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83 酒宴

奋斗在苏俄383 酒宴(1/2)

奥尔仲尼启泽同志是联盟的老一代革命家了,他与斯大林同志是同时期的革命者,两人也是亲密的战友和伙伴,当然,在维克托重生到这个世界的前两年里,这位老革命家去世了,因心脏病突发而去世的——嗯,这是对外宣传的一种说法。

    而就维克托这个情报头子所掌握的情况,奥尔仲尼启泽同志其实是自杀的,至于自杀的真正原因,维克托不想多做讨论,而现在,斯大林同志他们谈起奥尔仲尼启泽同志,当然也不是谈他自杀的问题,而是谈论他在重工业部时所制定的一些工作计划。

    维克托并不是负责经济工作的干部,他是负责情报工作的,因此,这些话题与他关系不大,更何况,在当下这几个人中,他的资格太低了,在没有人邀请他开口的情况下,他不好冒冒失失的插嘴。因此,他就跟在众人的后面,听着前面几个人谈论。

    如今的形势已经摆在了那里,经过几年的战争,联盟的全部领土已经都解放了,但在广袤的被占领土上,几乎所有的一切都被摧毁了,那种摧毁非常的彻底,几乎是什么都不剩了。

    接下来,联盟的工作重点,必然是如何将被摧毁的一切都恢复过来,这其中的重点是什么,则需要领导层来讨论。

    在战后的经济恢复工作问题上,斯大林同志的立场是一如既往的,他认为,联盟经济工作的重点必须是工业,尤其是重工业,四年多的战争也证明了他的正确性,要知道,如果是没有联盟在战前发展起来的重工业基础,苏联红军即便是再勇敢无畏,也是不可能打赢这场战争的。

    因此,在战争结束之后,联盟经济工作的重点,仍旧应该放在工业,尤其是重工业上。

    不过,在政治局内部,斯大林同志的观点并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包括安德烈耶夫、赫鲁晓夫在内的几名同志,认为战后恢复的工作重点,首先应该放在农业上。因为在过去几年的战争中,作为联盟主要产量区的乌克兰,白俄罗斯,都受到了最大限度的破坏,数以万计的集体农庄都消失了,被焚毁的农田更是不计其数。所以,目前联盟首先需要恢复的,还是农业生产,毕竟先要让国民吃饱了肚子,然后才能去考虑工业的问题。

    与此同时,诸如日丹诺夫、马林科夫等同志,则建议放弃过度偏重重工业的经济发展模式,更多的以国民经济需求实际,来决定新的生产计划。说白了,就是主张在工业发展的过程中,不仅仅要关注重工业的发展,还要对轻工业、农业的发展给与一定重视。

    维克托在众人的后面跟着,听他们讨论这些问题。在他看来,尽管在意见上存在分歧,但斯大林同志似乎并没有恼火的意思,他能耐着性子阐述自己的观点,也能安下心来听取别人的意见,众人整个交流的过程都非常平和,并没有什么火药味。

    众人就那么围着喷泉水池转了几圈,开始有工作人员从别墅里出来,在别墅前到林地边缘的草坪上布置晚宴的现场,走在最前面的斯大林同志顺势停住脚步,他朝摆放了长桌的方向指了指,也没说什么,只是当先迈步朝那边走去。

    长桌是由一张张桌子拼起来的,上面盖了白色的餐布,而在长桌的两侧,则摆放了一些椅子,因为刚刚开始布置的缘故,餐桌上还什么都没有。

    斯大林同志率先走过去,很随意的挑了一把椅子坐下,而后就朝不远处的一名服务人员比划了一个手势。

    这名服务人员显然是斯大林同志的身边人,他对这个手势非常熟悉,根本没用斯大林同志开口说话,他便转身朝别墅的方向小跑而去,没一会儿,便将一个专门用来装烟丝的袋子送到斯大林同志手边上。

    “好啦,今天是一场私下的酒会,”斯大林同志拎过袋子,放在他自己面前,一边用烟斗去装烟丝,一边笑着说道,“我们不谈工作的事情。”

    说着,他将目光转向坐在斜对面的维克托,说道:“维克托,你是第一次参加我邀请的酒会,你知道,按照我们的传统,在围聚到餐桌边的时候,每个人都要将一个笑话,嗯,从年龄最小的人开始。”

    听他这么说,围坐在餐桌边的几个人都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出言附和,马林科夫则拍着手补充道:“而且,这个笑话要与你负责的工作有关。”

    维克托愣了一下,随即脸上露出一丝苦笑,他说道:“如果只是说个笑话的话,并不困难,但是这个笑话还要与我负责的工作有关,那就有些困难了。”

    “不管是多么枯燥的工作,总会有一些让人开心的元素存在的,”莫洛托夫同志在一旁笑着说道,“我想,情报工作同样也是如此。”

    维克托抬起手,揉了揉鬓角,说道:“那么好吧,我就试着说一个,当然,这可能算不上是个笑话。”

    听他这么说,众人都安静下来。

    “我想所有人都知道,作为一名优秀的情报工作者,除-->>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