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06 剿匪

奋斗在苏俄406 剿匪(2/2)

数的困难,所以,大家都辛苦了。”

    说到这儿,他看了一眼身边的梅尔库洛夫,又探头朝不过两步外的地图看了一眼,这才接着说道:“梅尔库洛夫将军同志刚才对我的介绍不太准确,这次前来西乌克兰,我的任务并不是督战,而是以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成员的身份,配合你们的剿匪工作。我将代表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对内情报局,以提供情报线索的方式,密切配合你们的工作。”

    话说完,他朝梅尔库洛夫做了个手势,说道:“接下来,咱们听一下总队的计划安排吧。”

    “好的,”梅尔库洛夫赶忙点头,应了一声之后,又给在场的边防军军官们下达命令。

    为了更好地执行剿匪工作,内务人民委员部在梅尔库洛夫的命令下,对西乌克兰地区的反抗军活跃地区,做了一个分割,然后由各个边防军总队,负责不同区域内的剿匪工作。

    第90弗拉基米尔-沃伦斯基边防总队因为规模比较大,因此,负责的区域也比较广泛,从沙茨克到柳博姆利,从布格河以东到图里亚河以西,这片广阔的区域,都是与该总队的任务范围。

    当然,在这片区域内,不仅仅只有这么一个边防军总队,还是该区域内的民兵、工农民警以及驻军,都担负着一定的剿匪任务。

    在接到相关的剿匪任务之后,作为总队队长的达宁少校,已经向各个大队下达了任务,整个总队下属的四个大队,目前散布在包括沙茨克、柳博姆利、拉特诺等主要地区,任何一个大队的工作都不清闲。

    在铺着地图的大木桌旁边,维克托右臂抱胸,左手托腮,听着达宁少校阐述过去一段时间总队的剿匪进展,表情貌似认真,但实际上思绪已经飘远了。

    就像他之前所说的,此次前来西乌克兰,他的目的的确不是为了监督边防军作战,他从国防人民委员部以及斯大林同志那里接到的指示,也的确是要求对内情报局,尽可能为内务人民委员部提供剿匪情报。

    至于梅尔库洛夫……只能说这位同志的想法有点多,或许是因为在斯大林同志那里受了批评,又或许是因为国防人民委员部下发的函件中,对他的工作表达了不满,总而言之,他现在整个人都显得有点谨小慎微,似乎唯恐有什么行差踏错一般。

    维克托对什么督战工作不感兴趣,剿匪一旦上升到了需要交战的程度,就不是他所能插手的了,人家边防军部队的指挥员们,要比他这个二把刀有着更加丰富的作战经验。

    就在达宁少校介绍情况的时候,维克托的脑子里正在盘算的,却是一份报告应该如何去写。

    联盟在西乌克兰地区与乌克兰反抗军的斗争也好,在白俄罗斯、波兰东部与波兰国家军的斗争也罢,乃至于在波罗的海沿岸地区与波罗的海三国独立分子之间的斗争,这一切的一切,其实都是剿匪作战,这些准军事力量与红军相比,的确只能算是土匪。

    在维克托的前世,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也有过长达三年的剿匪斗争时期,相比起联盟如今所面临的匪患,当时中国境内的土匪闹的更凶,他们不仅分部的范围更广,而且存在的历史也更加久远。当时,新中国能够将这些土匪全数剿灭,本身还是总结出了一套经验的,维克托对那些历史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关键一点在于,那一套经验在联盟这边是不是同样适用。

    有一点必须强调,那就是维克托并不是搞学术工作的,总结或是归纳经验,并不是他需要去做的工作,他只需要看到结果就够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