道,“这是西兹先生送来的一瓶威士忌,最后这一点归你了,希望你能喝的惯。”

    西兹就是指的威廉?西兹,战前英国驻苏联大使,且不论当时英国与苏联的关系如何,至少西兹本人与莫洛托夫的私交还是不错的,而这一次,他也是以个人的身份赶来了莫斯科,借口是专门为了观赏这一盛事。

    “谢谢,”维克托将军帽摘下来,夹在腋下,面带微笑的快步走过来,就在日丹诺夫同志旁边的沙发上坐下,说道,“说起西兹先生,刚才在观礼的外国代表中,好像没有看到他。”

    维克托之所以有这么一问,是因为他得到情报证实,威廉?西兹是了解华沙起义计划的,至少他了解一部分,因为波兰流亡政府的外交官亚历山大?米谢克与他往来密切,而此前一段时间,两人之间的往来更是频繁。

    “哦,西兹先生昨晚就离开了莫斯科,”莫洛托夫同志笑着说道,“他是以私人身份来莫斯科的,即便是到了今天,也没办法登上观礼台。”

    “怎么,你对西兹很关注?”斯大林同志好奇的问道。

    “是最近几天比较关注,”维克托没打算兜圈子,他摸索着口袋,将那张信笺拿出来,说道,“斯大林同志,恐怕我又要破坏您的好心情了,华沙情报站刚刚送来了一条最新情报,牵涉到了西兹先生,准确的说,是牵涉到了与他往来密切的波兰流亡政府外交官,亚历山大?米谢克。”

    斯大林同志皱起眉头,盯着他的脸看了看,这才伸手将那张信笺拿过去。

    “华山情报站的同志们确定,波兰国家军的人最近几天正在偷偷向华沙市区集结,”趁着斯大林同志看情报的时候,维克托继续说道,“他们已经做出了具体的起义计划,甚至包括了为德国人预留几条撤退通道的构想。”

    没错,国家军的人就是这么体贴,他们唯恐驻守华沙的两万多德军没有退路,还在起义的计划中专门给这些德军准备了撤退路线,在他们的设想中,最好是一枪不发的解放华沙才最合适呢。

    出乎意料的是,斯大林同志并没有发火,他在看完了信笺上的内容之后,虽然脸上的表情不是很好看,但要说发怒了倒也不至于。

    “怎么回事?”虽然维克托也做了一些解说,但毕竟说的不具体,因此,莫洛托夫在斯大林同志看完信笺之后,忍不住开口询问道。

    “就像维克托所说的,波兰人准备在华沙发动一场起义,抢在我们英勇的苏联红军之前,将华沙从德国人的手里抢回去,”斯大林同志将信笺交给莫洛托夫,同时沉声说道,“那些流亡到伦敦的人,认为这样就有了与我们谈判的筹码,还能在最大程度上,削弱我们在波兰,乃至整个东欧的影响力。”

    信笺上的内容并不多,莫洛托夫只是一会便看完了,他将信笺递给对面的日丹诺夫,说道:“这是波兰人一次卑鄙的尝试,我们必须做出果断的反击,否则的话,华沙将不是唯一一个这么做的城市,我们将来还要面对无数的麻烦。”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