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16 湖畔密会

奋斗在苏俄416 湖畔密会(2/2)

的红唇上亲吻一口,随后,再一次挣扎着坐起来,说道:“今天上午我就得回莫斯科去了,或许现在瓦连卡已经在等着我了。”

    说到这儿,他又伸手在季阿娜丰满的翘臀上揉了揉,说道:“你也没时间躺着了,赶紧去给我准备些吃的。”

    季阿娜将猩红的舌尖吐出来,在润红的嘴唇上舔了舔,这才一个翻身从床上爬起来。

    片刻之后,原本还光溜溜的季阿娜,已经将一身宝蓝色的军装穿在了身上,看她肩膀上的肩章,竟然已经是一名中校了,当然,她这个中校属于文职,主要从事教学工作,如今,她是隶属于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柳别尔齐谍报学院的负责人。至于拉多维奇湖畔的这片营地,则是柳别尔齐谍报学院的一个野外训练营地,这一次,季阿娜就是带着一部分学员来这里做集训的。

    趁着季阿娜出门为自己准备早餐和洗漱用品的时候,维克托给自己点上一支烟,走到连个木栅栏都没有的窗户前,隔着正在迅速消退的晨雾,看向不远处的林间空地。

    在那里,学员们的晨练似乎已经告一段落,一名留着短发、身材高挑的教官,正在给学员们训话。

    随着战争形势的全面逆转,尤其是随着苏军解放联盟全境,并将战线推进到东欧几个国家境内,联盟的财政一下子就变得宽裕起来,至于这里头的原因还有什么,似乎就没有必要去深究了。

    维克托此前还得到了一份情报,说是上周英国人派了一个代表团到了莫斯科,他们向莫斯科提出要求,认为苏军所控制的普罗耶什蒂油田,应该向英国部分开放。

    当然,英国人这项无礼的要求,直接被莫斯科拒绝了,且不说别的,在经过了战争的摧残之后,如今的普罗耶什蒂油田产能,已经不到战前的百分之二十了,而这部分产量也是苏军目前所需要的,哪有多余的部门提供给英国人。

    不管是来自于罗马尼亚的石油,还是来自于波兰的煤、铜,乃至于是由芬兰偿还的一部分赔款,都为联盟的战后重建工作,创造了一定的有利条件。

    与此同时,在维克托的申请下,计划委员会对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拨款,也要比过去几年宽裕了许多。而一旦预算变得宽裕了,委员部就会增加对间谍学校的建设投入,毕竟间谍学校的建设,关乎到了委员部后备人才的培养,是必须提高重视的。

    维克托这次前来拉多维奇湖,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与季阿娜见个面,毕竟两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过面了,而他从乌克兰返回莫斯科,也正好要从奥廖尔这边经过,不过是顺路的事情。

    但遗憾的是,正因为是从这里经过,他才不能停留的太久,昨天下午抵达的,今天一早就要离开,行程上显得非常仓促。

    目前,西乌克兰的剿匪工作算是告一段落了,主要是剩余的工作与维克托关系不大了,对内情报局在整个西乌克兰地区正迅速铺开情报网络,相比起西乌克兰,维克托认为接下来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工作,应该集中到对东欧地区的掌控上。

    过去一段时间内,在卢布林组建的波兰临时政府,及其背后的波兰民族解放委员会,正显现出越来越大的野心,或者说,英美两国正在背后策动这个委员会远离莫斯科。

    除此之外,波兰民族解放委员会内部也出现了更复杂的问题,而其中显著的,就是流亡莫斯科的工人党成员与流亡美国的工人党成员之间的矛盾。

    人都是这样的,能够共贫寒却不能共富贵,当初波兰民族解放委员会刚刚组建的时候,内部氛围非常的融洽,可现如今呢?苏军还没能解放整个波兰呢,这些波兰人的内斗就已经展开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