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奋斗在苏俄 > 419 回程

奋斗在苏俄419 回程(2/2)

文件非常重要,尽管维克托是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主席,他在阅读这些文件的时候,也需要走一个签押的手续。

    自从维克托执掌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以来,一直都在强调文件保密以及文件收藏、审阅、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性,最初,他的要求还只是在对外情报局中得到切实的执行,现在,包括对内情报局在内,整个委员部的文件管理工作,都开始进入正规化的阶段。

    就像这一份文件,送到维克托这里来的时候,他就需要办理一个签押手续,有这个手续存在,将来的某一天,就可以很清楚简单的查到谁曾经翻阅过这份文件。如此一来,即便是百年之后,当国家安全人民委员部的秘密文件宣布解密的时候,委员部的人就能通过文件的解密工作,了解到谁曾经接触过这份秘密文件,而这个信息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情报机密。

    “那,主席同志,我也先回去了,”看到黑色的文件盒被维克托放在桌上,安妮塔中尉也知情识趣的站起身,说道,“如果稍后您对名单的内容还有什么疑问的话,可以随时询问我。”

    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如今的安妮塔中尉也在迅速变得成熟起来,要知道,当初第一次与维克托见面的时候,她对这位主席同志可是从未用过敬语的,而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

    所谓“无欲则刚”,安妮塔中尉突然对维克托变的恭敬起来,其本身就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好吧,”维克托抬头看着对方,笑了笑,说道,“你也该回去好好休息一会儿了,有什么事情,咱们可以到了莫斯科之后再谈。”

    安妮塔中尉点点头,又给维克托行了个军礼,这才转身离开车厢。

    目送对方离开了自己的车厢,维克托才朝通讯兵摆摆手,示意对方暂时离开,而他自己则将桌上的那个黑色文件盒打开,取出其中放置的文件。

    盒子中的文件之所以被归类为“绝密”,是因为其中的内容涉及到了一次很可能引发外交纠纷的窃听,更重要的是,窃听的对象不仅涉及到了现任的英国首相、战时领袖丘吉尔,还涉及到了联盟的最高领导人斯大林同志。

    是的,这一次对内情报局所组织的窃听行动,正是窃听的是斯大林同志与丘吉尔的一场会谈,当然,斯大林同志本人对窃听行动是知情的,换句话说,这次的窃听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了解会谈的内容,而是为了将会谈的内容记录下来,作为将来可能用得着的重要档案资料。

    就在昨天,身为英国首相的丘吉尔绕路北非、伊朗,一路赶来莫斯科,与罗斯福总统的特使哈里曼,一同与斯大林同志商讨三国首脑会谈的事宜。

    最初,这次莫斯科会谈丘吉尔是没有行程安排的,代表英国出席的人,应该是艾登,但丘吉尔临时改变了主意,他与艾登一同抵达了莫斯科,而且比罗斯福的特使哈里曼,提前两天抵达。

    就这样,昨天的时候,丘吉尔与斯大林同志有了一次秘密会晤,重点的地方在于,丘吉尔是昨天上午抵达莫斯科的,也就是在说,他在抵达莫斯科的当天,顾不上休息,便第一时间与斯大林同志展开了会谈,很明显,他的目的便是为了避开美方代表哈里曼。

    考虑到在德黑兰会议期间,作为英方代表的丘吉尔,与斯大林同志沟通的很不顺利,双方甚至还闹出了很多的不愉快,因此,各方都有理由认为,这次丘吉尔专程赶来莫斯科,是为了修复与苏联之间关系的。

    但事实证明,英国人的目的并没有那么简单,他们还有更多的想法。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奋斗在苏俄,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095/423.html