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91 黑市

奋斗在苏俄391 黑市(1/2)

朝着巷口的方向走了十几步,听着暴雨打在雨伞上所发出的噼啪声,维克托放慢了脚步,同时将视线偏向小巷左侧,在那里,有一条岔道,这条岔道可以通向不远处的亚历山德罗花园。

    放弃了继续向前走的打算,维克托回头看了看,随即偏转方向,朝着岔路的方向走去。

    跟在他身后的瓦连卡愣了一下,但是却没有说什么,只是紧紧跟了上去。

    今天出门的时候,维克托没有穿着他的制服,毕竟是出来探望病人的,所以他穿了一身便装,西裤搭配一件T恤衫,面对这场暴雨,尽管他撑了伞,但只在雨中走了几分钟,裤子膝盖以下的部位就全都湿透了。

    亚历山德罗花园原本并不是一个花园,在战争爆发之前,准确的说,是在莫斯科战役爆发之前,花园的旧址上还是一处社区,但在莫斯科战役期间,这里遭遇了德军的轰炸,整个社区被摧毁的比较彻底,因此,在莫斯科战役结束之后,经过莫斯科市委的研究,这里便直接修建起了一个公园。

    从巷子到公园,需要经过两座桥,桥也是新建不久的,没有什么具体的名字,因为是石材结构的,因此附近的人就叫它们大石桥和小石桥。

    而过了小石桥,还有一条地下通道,通道上方是铁路线。

    维克托从拉夫鲁申巷一路走过来,过地下通道的时候,就发现在这个僻静的地方,竟然聚集了不少人,没错,尽管下着暴雨,可这个多少有些偏僻的地方,依旧是聚满了人。

    拉夫鲁申巷这条路,维克托还是第一次来,因而,眼前看到的这一幕,多少有点令他感到吃惊。

    在这片足够宽敞的地下通道里,此时竟然聚集了众多的小商小贩,从坡道上走下去,可以看到通道里有摆在道路边上的一个个小摊位,什么卖马铃薯的、卖卷心菜的,这是时下很常见的蔬菜,另外,还有卖西红柿的,卖鸡蛋的,而卖葡萄、苹果这类水果的,就是很少见的。

    维克托在通道下坡处将雨伞收了起来,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路边一个推着自行车售卖牛奶的中年人,他的自行车后面有一个大帆布袋,瓶装的牛奶就装在袋子里,车后架上还有一个标着价码的木头牌子。

    “嘿,需要肉罐头吗?”刚刚路过中年人的自行车,一个身上裹着黑色雨衣的年轻人便凑到维克托身边,他将雨衣的前襟敞开,让维克托看内里挂着的东西,同时小声问道,“真正的肉罐头,美国货!”

    维克托的去路被对方挡住,下意识的朝对方怀里看了一眼,赫然看到对方雨衣的内侧竟然真的挂着一些罐头。

    罐头是那种铁皮包装的午餐肉罐头,此前维克托也吃过,只看罐头包装上的英文“SPAM”,就知道这玩意是哪来的了。

    不用怀疑,年轻人怀里的正是美国人在战争期间运到苏联的斯帕姆午餐肉罐头,这东西说是肉罐头,但实际上就是肉的含量很少,主要成分还是淀粉。但因为热量足够高,饱腹感很强,口感也不错的缘故,在苏联红军中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但问题在于,这种斯帕姆午餐肉罐头是属于军需物资的,就维克托所知,尽管苏联从美国那里获得的援助有一部分转为了民用,但这玩意却没有向民间销售过,眼前这个家伙又是从哪儿搞到的这东西?

    “有需要吗?真正的肉罐头,美国货,口感很不错的,”年轻人铁定不知道维克托是什么人的,否则的话,给他十八个胆子他也不敢到维克托的面前搞推销了。

    “多少钱?”停下脚步,维克托看了看年轻人怀中兜着的罐头,微笑着问道。

    “三卢布,只要三卢布,”年轻人立刻回答道,他从怀里拿出一盒罐头,在维克托面前翻过来调过去的展示着,说道,“三卢布就能买到这么一块肉,多划算?”

    维克托漫不经心的点点头,随即就转过身去找瓦连卡。

    瓦连卡就在他身后,将他侧过身来,便飞快的掏出一个钱包,取了钞票递给年轻人。

    从年轻人的手里接过一盒罐头,维克托拿在手里掂了掂,又看了看盒盖上的印戳,没错,就是美国人送来的物资,盒盖上黑色的印签足以证明这一点了。

    又瞟了年轻人一眼,维克托笑了笑,继续迈步往前走。

    毫无疑问,这处地下通道里就是一个小规模的黑市,在战争爆发之前,这样的小黑市在联盟各地普遍存在,当时,内务人民委员部曾经清剿过,但效果并不是多么的明显。而随着战争的爆发,这种并不合法的存在不仅没有消失,反倒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就像在列宁格勒,即便是在被德军围困期间,黑市也是始终存在的,那些能够向黑市上投入物资的人,往往都是一些神通广大的家伙。

    维克托一路穿过地下通道,不过二十多米的距离,他便看到了不下三四十个摊位,当然,还有一些根本连-->>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