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90 克里姆林宫医院

奋斗在苏俄390 克里姆林宫医院(1/2)

维克托知道,在军队系统中,很多将领对自己都没有什么好感,但有一说一,反过来的话,他对如今军队中的某些将领,同样也没什么好感。

    维克托并不是一个多么纯粹的人,尽管他已经有了很长的布尔什维克党党龄,同时又在联盟中身居高位,甚至可以说是身居显位,但要说他多么讲究党性原则,道德多么的高尚,多么的一尘不染,显然也是不可能的,或许,他也就只能算是有底线罢了。

    不过,即便是如此,他对某些人、某些事也是看不过眼的,这其中,就包括了军中既得利益集团的抱团与排外,可以负责任的说,在联盟的党政军三大部分中,搞小团体、利益排外这些,军队中是搞的最明目张胆的。

    军队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很重要,同样的,军队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也很危险,这一切都是历史证明了的,对于任何一个希望长治久安的国家来说,如果无法有效的控制住自己的军队,让它在保持战斗力的同时,还要给它戴上个辔头,那所谓的长治久安就是个泡影。

    在维克托看来,联盟对军队的控制其实就谈不上多么稳妥,而随着这一场战争,军中的既得利益集团正在快速形成,如果任其发展的话,早晚会对联盟的政治稳定构成影响。

    当然,维克托也不认为联盟会发生军事政变这一类的事情,毕竟军人当政与军人干政还是存在很大区别的,考虑到联盟在一系列制度上的特点,作为一个军人,要想在联盟内成为斯大林同志那样的角色,恐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话说回来,即便不出现军人当政的局面,仅仅是出现一个军人干政的局面,便已经很成问题了,一旦军人集团对国家政治的干预过度,那么势必会对整个国家的政治产生深远的影响。

    是的,从大局上考虑,维克托便认为必须对军队,对军中的利益集团施行有效的控制,在适当的时候,甚至要对他们进行一定的打压,给他们拴上缰绳。

    而从个人的角度来考虑,那就更简单了,单纯因为双方的敌视,维克托就不能允许军方力量对联盟的政治干预过多,否则的话,估计他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

    因此,为了应对政治上影响力越来越大的军方力量,维克托同样也必须在军队中拥有自己的盟友,而罗科索夫斯基便是他最为看重的目标。

    作为一名在军队中被边缘化的高级将领,罗科索夫斯基有着他自身特有的优势,毕竟在军队的将领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归属于总参谋部亦或是学院派、老骑兵军的,有很多在战争中成长起来的非骑兵军将领,他们都是没有根脚的,与罗科索夫斯基相类似。

    另外,一场白俄罗斯战役,为罗科索夫斯基在军队中收获了大量的威望,从某些方面来说,他的地位虽然比朱可夫要低,但却要比总参谋部的那些人高多了。

    不说别的,就说瓦图京,这家伙在解放基辅的过程收获了一波威望,但随后的负伤,令他沉寂了几个月。就在这几个月里,白俄罗斯战役发起并结束了,而在此之前,地位还在他之下的罗科索夫斯基,已经一举超越了他。

    这一次,总参谋部在制订新的作战计划时,原本是计划将瓦图京放到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去的,而随后的秋季攻势,也将以波兰中部、北部为主要突击方向,并从这里直接进攻柏林。

    但这项作战计划与朱可夫同志的观点产生了矛盾,随后,国防人民委员部采纳了朱可夫的建议,将战争重心转移到了南线,并在罗马尼亚方向实施了突破。

    现在,随着罗马尼亚战事的顺利推进,下一步,苏军的重心又将转移到中路,而朱可夫同志正在谋求对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的指挥权,同时,他已经拿出了一份进攻柏林的详细计划。

    现在,维克托还不知道朱可夫同志拿出的那份作战计划是什么,但他知道,一旦斯大林同志认可了那份计划,那么总参谋部的企图将会彻底落空,白俄罗斯第1方面军的指挥权,将会落到朱可夫同志的手里。

    可以确定的是,随着对进攻柏林战役指挥权的争夺愈演愈烈,朱可夫同志与总参谋部那些人之间的矛盾,将会逐渐凸显出来,同时,他与科涅夫那些人之间的矛盾,也会越来越尖锐。总而言之一句话,进攻柏林战役的指挥权,现在就像是一个大桃子,它正在引的各方人物相互对立。

    维克托相信,最终不管是谁拿走这份荣誉,都将会成为众矢之的,此人将在赢得巨大荣誉的同时,也收获前所未有的一份敌意。

    维克托给罗科索夫斯基提的建议,就是让他放弃对进攻柏林战役指挥权的争夺,反正他注定也抢不到手,为什么还要去白白得罪人呢?

    与其觊觎那份不可能到手的荣誉,还不如趁此机会谋求一些现实点的东西。

    维克托认为,罗科索夫斯基不应该等着国防人民委员部下达命令,将他调往白俄罗斯第2-->>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