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13 进展

奋斗在苏俄413 进展(2/2)

>    从吉普车上下来,维克托抬手摸了摸军帽的帽檐,这才迈步朝路边的建筑内走去。

    这栋建筑是一栋三层的大楼,过去应该是胡斯特的市政厅,而现如今,在入口处悬挂的牌子上,则标注着“外喀尔巴仟乌克兰民族委员会”的牌子。

    在目前外喀尔巴仟的各个主要城市中,并不存在合法的政府机构,负责管理城市主要工作的,就是这个由内务人民委员部临时建立起来的“外喀尔巴仟乌克兰民族委员会”,该部门的权力很大,从民生到军事,从司法到治安,它全都负责。

    不过,除了“外喀尔巴仟乌克兰民族委员会”之外,在目前的外喀尔巴仟主要城市中,还有一个“不合法”的政府机构,那就是由捷克斯洛伐克流亡政府组建的临时政府。

    与波兰的情况差不多,在德军几乎横扫欧洲的时候,捷克斯洛伐克也有一个流亡政府存在,最初,它设立在巴黎,而随着法国投降,它又迁到了伦敦。

    不过相比起波兰流亡政府的领导者们,捷克斯洛伐克流亡政府的首脑爱德华?贝奈斯就聪明多了,他在斯大林格勒战役结束之后,就敏感的察觉到了局势的走向,并认为苏联必然会获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同时,苏联红军将成为进攻柏林的主力,因此,捷克斯洛伐克的解放,将在更大程度上依赖苏联。

    为此,贝奈斯在哈尔科夫战役进行的过程中,就不远万里的跑到了莫斯科,同苏联签订了两国互保条约,从而确认了苏联将在战争之后成为捷克斯洛伐克的安全保障国。

    不仅如此,在返回伦敦之后,贝奈斯为了制约流亡到莫斯科的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人,还向流亡美国的捷克共产党人伸出了橄榄枝,邀请大量来自美国的捷共成员加入了他的临时政府。随后不久,他又将临时政府从伦敦迁往了莫斯科,正式与莫斯科的捷共组织合并。

    换句话说,如今的捷克斯洛伐克只有一个流亡政府,那就是以贝奈斯为首的这个临时政府,这是莫斯科唯一承认的一个捷克斯洛伐克流亡政府。

    波兰临时政府的组建,显然是给了贝奈斯政府强大的信心,因此,在东喀尔巴仟战役进行的过程中,贝奈斯政府的官员就已经到了外喀尔巴仟地区,他们的人几乎是随着苏军一同在行动,苏军解放了哪个城市,他们就在哪个城市建立起临时政府,而这一做法,显现了内奈斯的野心——他的志向就是推翻《慕尼黑协定》,将捷克斯洛伐克的国境线恢复到1937年的状态。

    但现实是,贝奈斯显然想多了,尽管莫斯科在政治上选择了支持他,可是在利益上,联盟的立场与捷克斯洛伐克的立场显然是不同的,它们彼此间存在着矛盾,而具体到外喀尔巴仟的问题,莫斯科的态度,就是要将这一地区划入乌克兰的版图,使其成为乌克兰加盟共和国的一部分。

    当然,这些问题属于是外交上的问题,与维克托的关系不大,他这次前来外喀尔巴仟,是因为一个好消息——绰号“喀尔巴仟”的乌克兰反抗军首脑,斯杰潘?班德拉的安全顾问,伊万?迪楚克被内务人民委员部抓获了,而抓获的地点,就是由他提供的地址——胡斯特市普热科夫镇的鞑靼村。

    伊万?迪楚克的被捕,不仅对于维克托来说是个好消息,对于整个内务人民委员部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正因为如此,梅尔库洛夫同志才会在得到消息之后,第一时间从沃伦赶过来,都没顾得上与维克托同行,否则的话,维克托也不会在乌日河遭遇袭击了。

    另外,最近两天赶来胡斯特的,还有大量来自莫斯科和基辅的记者,对于莫斯科、基辅来说,伊万?迪楚克被捕都是需要大肆宣传的好消息。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