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87 又见康斯坦丁

奋斗在苏俄387 又见康斯坦丁(1/2)

尽管有过上前线的经历,而且曾经的枪法也算很不错,但如今的维克托毕竟是两三年没有开过枪了,更不要说练什么枪法了,另外,手中这柄双管猎枪也与他曾经惯用的枪械不太一样,因此,他用起来实在是有些费劲。

    在这片广袤的林子里转了几个小时了,直到现在,维克托的收获就是两只还算肥硕的野兔,在此期间,他还看到了一头野猪和一只狐狸,但却都没有猎到,反倒把他自己给累的够呛。

    坐在石头上喘了几口气,又与瓦连卡闲聊了两句,维克托放弃了继续尝试的想法,结束了本次狩猎,原路返回俱乐部驻地,现在回去,还赶得及让服务人员将这两只野兔收拾了,或许晚上可以尝到真正的野味了。

    回到俱乐部营地——这个所谓的营地,还是31年的时候建成的,后世人们所熟悉的那个扎维多沃,还要等上十几年,等到赫鲁晓夫同志上任才开始兴建,而现在的扎维多沃营地,只有几栋老旧的俄罗斯式民宅和一条乡间小路,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不过,这几栋老旧的民宅,现在属于国有,是军官狩猎俱乐部的资产,维克托虽然不是军人,但却是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高级职员,也是有军衔的,因此,他也可以享受俱乐部为军官们提供的服务,而这项服务,就是他可以在这里住上一套宅子。

    回到自己临时的住处,将两只野兔交给服务人员去收拾,维克托就在住宅前的庭院里找了个地方坐下,一边纳凉一边等着夕阳西坠。

    扎维多沃没有山,但是却有水有林,因此绝对是个夏天里避暑的好地方,莫斯科那令人烦躁的酷暑,在这里是根本不存在的,尤其是在临近黄昏的时候。

    树影掩映的院落内,维克托坐在一把古色古香的老旧藤条椅上,翻看着手中一份报纸。

    此时,院落中的光线正在变得越来越暗淡,很明显,黄昏将至。

    “嘀嘀……”

    一阵儿汽车的鸣笛声,将维克托的注意力从报纸上拉回来,他微微蹙着眉头,朝木栅栏围成的院落外看了一眼。

    就在从俱乐部入口处延伸而来的小路上,一辆吉普车正缓缓的朝这边行驶过来。

    吉普是一辆不带蓬的威利斯军用吉普,这种车显然是美国人作为援助运送到联盟来的,在苏军中采用的数量不少。

    吉普车在距离维克托所在的这处民居还有十几米的地方停下,一名身材魁梧的军人推门下车,径直朝路边的一处房子走去,开样子,对方也是来这里度周末的。

    因为天色的关系,维克托看不清对方的长相,只是看到对方穿着军装,当然,同样也看不清对方的军衔级别。不过,对方在即将走进路边那处房子的时候,似乎是在一个扭头的瞬间也看到了他,脚下的步子瞬间停了下来。

    他站在那处房子的院落入口处,朝着维克托这边眺望了一会儿,似乎是在试图看清维克托的身份,不过,很明显,视力还算不错的维克托既然看不清对方的长相,对方自然也不可能将他认出来。

    来人在那里打量了半晌,随后,竟然就那么转过身,径直朝着维克托这边走了过来。

    既然对方走了过来,维克托自然就不好继续在椅子上坐着了,他将手中的报纸折起来,迎着对方的视线,也从椅子上站起了身。

    就在这个时候,来人已经离着维克托这边不远了,至少维克托已经将对方认了出来。

    “康斯坦丁?康斯坦丁诺维奇同志?”在暮色中看清对方的长相,维克托有些惊讶的迈步迎上去,招呼道。

    “维克托?维克托罗维奇同志,下午好,”来人正是不久前才晋升为元帅的罗科索夫斯基同志,他似乎也很惊讶会在这里遇上维克托,但依旧微笑着招呼道。

    “下午好,”维克托迎到院落门口,与同样迎上来的罗科索夫斯基握手,笑道,“什么时候回的莫斯科?”

    “两个小时前,”罗科索夫斯基看了看手上的腕表,笑着说道,“在莫斯科没有停留,直接来了这里。”

    维克托有些不解,不过他也没多问,罗科索夫斯基的私生活和他差不多,不过这家伙是有家室的人,只是他的妻子不久前才刚刚找到,目前并不在莫斯科居住。

    目前,罗科索夫斯基担任着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司令员的职务,而就在不久前,这个方面军才在白俄罗斯方向将德军的中央集团军群打的几乎全军覆没,其兵峰也推进到了维斯瓦河一线,直逼爆发了起义的华沙城下。

    只不过,当兵峰推进到华沙城下的时候,整个方面军已经是强弩之末了,随后,在华沙东北郊的进攻中遭遇挫败后,整个方面军的进攻态势便结束了,转而进入了休整期。

    “前线的情况怎么样?”握着对方的手,维克托接着问道。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