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391 黑市

奋斗在苏俄391 黑市(2/2)

摊位都没有的流动商贩,这些流动商贩大多是在兜售类似香烟、糖之类的东西,而且维克托看了看,他们所兜售的香烟、糖果之类的东西,竟然大多数都是来自国外的。

    维克托真是好奇的紧,如今战争还没有结束,这些家伙们手中的走私品到底是怎么弄来的?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类似查抄黑市,缉拿走私这种事情,应该是由内务人民委员部负责的,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工作并没有什么关联。但若是死扣条文的话,在意识形态保卫局的工作中,又包含了维持联盟经济秩序的内容,换句话说,打击走私与查禁黑市这些工作,意识形态保卫局也是可以管的。

    当然,维克托现在真正关注的,并不是这个藏在桥洞底下的小黑市,他真正在意的,是那个向他兜售斯帕姆午餐肉的年轻人,他想要搞清楚,年轻人手里的午餐肉罐头是从哪里搞到的。

    从地下通道穿过去,重新撑起伞,维克托手里拿着那罐午餐肉罐头,顺着斜坡一路走上去,在穿过了亚历山德罗花园之后,直接上了格拉诺夫斯基大街。

    之前,瓦连卡将车停在了格拉诺斯基大街与拉夫鲁申巷的交接处,维克托回来的时候等于是绕了个远,走了一个夹角,此时上了格拉诺夫斯基大街,瓦连卡还要往右走个几百米,才是之前停车的地方。

    让瓦连卡过去开车,维克托站在路边上,一边把玩着手中的斯帕姆午餐肉,一边思考着之前在克里姆林宫医院探望加里宁时的情况。

    加里宁同志的身体状况是真的不容乐观了,按照医生们的说法,他的肠道肿瘤应该是恶性的,尽管发现的很早,但他的年纪毕竟很大了,已经不再适合做手术了,因此,最好的应对策略还是保守治疗。

    按照医生们的建议,最好是让他多休息,少去承担那些繁重的工作了。

    实际上,加里宁同志也没有什么繁重的工作需要承担,目前,他实际负责的工作只有一个,那就是最高苏维埃主席团,毕竟他还是最高苏维埃主席团的主席,也就是名义上的国家元首。不过,这个国家元首本身是没有什么太大权力,说是摆设不太恰当,但也差不多了。

    当然,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这个职务也不是没有人想干的,但斯大林同志对加里宁这位老伙计还是比较照顾的,即便是到了现在,也更愿意让他在这个位置上坐着。

    不过,这次的情况显然比较特殊了,面对加里宁同志糟糕的健康状况,即便是斯大林同志,也不得不考虑应该安排谁来接替这位老同志的工作了。

    就目前来看,身为联盟最高主席团民族园主席、俄罗斯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的什维尔尼克同志,应该是最有希望接任这个职务的,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家伙现在只有一个政治局候补委员的身份,他直接接任联盟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的职务,似乎级别还有点不太够。

    维克托考虑着,如果最终这个职位真的落到了什维尔尼克的头上,那这个曾经犯过错误的家伙,还真是在仕途上迈进了一大步。不过,这似乎也没什么值得意外的,毕竟这家伙应该算是斯大林同志的密友了。斯大林同志虽然没有兼任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的想法,但他显然更希望坐在这个职位上是自己人,在加里宁之后,什维尔尼克倒也是个不错的人选。

    在路边等了约莫五六分钟,瓦连卡终于将车开了过来。

    维克托上了车,直接将手中的那罐午餐肉丢在后座上,看着那四四方方的罐头在后座上翻滚了两圈,最后落在座位与靠背的缝隙处,维克托的眉毛挑了挑,他已经做出了决定,这件事必须得好好查查,就当是他变换工作之后查处的第一个案子吧。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3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